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4 15:12:15|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國大陸不確定之旅-2002上海網球大師盃(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6 November, 2002上海網球大師盃賽第五天】

決定了下星期一北上青島,心想如果有法子進場看球就看球,否則就看電視,或是做上海最後巡禮也行。於是去水城路買火車預售票吧。出門購票前寄宿的台灣友人一再叮嚀要買臥舖,那種龍蛇雜處的座位沒能坐啊,且要買軟臥,否則火車開到目的地骨頭也散了。此話猶言在耳,可是當發現軟臥的價錢幾乎可以買一張飛機票了,於是當下決定捨棄友人的強烈指示,改買硬臥。

上海到青島一天只有一班車,編號2106的新空普快(新車 空調 普通快車),12:25pm上海發車-隔天6:53am抵達青島。買完車票後發了封短信給Olivia告知火車抵達時間,隨即收到她的回覆”I’ll pick you up at the station”。頓時心也踏實。

傅同學也來電了,要我趕赴現場,她將會帶我進場,耶!今天雖然只有兩場半準決賽,不過都分別打滿了三盤,高潮迭起,相當精采,終於可以體會現場球迷喜愛滿盤數的值回票價比賽了。

兩場球賽中間的休息時間,我總愛觀賞架在場外的大螢幕所播放的網球特輯影帶。這個帶子應該是由贊助商賓士汽車所製作,集結了許多網球選手的精采畫面: 有奮力的揮拍,有獲勝的喜悅,配上”花之二重唱”的背景音樂,我可以看上個千百回也不厭倦,而且心中依舊澎湃激動,就像我很喜愛的那支賓士New C-Class廣告(註一)中的其中一幕「Never Thought I Cried In Public」。這一直是我覺得運動比賽的魅力和感動所在。

明天就是決賽了,我已可以拋開先前對於觀眾表現的不悅,也擺脫球員的影子而單純想欣賞一場網球賽。是否還有今天的好運呢?期待明天傅同學的電話吧。

註一:

從未想過獨處會讓我如此自在
我相信世上一定有一個適合我的人
或許就是他
雖然兩個人生活不容易
但還是值得珍惜
其實我最在意的不是一個人的外表
但偶爾我會
我會擺脫傳統的束縛
去追求我的最愛
我發現自己也有感性脆弱的一面
我曾經發誓在週末要放慢腳步
掌握人生 創造幸福

台長: liebejoyce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