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30 23:04:21| 人氣5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晚上十點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稱不上是午夜,但對於我而言,這個時間點是剛剛好就寢的時刻。

而我以才剛聽玩英聽的放鬆心情,隨手翻了今天班導借我的漫畫《深夜食堂》第一集(安倍夜郎著,丁世佳譯)


好像事隔很久了,我終於明白那種一次讀完整本書的快感,是多麼的令人振奮與激動。也因為事隔很久,於是這久違的「精神振奮」就這麼被我拿來誇耀一番(當然是自己對自己)。我想甚至過了一夜,這種感覺還是會如此令我感到愉快吧!

故事裡頭,我最喜歡的一則是〈豬排丼〉。最後一幕的畫面很欣慰。

「我退休了。」這是阿勝,男主角。
『辛苦啦。我請你吃豬排丼吧。』這是跟阿勝感情很好的老闆。
「不……」
接著,畫面切換到明美小姐、小眉和阿勝三人坐在一起的身影,是的,就像一般小家庭一樣的座位安排。阿勝的表情轉為些許羞澀,他說:
「換親子丼好嗎?」

於是我笑了,不僅僅是表面上的笑容,更是打從心底的笑著。




果然,這就是為什麼這本書會暢銷的原因吧!儘管它是漫畫,儘管它有點小貴,而儘管這些儘管都出現了,卻沒辦法抹滅看了第一本書之後還意猶未盡的心情。讓我有種想要買下收藏的衝動。

總之,大家可以去看看喔!目前已經出售到第八集。還是有人可以免費借我看哈~雖然我說,上面那些話,根本少之又少,有點詞窮的感覺,但真的,那真的是一本值得閱讀的書。

謝謝班導!老師總是借我、那種讓我很動心的書呢~(不好看幹嘛借!)

說到這要慚愧一下,因為《花葬》始終沒看完。我是看了幾個月啦!我看是要好好細細品嘗的一本書啊。


好啦,各位,晚安囉!
最近真的很晚才睡啊~

我的青春痘……(吶喊&無奈&準備刷牙中)

台長: Zero
人氣(52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禮物 |
此分類下一篇:但它也可能是我們的緣分
此分類上一篇:窒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