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11 20:13:09| 人氣4,144| 回應1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熱血高中】兩隻老鼠(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進行突襲檢查,請各位導師回到自己的班上搜尋學生是否有攜帶違禁品,以上。」


       朱教官此話一出,引起台下學生不小的騷動,有人甚至當場雙腿一軟昏了過去,看來這次的突襲檢查應該會死不少人,那時我慶幸自己當無聊的好學生總有些回報,我轉頭看了一下毒瘤,這個每天一定要帶好片來借同學的癡漢此時的表情卻依舊老神在在,他見我在看他時,立刻解開胸前的兩顆鈕釦解答我的疑惑……

 

       回想起來,那真是我看過最噁心的清涼畫面!兩片好片就像奶罩一樣掛在毒瘤的胸前,奶頭也那樣恰如其分的鑲在光碟孔上透氣,也難怪毒瘤從來沒有被抓包的紀錄,因為他根本就是行動光碟盒!!相較於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的毒瘤,班長可說是完全的對比,她不只那對漂亮的杏眼瞪個老大,馬尾還微微抖動著,不斷放出「怎麼辦?」的訊息,要是她的天竺鼠被老師給搜到,不僅這是校史上最智障的違禁品,還會因為她是班長而罪加一等,我想這可能不是當當地球就能了事,恐怕九大行星她都要輪流演一遍了!

 

       後來結束升旗大家回到教室,班長緊張得狂摳自己的指甲,那時班導李老師早已站在講台上,講台桌上放了一些不該屬於校園的違禁品外當然也放著班長的老鼠籠,班長一看到老鼠籠差點放聲尖叫,幸好毒瘤將班長的嘴給捂了起來。

 

       「班長,我從妳的櫃子裡找到空老鼠籠,妳今天怎麼會帶老鼠籠來學校呢?」李老師問著。

 

       空老鼠籠!?全班聽到四個字眼睛無不瞪大,這哪是空老鼠籠,明明早上的時候還有一隻臭的離譜的天竺鼠啊!但我再仔細的看了一下老鼠籠,的確裡頭空無一物,而且鼠籠的門也被打開,也沒再聞到那驚天動地的臭味。

 

       「不好意思老師,這是我放學時打算拿去給朋友的老鼠籠…不知道這樣也算是為禁品……」雖然班長也知道問題大條了,但腦袋一轉還是決定先應付老師再說。

 

       「喔,沒關係啦,只是個老鼠籠而已,要是裡頭有老鼠的話可就麻煩了呢!拿回去吧。」李老師笑著說。

 

       「謝謝老師。」班長將老鼠籠領回來後,眉頭像李組長一樣深鎖著。

 

 

       「我的喵喵到底跑到哪裡去了!?不會被人偷走了吧!?」一到下課時間班長立刻歇斯底里大喊著。

 

       「有可能喔,最近學校不是常常傳出有人錢被偷的消息嗎?」一個同學說著。

 

       「但應該不會有人想偷老鼠吧?況且這麼臭的老鼠誰偷了一下就會被抓包吧?」另一個同學回應。

 

       「有沒有可能是逃走了呢?」終結者在一旁說著。

 

       「總之,大家先在附近找找看吧!」毒瘤吆喝著,隨後全班同學便開始像吸人氣的殭屍一樣,到處嗅著喵喵的臭味進行地毯式搜索,搜尋喵喵可能會躲藏的地點,範圍也擴大到教室附近的廁所、草叢甚至整片校園,但是半天下依舊毫無所獲,班長陷入極度的憂鬱,午餐也不吃整個人像是在拍MV一樣望著窗外的藍天發呆。

 

       我跟毒瘤吃著熱食部難吃的咖哩飯,討論著那隻天竺鼠可能的去向,但怎樣也理不出個頭緒。那時萍仔從我身旁經過吸引了我的目光,她從櫃子中拿出午餐蘋果時,赫然發現上頭有被老鼠啃咬過的痕跡,但萍仔神情淡定,只是默默的拿出美工刀將咬過的地方給修飾掉,並拿出一罐膠水黏了一片葉子在梗上,讓蘋果呈現出一個知名電腦品牌的LOGO後,便放到書桌上當起了裝飾品,這一直是萍仔獨特的藝術表現。

