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09 10:11:37|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草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像總是坐滿了人,只要是翠綠一片的草地上。

只要有太陽的假日,哥大校園那幾塊草地就會被穿得少少的占據,聊天休閒有之,讀書抱著做功課的也很多。中央公園亦然,只要氣溫不太低,太陽公公願意賞光,大家就會熱情的接受擁抱。

記得在電影「with honors」中看到,哈佛學生男主角說他喜歡「study out」,結果惠特曼詩人乞丐很誇張的跟他說「study out? How could you miss these beautiful?」

我深深同意,因為我喜歡坐在草地上發呆,看看走來走去的人,看看學校建築物,看看樹幹的美麗紋路,看看綠草彎腰的方向,還有呼吸,用力的呼吸。雖然我也覺得在戶外讀書一定是件舒服的事,可是我從沒有成功過,因為我都在看書本那個長方型以外的東西。

除了紐約,我在波士頓也看過大家密密麻麻排在草地上的情景。在「檀格塢」戶外音樂廳的草地上,有人帶齊了小桌子、美麗的桌巾、長腳香檳杯、香檳和美食,只為享受互外的綠意與音樂。哈佛大學的Harvard yard亦同,一個人占一棵樹,或趴或躺或坐,如果你動作夠快的話。

即使都是在都市中,綠意或草地似乎真的是美國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是weekly routine,我們是不是真的忘了在台灣,我們也應該可以有這樣棒的權利呢?

圖片取自http://www.centralpark.org/home.html

台長: 阿玲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