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12 13:54:14|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新學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朋友,也因為自己對下一學年「休閒活動」的期待,我又拿起以前學的半生不熟的相機,開始重新學習光線、角度、及畫面的生命。

學東西,或不停的想東想西,總是可以有很多意外的收獲。以前一直很喜歡看城市中的天際線,喜歡晴朗的天空藍藍的天,現在更喜歡一抹雲,一道斜射的光線,一點點午後的蓄勢待發。以前也常望著所謂的自然風景照片發呆,不知道可以感受些什麼,尤其是雲總是身在山嵐中時,現在喜歡細細品味照片中的天氣,非關傳統的構圖,或攝影者的巧思,然後發現,啊,又多了更多可以讓我感動的東西。

對我來說,從攝影的角度出發讓我重新檢視自己看東西的尖銳,反而更能持有觀察的角度。怎麼說呢?從前我到廟裡,會開始想像廟前閒坐老人的生活背景,思考他們生活快不快樂啊,甚至到老人福利政策等問題,總而言之就是新聞學跟社會學學瘋了,很想客觀卻又先入為主的某種特質。這幾天到廟裡,我一直在看人們拜拜的神情,老人閒坐在階梯上的姿態,還有廟前廣場賣魚阿伯在昏黃燈光下口沫橫飛的樣子,要我去思考,當然又可以思考出一堆假設的問題,不過這樣真實的生活,活生生的畫面,讓我更心動也更輕鬆。這好像是擺脫假設的一種方法,也是讓自己在某種距離中感受的方式,很喜歡。

要揹相機到紐約去了,我能看到什麼呢?

Ps:推薦布拉格的影像新聞台http://mypaper1.ttimes.com.tw/user/pr/index.html

台長: 阿玲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