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27 12:22:34| 人氣1,0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的一部分,靜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白與綠的單配,我想沒有誰會否認它的美。

相信我,當我走到了選擇的路口,或者應該說是,與你們相互道別的剎那,我會回首並且緊緊擁抱。記得當時的美好,記得當時的笑容,也記得,曾經。
曾經的美好。
曾經。

 雷光夏《第36個故事》同名電影主題曲

這是第二次看《第36個故事》,雖然早上也只是看了片段,但每每我看到桂綸美的演出就是會被吸引。她散發出來的氣質清新、樸實、認真的態度我都很景仰。

第一次看的時候其實沒有很懂她在說什麼,而這是第二次,我被整個電影抓住了視線。文藝片大概就是這個樣子,讓觀眾很容易被吸引且沉浸在背景音樂與整個畫面的氛圍。尤其是當我們被畫面裡的文字或某一幕觸動時的心情,隨著進而波動、起伏。

每個城市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
而這個鄉下小地方的故事,也許正等著被發掘也不一定。


街角的故事,大多唯美悲傷。

我在想,或許人生也是一個個故事編織而成的。而我們的任務,就是要將這一個個故事說完,不論是理想、朋友、家人、戀愛。每一段故事都有主角,每一段故事的內容都不會相同。

或許是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有所不同,而變成說是,同一件事,但對於不同的人而言,想法或感受不盡相同。明明是同個故事,其實也會有不同的想像畫面。
回憶,通常都是被美化或遺忘的畫面。

人不都這樣?沒有絕對的事物。



電影的片尾--

朵兒:『你說的沒錯,跟別人換東西,聽到很多本來不屬於自己的故事,可是聽多啦!你會希望有一天,自己有故事可以跟人家換。』

部落格的出現,或許不單純是換故事的地方,也是分享故事。分享每天或每月或每星期的生活。有時可能是你看見的、你聽見的、你感受到的,一切。

人有五官,不拿來感受,那又有何用?
生活就是被這些故事支配著,而故事支配著生活。
生活創造故事,故事創造生活。
人生,也就默默的開啟一條路了。

被支配也支配著,我的回憶,感受。



電影片段--

你覺得人生最有價值的是什麼?

我聽見的答案居多為孝順父母,也有浪漫的愛情、照顧小孩子和丈夫白頭偕老。不過有個答案發人深省:純真

回答者是男人。他認為最有價值得是純真。因為長大了,世界變得複雜了。我們已經無法回到孩童時的純真快樂。

是啊,雖然我們長大了,就算「像小孩子」好了,我們也只會形容他「幼稚」而非「純真」。
純真有多難?
又有多簡單?

不僅僅簡單或困難的問題吧!保有赤子之心不就是嚮往?所以最有價值。

仔細思考,
其實並不難。
難的在於我們放不下。
也難在於我們要求的太多。

慾望無窮,生活也就無法平靜。一直去追求夢想,有時候停下腳步,會看到比夢想更美好的風景。

把故事留給自己,自己寫下的故事,或者單純說完它,屬於自己的故事。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那麼聒噪的原因吧!
我很喜歡聽別人說故事,自己也喜歡說故事。

有著很多人參與,抑或只剩一個主角孤單演出的故事。
都有著無法衡量的價值。

 

台長: Zero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他/她 |
此分類下一篇:焦桐〈雙人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