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3 19:03:46| 人氣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遊】身活之旅‧聯安健診中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文摘自義佬的玩藝復興Salon~專注的玩樂是一種藝術!~》
http://blog.yam.com/richardlee/article/15151746

那是一個美好的下午,企劃專員領著我,仔細介紹關於聯安的一切…我心想,原來健診的過程,也可以變成一趟輕鬆的健康探索之旅,藉著無壓的環境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是多麼舒服的一件事~
 
這次,義佬有幸應聯安健診中心的邀請到內部參訪,這對我來說可是件新鮮的事。雖然健康檢查這回事,從小到大不知道做過幾回了,但參訪健診中心,義佬還是頭一回經驗,尤其是這麼特別的健診中心。
踏入玄關時,我一度以為來到某精品旅館,若不是牆邊『聯安診所』四個字提醒我。順著階梯我往下走,來到Lobby,甜美的櫃檯小姐詢問我有何需要協助,禮貌、親切的應對,讓我更加懷疑…該不會她們真的受過專業旅館訓練吧!
 
聯安的企畫專員,領著我介紹關於聯安的一切,從診所的經營理念、軟硬體設備、服務項目、到醫療人員配置等…。其中,讓我驚訝的是,這裡醫護人員&受診人的比例竟不超過1:5。也就是說,平均一位醫護人員服務最多只服務五位受診人。另外,健診過程不用電腦叫號,而是由醫護人員帶你進行每個步驟。所以可想而知囉~這裡絕不會發生拿著表格到處找下一關的窘境。
參訪告一段落,企畫小姐與我坐在交誼廳閒聊。
 
在這裡,完全感受不到傳統醫療院所的緊張、擁擠、吵鬧,甚至是嗆鼻的藥水味;取而代之的是淡淡花香、輕柔的音樂、閑適優雅的環境。人們三、兩而坐,或翻閱書報、或是上網、或是觀賞畫作;當然,你也可以享用由專業營養師與某知名廚師共同調配的餐點,然後再到人體工學躺椅小憩一番,等候接下來的stage。


這樣的的健診中心,讓義佬想到前些日子發表的一篇網誌:五感舒活的多重體驗---精品旅行 
 
其中,醫療精品化的崛起這塊,聯安健診足可稱國內的領導者。


當我們追求於各種精品體驗時,也不要忘記善待自己的身體喔~找個日子,來趟無壓的健康之旅吧!

PS.以上照片拍攝十分不易,因為一般受診人幾乎沒機會拍攝,更遑論媒體(隱私問題)。因義佬是以參訪者身分進入,才得以一窺健診中心堂奧,算給大家一個福利囉~

台長: Dr.Lianan
人氣(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遊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