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2 23:13:11|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心不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做了個多月的這個資訊科技教育統籌,如自己所預計的不是那麼風平浪靜,原來即使如何的努力去維護,去看,都有缺漏、都有錯誤、都有不滿意,但也有不少的欣賞、體諒和驚喜。特別是遇到第一個最大的難題,就是伺服器突然變慢、慢、慢,真的未如此慢過,連我們的network管理員也還未找得出原因,雖然已漸漸的恢復過來,但明天開例會,一定會有同事帶出這問題,現在我要想的是如何去先發制人,別讓他們說到如何大如何大的問題,...不過,我想的不是如何回應,因為說也沒所謂,口生在他們那裡,我要做的是如何去匯報所有的情況。做這樣的工作就是如此,人家說的好像是事實,但其實已經修飾了很多,在304室有的同事如何大聲的說不行,如何大聲的說做不到事情,我的心情都平復到不得了,兩手還在幫這位老師整電腦,但心裡已計算出是否能弄好,如何解釋那些原理也沒有用,誰會聽懂?他們會聽的是何時做好,何時做好及何時做好。

礙了老師工作,就是這樣麻煩,老師包括我自己都需要順暢的環境完成工作,有任何的障礙甚至好像現在的關鍵出卷時刻壞了電腦,誰也會生氣、憤怒,我只在想為甚麼自己不好運,到出卷時電腦才有問題,怪責時找誰?在下,有問題找誰?在下。

有時候不關你事的,也會賴到你的頭上,好像所有事也理所當然的,雖然好想去自己整,但自己又唔識整,看著呀康(network管理員)去做,又好似幫唔到手,佢做得慢的話,就所有事情都變得慢了。

自己做錯時,更加不應該。有時候是自己產生出來的問題,自己一定要解決,但有時候不是自己產生出來的問題,但由於自己接手了,所以所有事情都好像又關自己的事了。但我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因為我無非都是為大家服務,我已盡量為大家去做,所以有待慢的有時我自己也沒有辨法,只好不斷去找呀康跟進,有時login 太慢,有想開齊所有電腦給老師用,不用login。但電腦就是這樣麻煩,到了network的層次更加複雜了。所以我很想去學,幫不到手也可以解釋到甚麼事,不用時常去執呀康的「口水尾」。

但我最對不起的不是46位老師,而是我教的學生。

台長: 立味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