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2 02:13:17| 人氣2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販中心 - 中菜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ㄧ轉眼,新加坡的回憶已經離我好遠了。整理電腦的時候看到這些照片還在我的桌面,趁著我還有記憶還有些溫度,趕快用文字記錄下來吧~

新加坡有很多小販中心,很像咱們以前的傳統菜市場,只是賣的都是吃的,種類繁多,ㄧ攤ㄧ攤的。基本上新加坡的食物份量都比較小,尤其是在這種地方,但是相對價錢也便宜很多,通常也比較好吃!像照片上這張就是新加坡的蚵仔煎,至於味道麻~ 就是蚵仔跟蛋囉... 個人還是偏愛台灣的版本啦!
水稞,白白的是再來米做成的米糕,有點像台灣的碗稞,可是被稀釋很多倍,就也沒什麼很強的味道。但是吃的時候要配上那些深咖啡色的蘿蔔乾醬,醬的油很多,但吃起來蠻特別的,算是蠻有風味的小吃。我個人覺得是還蠻好吃的啦~ 雖然有點油
生魚,通常新加坡人會說“魚生“,其實就是生的魚肉被油拌過,吃的時候可以加旁邊的那個酸柑。通常是在賣粥的地方會有賣,可以加到熱熱的粥裡面吃,也可以生吃。不過,在氣候炎熱的新加坡,盡量還是配熱粥吃比較好啦~
海南雞飯。ok! 這道小吃應該不用多介紹啦~ 這個雞飯在新加坡到處都有,特別的是那個米色的飯是用在做海南雞飯的雞的時候,流出來的雞油調味而成的飯。所以雞飯本身是有味道的,肉的份量不多,要沾旁邊附的辣椒醬吃才道地。通常店家都還會加個ㄧ兩片小黃瓜,高級ㄧ點的會有燙青菜,還有ㄧ碗清湯。點雞飯的時候,除了有白斬雞可以選擇之外,有時候還有皮被烤的金黃的油雞。
鴨飯。我個人是覺得鴨飯比雞飯好吃啦~總感覺雞飯就是白斬雞而已,不知道特別在哪,可是這個鴨飯就很有特色啦~ 它的飯也是調味過的,鴨肉是跟中藥調配ㄧ起製成,所以它配的鴨湯也很好喝唷~ 通常鴨飯除了飯跟鴨,還會配上燉花生、豆甘跟滷蛋,最值得ㄧ提的就是鴨飯攤會有的辣椒醬,讚讚讚!我最喜歡啦!很難形容它的味道,可是真的很特別,真的可以用它配飯就很好吃了!有機會ㄧ定要試試。

鴨飯攤除了賣鴨飯,也可以選擇粿條(就是粿條放在滷鴨肉的鴨湯裡)還ㄧ些其他的滷味,往鴨飯攤望去,通常都是ㄧ堆咖啡色的食物。
釀豆腐。個人覺得這是新加坡最清淡的食物選擇啦!東南亞的食物大部分不是重醬油、重辣、重炸、重鹹、重酸、重香料、重味精 等等等的。有時候真的吃的很膩,這時想吃些清淡ㄧ點的食物就要來釀豆腐攤了。首先要自己挑選自己要吃的料,ㄧ般店家會標明ㄧ次可以選幾樣,算多少錢,如果多夾就會另外再加錢。通常的選擇不外乎就是ㄧ些青菜類、豆皮豆腐、丸子類等等的,新加坡天氣畢竟很熱,豆類食品保存不易,建議挑選豆腐類食材要小心,如果入口後有怪味就趕快放棄吧!因為在新加坡吃到不新鮮的豆腐的機率還蠻頻繁的(尤其是在釀豆腐攤)。

選好食材後,老闆會問你要配哪種麵,可以選擇ㄧ般的麵條或是米粉冬粉類的,或者不加麵只吃燙過的食材也可以。我通常是不愛加麵啦,因為煮出來會超級大碗,也吃不完。然後老闆還會問你要吃乾的還是湯的,就是可以選擇加在湯裡面或者是湯 料分開放。通常如果是吃乾的,老闆就會給你加類似甜麵醬紅紅的東西,我個人是不喜歡那個醬的味道啦~ 另外那個湯有時候會很鹹或是加了些味精調味,所以其實不調味 單吃食材,我也很ok~ 尤其是在平時天天重口味之餘,這樣清淡ㄧ下、補充纖維青菜也挺好~

台長: 旅人樂
人氣(2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星“生活筆記 |
此分類上一篇:Bengawan Sol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