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29 21:55:20| 人氣5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鄰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國小的時候,就很喜歡每次老師要求換位子,只要換了不同的位子,心情也會跟著憶起轉變。今天旁邊的同學若是自己的好朋友,快樂指數如同雲霄飛車沖破天際;下個月坐在你左右的人居然是往往看不對眼’磁場互斥道差點引起海嘯的大敵,怒氣就直奔腦門、連呼吸都覺得有點噁心。在孩子們認為是「重點」的範圍內,「視野」的比率永遠贏不了「隔壁同學」。

  在我國三正值基測倒數百日時,老師給於我們自己選擇座位的機會,當然一切都是需要運氣,而剛好那天眷顧我的幸運女神放了假--那是教室最角落的位置,最後面、最旁邊,甚至好朋友全在方圓一點五公尺外的位置。這是老天賜予我桃花源嗎?喔、不!這是上次段考不小心退步的疏失。還好,現在該做的不是上課放空或嬉鬧,而是靜下心來專心讀書。目前大概也只有這理由能順利說服我的小傷感吧!不過,有人說:「日久生情。」一隅的孤單,一隅的沉默,它讓人忽略了窗外的美景,清新的鳥鳴,甚至在窗台上,躡手躡腳漫出的綠意生機,昂首的花兒總是自信地抬起胸膛和太陽互相行禮,也許這位子,有它說不出口的秘密且絕不洩漏如何成就一翻怡人的景致,原因是什麼呢?我下次再幫你問問那些小花小草、或者休息在那而翩翩飛舞的蝴蝶吧!這是老天送我的桃花源嗎?喔,不!這是我有些可愛、有些寧靜的隔壁鄰座所用心創造的角落。

  可能就是那次的經驗,使自己的心境到達了出乎意料出外的境界。我考上了理想的高中,而且對於換位子的期待也更深、更萬分珍視。但是,這樣的冀望多了些貪婪。

  最好來位驚天地、泣鬼神的絕頂帥哥轉學生,聲音富有男人的磁性、長相擁有男孩的志氣,徐風一拂,髮香輕飄落他寬厚的肩膀,再延著溫柔的氣質一陸隨風擺盪至我的鼻間、輾轉於我的心扉。沉溺在他獨有的魅力外,也得占著你是他隔壁同學的優勢,搶先一步認識他,成為他在這所學校中,第一個使其有熟悉和親切感的「好朋友」。難道這樣你就滿足了嗎?「人要知足。」切勿在此時此刻拿出來背誦!帥哥轉學生一定會在環境上有個什麼瓶頸,例如:地方不熟,就可以帶他去吃吃當地美食,一來增進感情,二來心情高興!有個如此好鄰座,不求白不求。高中生的想像力是無法小看的,尤其這般情竇初開的十七歲花漾年華。

  這是思緒的轉換,也是環境的使然。這是態度的堅持,也是喧然的想像。這是社會的鎖影,也是必背的公式。從小到大,我們就被冠上了「定期面對不同環境」的生存模式。有人天生適應力強,一下子定能專心工作;有人卻滯留原地,徘徊不前,眺望過去的舊處,等待回憶裡的「那群人」出手相救。也因為科技氾濫,走不出過去的人太多,他們沒有辦法接受新環境、新挑戰、新面孔,選擇活在照片哩,迷了路,也會憑藉著毫無更新的記憶,困在框架中,自以為出了迷宮,卻不知宮中有宮。我們遠勇只知道他記憶中的美好,他卻永遠都不明白環繞於他身旁的新夥伴們有多擔心。久而久之,那些人全擅自將你定了義--你是個既冷漠又沉悶的無感人。殊不知你的幽默、你的能力,但是自己可以抱怨嗎?於是又換了新的位置,一次又一次的重蹈覆轍。這是換錯位置導致的結果嗎?還是臨做不好,環境不適的問題!

20130921

-

  第二篇過去,打字的感覺好怪,很不熟悉,應該要好好學習怎樣才是正常的打字方法了。看完了國中寫的小日記,我真的快笑到不行,字型很怪就算了,還硬要排版覺得很厲害、有畫面,然後都是談情說愛、為愛而傷,生活性質好像真的一丁點都沒有啊!如果有好好按照時間排序,就可以知道自己的變化了,一定很好笑!

台長: Zero
人氣(5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記憶文字。文字記憶 |
此分類上一篇:我怎麼知道這樣的喜歡該如何形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