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9 21:49:02| 人氣2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食譜拍攝記 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不愧是人要衣裝,佛要金裝阿~ 昨天我那看起來還蠻小家碧玉的電鍋菜飯,經過攝影師的巧手,馬上就變成端的上台面的“鮮筍松茸飯“啦~ 看起來真的還不賴吧!其實拍的時候,這已經是隔夜的冷飯了,後來為了不浪費這道飯,還給它去投胎轉世成“烤肉醬派“、“campbell’s蔬菜焗飯“跟“泡菜炒飯“呢!
開始忙碌後的攝影棚廚房,桌子上放滿了各種食材跟佐料。我跟友人忙著上菜,編輯跟攝影師就忙著擺盤跟拍攝。其實我本來負責的只有十來道菜,不過,後來自己也記不清楚到底弄了幾道了。因為沒有把之前寫的食譜印出來,自己也忘記寫的配料跟比例了,所以都是現場即興發揮,只好等到時校稿再修正,而且這裡的廚房跟器材也不比自己習慣的工具跟材料,所以也只能見機行事啦~ 這時候就很慶幸自己在家先準備了電鍋菜飯,因為攝影棚居然只有大同電鍋,自己跟大同真的不太熟,因為外國賣的電鍋都沒有分內外鍋,這裡面要加水、跟外面也要加水的分量?!真是讓我有點抓不著頭緒。
後來做了幾道自己的概念菜,就是想過、但從沒實際做過的菜,雖然所有材料跟器具都是臨時湊出來的,但是做出來味道都蠻不錯的,真是有點開心~ 也好在沒給自己漏氣!這個烤肉醬派就是其中ㄧ道,雖然自己對這個派的賣相不太滿意,但吃起來還不錯哩!超簡單 真的很適合介紹給年輕的讀者。這個烤肉醬派除了作成這種長條型派狀,我還多做了ㄧ個圓派(把派皮朔型在小焗烤盤上的派),可是因為烤盤太深,我的料又不夠用,所以我就在裡面塞了已經拍完照的電鍋菜販:P 呵呵!這就是電鍋菜販的第一道輪迴啦! 可惜整個過程我忙著上菜,所以沒把那個派照下來,恩!只好等下個月書上市囉~
其實做這個烤肉醬派也是有ㄧ些小插曲,ㄧ來友人準備的肉醬汁太多絞肉太少,也沒有準備調和口味的冷凍蔬菜跟麵包粉;太濕的內餡很不適合放在這種派皮(烤的時候會滲汁),手邊能配到的蔬菜又只有紅白蘿蔔跟青椒(白蘿蔔也是超會出水的ㄧ種蔬菜)。所以我在包派的時候就動了點手腳,照片中內餡左邊有跟派皮顏色很像的那陀冬冬.... 其實是代替麵包粉來吸除多餘水分的吐司條啦!:P 哈哈~ 不過 其實 這樣吃起來還不賴哩! 因為這種現成的派皮都很鬆,不扎實,多了ㄧ條麵包在裡面還蠻能增加厚實與飽足感的!
ㄧ天下來,我們已經拍完書裡超過ㄧ半的菜了。忙碌果然讓時間過的很快~ 自己也覺得在久違了的廚房待了ㄧ整天很愉快又充實~ 哈 真不知道自己前兩天在懶什麼阿!照片中是友人做的麻婆豆腐跟麵包布丁,那個麵包布丁雖然賣相不錯,可是因為只是為了拍照,所以都沒有調味(沒加糖)。雖然覺得有接這個工作很開心,不過忙了ㄧ天下來,自己終於能回家、鑽回我的小窩當宅女~ 阿~ 真是更開心阿~

台長: 旅人樂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小蕃薯遊記 |
此分類上一篇:食譜拍攝記 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