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3 09:31:12| 人氣1,87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媽媽向前衝~~一個人的旅程97.08.31~09.01六十石山、小野柳之旅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喔!賣嘎~~這張照片仍然無法撫平我受驚的心情~~
話說當日從澎湖回來,工作了兩天,又陪媽媽們去玩。實在是不太想去,因為實在是不喜歡用自己的假日及金錢去賣笑,可是所命難違,只好放假當舞男去。
那天實在是多災多難,一上路機車掛在路上,好不容易撘上計程車到交流道等遊覽車,結果一等就等一年多,三百六十五個分鐘不好過....
幹麻用老歌?因為他們真的不知道我的名字,所以我只能在心裡狂唸:把我的青春還給我
一路上這群媽媽們在遊覽車上又唱又跳,我則因為昨晚太晚睡,所以悶著頭大睡,到了屏東南洲附近吧,第一個休息站。
下車當然是尿尿,哈了根煙,看到了媽媽們的露出殺氣的眼睛,一股不祥之兆頓時湧上心頭....。
這該不會是休息站收集之旅吧....?
然後大約經過二十分鐘,就到第二個休息站,過枋山附近。
那個休息站遠眺巴士海峽,視野極為遼闊。雖是陰天,卻有海天蒼茫同一色的荒涼感。想我當時獨自一人騎車也是到達這裡,抽著煙,想你。
耳畔固定浮起那首歌:
飛鳥與魚 齊豫
我是魚 你是飛鳥
要不是你一次失速流離 要不是我一次張望觀注
那來這一場不被看好的眷與戀
你勇敢 我宿命
你是一隻可以四處棲息的鳥 我是一尾早已沒了體溫的魚
藍的天 藍的海 難為了我和你
什麼天地啊 四季啊 晝夜啊 什麼海天一色
地獄天堂 暮鼓晨鐘 Always Together Forever Apart
睡不著的夜 醒不來的早晨 春天的花如何得知秋天的果
今天的不堪如何原諒昨日的昏盲
飛鳥如何去愛 怎麼會愛上水裡的魚

這種感覺維持不到一分鐘,馬上被媽媽們的對話打斷:
『啊這ㄋㄟ洋蔥真有名。』
『恁賣買ㄛ?』
『嘸ㄋㄨㄛ~我賣轉來時嘎買』(以上為台語發音...)
呃....高雄好像還有在賣洋蔥.......
然後我們又停屏東第三個休息站,南灣。
所以又開始討論起樟腦丸的好用。
緊接著上車之後,媽媽歌星們逐一的嘶吼....吼吼吼.....
然後又開始了媽媽式的黃色笑話....,雖說我之前曾在女生班呆過,面對女生們的狂風暴雨的黃色攻擊與賤嘴砲已經習慣,可是我畢竟還是停留在牽牽小手的純情階段,所以還是嘖嘖稱奇,女人啊~~
根據我多年的觀察,當女人一個人的時候是淑女,當女人一群的時候是叫獸(呼叫著彼此潛伏多年的獸性...)
終於走到了台東縣的太麻里鄉。當然以身為休息站收集者自居的我們,也不甘示弱的衝進去。然後七嘴八舌的討論回程再來買...。
再來就是走到釋迦專賣的休息站,決定明天的廝殺目標。
ㄇ啊~~還沒走到六十石山,就已經五個休息站了。是的,我們二天總共2個景點,其餘時間都是在逛休息站,共計七八處的休息站.....。
走到花蓮富里,六十石山入口下的休息站。一堆婆婆媽媽決定購買富麗米(這是名產,所以值得購買,本人特此澄清),我更加確定共匪要打過來。
阿!不然幹嘛要從台東扛包米回去高雄.....
好不容易到了富里,結果遊覽車擺了大烏龍...中巴不能上去,要等九人座。所以我就在附近的花田拍照,就是在第二張照片啦!當時那裡的光線跟色彩很雷諾瓦。當然啦!!也有一種花田錯的感覺...不過幻想還是抵不過媽媽們購買聲浪...。
一路上顛顛簸簸的上山,金針花黃澄澄了整個縱谷,彷彿身在黃色世界中...呃!!這裡絕對是抒情而非猥褻的意味。當然媽媽們是不會在意曹子建的宜男花頌:「草號宜男,既燁且貞。其貞伊何?惟乾之嘉。其燁伊何?綠葉丹華。光彩晃曜,配彼朝日。君子耽樂,好合琴瑟...。」及諼草,又名忘憂草,正名萱草,一名療愁,又名忘居、丹棘、鹿葱、鹿劍、宜男、黃花菜。無毒,宜下濕地,其苗烹食,氣味甘凉如蔥等等的典故。在嵇康的的養生論裡曾提到:合歡蠲忿,萱草忘憂。而中國早在三千年裡的詩經中就提到萱草:「焉得諼草?言樹之背。願思言伯,使我心恙。」《詩經.衛風.伯兮》,至於中國的母親花相傳是從唐太宗李世民而來。當年李世民與父親李淵征戰南北,他的母親因為思念兒子,終日鬱鬱寡歡,憂思成疾。大夫用萱草煎湯給李母飲用,並在北堂種植萱草,將油亮鮮綠的葉子,象徵遊子的健康;春暖花開時即是遊子的歸期。此後,「北堂植萱」引申為母子之情,萱草成為中國人的母親花。而本草綱目有說:金針【氣味】甘、涼、無毒。苗花【主治】治小便赤澀、身體煩熱、除酒疸、消食、利溼熱、利胸膈、安五臟、令人好歡樂、無憂、輕身明目。根【主治】沙淋、下水氣、除酒疸、大熱衂血、吹乳乳癰腫痛。
以上都是從網站擷取出來的,和本文毫無關係,和本次旅行也毫無關係,因為媽媽對金針的興趣遠高過金針花。
照相後,媽媽們開始討論起金針:
媽媽甲:啊!!我一包買200。
媽媽乙:我三包買500。
媽媽丙端詳自己手中的戰利品問大家:阿我買到的色資敢ㄟ怎黃?(以上均為台語)。
結果當中一位媽媽脫口而出了一句話深深震撼了我...「那是用二氧化硫浸過的,回去用清水浸泡二十分鐘就好...」
二氧化硫~~好專業的名詞,我在十幾年前就把化學還給老師了,沒..沒想到在這裡竟然聽到如此專業的採購術語,真是令我汗流浹背五體投地到了極點....
話雖如此,我還是努力的照相,也加深了我添購單眼的決心。
未完待續...

台長: 硯子

超級美女飛
你怎麼沒買釋迦阿?好吃ㄟ~麻煩你再去一次好嗎?
2008-09-12 17:25:45
版主回應
要吃釋迦啊~~自己種....
2008-09-14 09:41: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