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0 16:54:31| 人氣1,53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媽媽向前衝~~一個人的旅程97.08.31~09.01六十石山、小野柳之旅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到知本後,我們就到東台溫泉飯店休息。湯為美人湯,因為我沒帶泳褲,也沒勇氣穿著內褲到處跑,所以就不泡溫泉。好在浴室裡的熱水也是溫泉,所以就將就點。
晚上因畢旅的點就在附近,於是就興起了夜遊的念頭。雖然非承天寺夜遊般的,畢竟少了閒情如汝一人耳,但總可以懷君屬秋夜吧~~一路信步,散散而行,土狗環伺。如果我是古人,一定會寫出這樣的詩句:我從高雄來,放眼皆可買;夜經狗嘴過,餘勇鬥該該。
什麼是該該?不是狗的叫聲,而是人的慘叫嘶吼聲,這個該死的卡拉OK~~是專門用來破壞人類的聽覺嗎?本來該是蟲聲、風聲、水聲,聲聲入耳的寧靜,變成哭調、死調、走調,調調上吊的自虐,算了。
可是散步到知本森林遊樂園附近,又是電話召我回去賣笑。
和一群媽媽桑...(桑字是多加的,要刪除),搞到凌晨。隔天6點多起床,獨自散步。
入口處的水流清澈,雖沒有腳架,也努力使之穩定。
園區很大,我只能挑最快的方式逛一圈,畢竟10點多要集合。告別晚上的吵鬧,這一路上涼涼的霧透著早晨的清爽。一水護田將綠繞,兩山排闥送青來,讓我走入了王安石的詩意中。至於細數落花因坐久,緩尋芳草得歸遲,也許要等我拍照回來曾能體會吧~~
江山如此多嬌,我非英雄,也必須折腰,因為這有許多的花草可供欣賞。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終於找到含笑半步癲,這個居家必備的良藥主要成分:七日暈...。
一堆中藥的名稱真的很炫,什麼玉龍鞭、穿心蓮等等,彷彿走入武俠小說的世界。
溪旁怒放的野薑花。
庭院的一角..,閒情散散的感覺。
溪流的造景,勉強用石頭來輔助手,所以照相的效果不是很好.....。
走到我此行最大目標,瀑布。
水流漸漸,雖未有疑似銀河落九天的磅礡,但巧笑倩兮,也有小家碧玉的韻緻。
接著我從文藝老河童,迅速變成搞笑算命師。是的,我九點多回到飯店後,洗個澡,就去吃早餐,然後開始對著媽媽們江湖術士了起來。
早上十點多出發,滿載精神飽滿的我們,遊覽車直接殺去....阿美休息站,買土產。不知不覺車裡跑上來一位婦女,推銷著從室內芬芳、殺菌滅蟑到消除口臭都可以的芳香劑,及兼具美白、防曬、保濕及除皺的保養品後,我們來了第二個景點:小野柳。
小野柳是我們畢旅的景點之一,這裡奇石多,也曾有一位深深影響我的人走過。所以我努力的想拍照,試圖留下什麼都不是的曾經...
啊!日頭真大,天氣真熱。所以一行人走到太平洋的邊邊拍了幾張團體照,不到十分鐘,走人。我叼著一根煙,正要往事如煙的時候,這群人就這樣一溜煙的給我散去。唉~~~~~~~~~好感傷,好感傷啊~~~
不過我還是照了幾張石頭照。改天來嚐試寫個石頭記看看。
基於有的我的同事人會看我的部落格,所以我必須澄清:和媽媽們出遊也不錯,事實上他們真的都很耐斯,我也玩的很開心,否則不會寫這篇遊記。只是如果我不被強迫當舞男的話,我想我的嘴可能不會那麼的賤...
不過~~~媽媽們,你們確定高雄沒有賣絲瓜嗎?後山的絲瓜真的比較甜嗎?
(請看第一張照片....)

台長: 硯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