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5 22:06:22| 人氣946| 回應0 | 上一篇

工作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起編輯,其實是奇怪的事情。

其實也是當了很久才知道,原來要當編輯,最好是文字能力好的、腦袋清楚有邏輯的、最好帶點文采的。

除了腦袋還不壞以外,其他的我好像通通沒有。

大學時被唸著沒文采,沒辦法,處在一個處處皆人才,人人搖筆桿的環境裡。即使在工作裡,我也總是絮絮叨叨,寫著糾結纏繞的文字,寫一百個字可以刪掉五十個贅字,沒有主詞缺乏受詞,最可怕的是,標點符號不會用。是在讀了一位前輩的文章後,大膽覺得,就學他的,他用的很有道理。

不過多讀多想多批評自己,很有用。知道自己問題出在哪了,也很有用。自己爬格子的功力應該在進步,我想。

昨天聽一個手下的記者說,他覺得只要心中有想法,怎麼寫都會好看,我滿心感動。因為那是一位如一縷煙型的飄渺文藝少女,在被我多少次殘酷的叫他把無聊的形容詞刪掉以後,說出的好動人的話。(他應該沒有記恨,我心裡這樣想)

喔,忘了說。在敝小小沒有錢沒有人的基金會裡,編輯也兼記者,記者就是編輯。

突發奇想,來想一個邀很多好稿子的專題吧。但是又覺得手癢癢,不出去問問寫寫不甘願。

反正,當記者、當編輯。(不過,絕對不是目前的電視記者與編輯,慎重強調。)

台長: 阿玲
人氣(9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