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1 19:23:32| 人氣6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月有幾天「特別假期」,給自己一個好好的舒緩機會,安排給自己的工作亦不多,大多都是平日做不到的生活瑣事,完成後亦讓自己減了不少壓力(母親的囉唆)。這幾天的時間,又安排給自己去跟你去踏自行車,自己亦很興奮的買了一台新的前後避震自行車,以前的一輛實在有點女性化,襯不起硬朗的我,所以有機會去踏自行車,當然要找到一架可以跑長途的吧,所以那輛女性自行車,我給了你去踏,不是不好的啦,比我的是更順著走的呢。

我們踏了海濱、吐露港一小段,我一路跟著你後面,看著你開始加速,知道你的技術一定進步了不少。雖然中段有不少驚險意外,但你都可以化險為夷,沒穿沒爛,真的利害呀,以後我們可以走遠一點了hehe,但要記緊手一定要拿著brake,因為那幾次小意外如果你有拿著brake,該可以避免的了。那天跟你踏自行車,時而休息、時而聊天,很舒暢的啊。

---

今天想找一個盒子,作為學校童軍盛物資的盒子,隨手在書櫃裡拿出一個相信是教院讀書時的notes盒,心想隨手把那些筆記擱在甚麼地方便可了,然後騰出一個空盒子給自己。但當打開盒子時,便發現不只是notes,而是在長春生活的一些點滴。在那裡發生過很多事,亦因此認識了很多朋友,盒內全都是這些朋友給我的信件,亦有從香港寄來的朋友的信件。事實上,我已忘了這些信件的內容是甚麼,我便隨意抽一封看看,有些是挺無聊的,好像在長春時,我們大家都互寫了一些信件給對方,並寄回香港,雖然內容沒意思,但大家都很有心思。另外,亦有些關於當時的一點不開心的事,一打開信件,便立即塞回信封裡去,有些自己硬著頭皮去看,亦讓現在的我心裡感到陣陣的鬱悶。我發現自己一個問題。

這個問題就是我原來沒有處理過自己不開心的事。無論是長春的事、婆婆去世的事、或以前很多不開心的事,我只是當時感到不開心,然後把我的不開心放在心裡的一個角落,以後便當作忘了,不去提、不去想,當作沒有發生過一樣,但其實每當觸碰到這些事來的時候,我的感覺跟當時差不多,我沒有忘記,我沒有解決,我是仍然的不開心,亦因為這樣,我不願記著這些事情,我只會讓時間去把我這些記憶沖淡或沉澱在我心的某個角落。我發覺這七年的記憶好像從模糊之中清醒過來,整整的七年,原來我經歷了不少的事,那為何我自己好像沒有經歷過甚麼,原因是我不願提、或是沒有回顧、或是沒有看舊照片......我就是教自己任何事都要向前看,以往的事過去了,不用再提。不用再提?學過的必須要提,但受過傷害的呢?提出來讓自己的不開心症復發嗎?讓自己再感受當時的失落嗎?但提了,為何今天仍不開心?這些感覺真的很差。

回見過去這幾年,自己卻忘了自己的經歷,好像浪費了一點,回想自己的經歷,我希望可以找到一個更穩健的起步點,給自己前進。

台長: 立味
人氣(6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小雅
有時候要面對自己真正的感受真的好難,甚至好痛苦,但亦只有了解自己真正的感受我們才能夠過渡,才可以真正成長。
其實人應該有傷感、失落、憤怒的情感,正如我們遇到快樂的事時會笑一樣,傷心的事為何不讓自己低落一下呢?
2007-10-21 23:47: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