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4 15:07:52|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國大陸不確定之旅-2002上海網球大師盃(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4 November, 2002上海網球大師盃賽第三天】

和青島的朋友Olivia聯絡上了,於是青島行程在此獲得確認。心想既然都要到青島,北京其實也不遠了。

中午和Jess以及她的朋友Brian一起吃午餐,之後再到樓下的星巴克喝咖啡。Jess在隔壁大樓上班,Brian嚴格說起來已退休,不過他把這家星巴克視做其Head Office,常常駐守在這兒,等Jess下班後兩人再一起回家。Brian很喜歡他的Head Office,在這兒,他有專屬的咖啡杯,也認識了很多人,每個人都像老朋友,相處地十分融洽。Brian問我在上海準備待多久?我告訴他在上海只是為了看球賽,終極目地是北京。Brian說 : It’s Cool!

Brian到中國大陸也差不多一年,除了上海,也只於年初去過一次北京。於是我再跟他確認:You mean the WEATHER?果真沒錯,Brian指的是天氣。因為他對於北京印象最深的就是”大”,意謂著哪兒都很遠,我想這點對他來講應該不酷(Cool)才是!確認完北京究竟是哪種Cool之後也該準備上路去球賽現場了。

下午開始的第一場賽事總是讓人提不起勁,我想這就是為什麼Safin會連輸兩場了。昨天Novak對上阿格西那場打得相當出色,今天卻在開盤就抱了鴨蛋,最終輸給了Federer。賽後贊助商賓士汽車都會邀請勝者和一位現場觀眾進行遙控車比賽,看到Federer玩地相當起勁,童心未泯的模樣煞是可愛。

我今天的座位旁有一對來自香港,應該是夫婦吧。他們相當認真做了Safin和Agassi的加油牌。真好,他們剛好也是我加油的對象(Agassi是因為Graf,所以愛屋及烏),而且還是我希望的決賽戲碼!不過我今天的心情卻不太好,因為再也受不了現場混亂的秩序: 不停地有人走動,閃光燈不停地閃,手機鈴聲不停地響,儘管比賽不時被中斷,主審也不停地勸阻,情況依舊沒有改善。我真是怒火中燒,獨自一人又沒得說,只有振筆宣洩。沒想到身後一位當地「網球天地」雜誌記者看我似乎不停地在做筆記以為我是記者,於是想和我聊聊對這次賽事的看法。而我卻又犯了老毛病,情緒一時失控,把剛剛看不慣的事一股腦地倒出,情緒化下的結果只是懊悔無法確實反應,同時又喪失機會。我想這次情緒化(我長期以來最難改正的缺陷)導因於現場超低水平的觀眾以及我一個人看球賽的孤獨吧。

相當遺憾今天的賽事結果,Agassi連二敗,Safin連三敗。

台長: liebejoyce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