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08 14:11:00|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老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老爸真是跟我太像太像。長得像,所以我老覺得我如果是男生一定是帥哥,又聰明又有氣質,後面會有一堆女生追;個性像,對很多事情都「隨便隨便」,很容易把事情看開,把思考拉高到某種淡然的層次;嗜好像,除了我還不到愛打高爾夫的年齡外,我們家小孩跟老爸都是一整天看書看漫畫打電動的,整個家看起來很有「默契」;然後是關懷的東西很像,我如果要跟別人討論環保議題,回家問老爸就沒錯,對於政治、社會或弱勢團體,老爸都有獨特的想法。

最最酷的是,我們兩個都是水瓶座出生的,所謂腦袋怪異的人,講到這種無聊的東西我還是會莫名的很得意。

家裡成坑滿谷的書,是老爸老媽共同堆積的;我都沒有去買過單眼相機,因為老爸有兩台經典相機;反正有很多這種我用來「穿鑿附會」的例子,證明一個家庭、或父母本身的內涵對小孩是多麼重要的。

老爸不太說話,可是我超尊敬他的,老爸也根本就不太管小孩,可是至少我跟妹妹都變成很不錯的人,老爸比較常做的事是丟個問題或叫我們去看哪一本書,以至於我跟妹妹都很有主見,然後老爸很喜歡看好漫畫,以至於我跟老妹都可以無壓力的從漫畫中學到很多很珍貴的知識與道理。

老爸可能信睡教,可是他對佛教或禪有自己的思考,我跟老妹在莫名其妙的情況下就會背心經,出國唸書時我爸只叫我帶一本叫「自在容顏」的心經繪本,從來都不解釋也不強迫,我們反而會自己去想其中的奧妙。有一次老爸喝酒後很生氣的說,某某人背了一堆佛經,卻只說出禪就是行善這種「XX不通」的話,讓他很生氣,我想老爸追求的,就是把「空」這個字參得透徹的經驗吧。

身教重要,我老爸是有一股從容的風範。所以,父親節快樂,接下來的日子也都快樂!

台長: 阿玲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