 

       但…老鼠咬痕、膠水……這幾個關鍵字卻讓我想起班上某個角落我們還沒搜尋過……

 

       我忽然起身離開座位,毒瘤扒了一口咖哩飯問著:

 

       「唉,南方你要去哪裡啊?」

 

       「毒瘤…你今天掃地的時候不是有掃到老鼠大便嗎?」

 

       「是阿,怎麼了?」

 

       「我總覺得…我好像知道喵喵在哪了……」

 

       「看!紅豆!?」

 

       我往教室蒸飯箱位置走去,毒瘤在後頭跟了上來,蒸飯箱由於長期使用的關係,因此時常發出令人頭皮發麻的味道,我屏住氣息蹲下身去將原本放在蒸飯箱底下的「東西」給拖了出來,然後……我跟毒瘤兩人皆露出了伊藤潤二裡面的驚悚表情。

 

 

       沒多久我們所在的蒸飯箱旁已經人山人海,有人拿相機拍照,也有人在一旁管理秩序,這樣的騷動當然也吸引了班長的注意,班長從人群中擠了進來看見我手上拿的「東西」,整個人馬尾都翹了起來大喊:「天啊!!!!!!!!!」

 

       我手上的那個「東西」是一塊黏鼠板,當初因為教室有老鼠出沒,不少人書櫃裡的財物遭啃咬,因此李老師特別要求衛生股長用班費買一塊黏鼠板來對付那隻可惡的老鼠,並在上頭灑上花生米請君入甕,然而這塊黏鼠板放了一個禮拜可終於捕到了那隻可惡的大灰鼠,但牠似乎不寂寞,因為一旁還有隻天竺鼠喵喵也趴在上頭共枕眠!

 

       「喵喵!我的喵喵怎麼會在黏鼠板上啦!!!誰快點來救救牠!!!」班長情緒激昂的程度彷彿黏在鼠板上的不是老鼠而是老母。毒瘤嘗試的將喵喵從黏鼠板上直接拔下來,但喵喵體毛之長早已牢牢黏在鼠板上,如此蠻行只讓牠痛的咕咕慘叫。

 

       A片男不要這樣硬拉啦!你這樣會弄傷喵喵的。」終結者在一旁喊著。

 

       「不然可以拿小剪刀在旁邊慢慢剪牠的毛嗎?把黏住的毛剪掉應該比較好拔吧?」班花在一旁獻計。

 

       「我想有難度,喵喵的底下全都被黏死了,用剪刀也不太好處理,而且一不小心就傷到喵喵啦!」我在一旁回應。

 

       「啊我知道了,用沙拉油!我之前有聽說用沙拉油可以洗掉黏鼠板的黏膠!」終結者眼睛亮了一下興奮的說著。

 

       「但…但現在上那上找沙拉油啊?最近家政課又沒在煮飯…」班長在一旁用哭腔說著。

 

       「那用K-Y潤滑油可以嗎?我有帶……」後方一個我現在忘了長相的同學答腔著。

 

       「被沒收的東西就別講出來丟臉了……」毒瘤在一旁沒好氣的答腔。

 

       接著其他同學也七嘴八舌的提供錦囊妙計,但大部分聽起來都像是陰囊尿計,像用強力水柱沖刷、灑木削,或是什麼乾脆直接一腳下去讓牠們快活等等全都不予採用,正當大家都在討論如何拯救喵喵時,人群中出現了這樣的聲音:

 

       「灰鼠,不救嗎?」萍仔混在人群中默默的發表自己的意見,大家用了極其疑惑的眼神看著她。

 

       「幹嘛要救這隻大灰鼠啊?牠超噁的耶!」一旁的同學說著。

 

       「當初不就是為了要抓牠才放這個黏鼠板的嗎?」另一個女同學補上。

 

       面對眾人的質疑萍仔的表情還是毫無變化,只是指指灰鼠嘴裡叼著的蘋果塊說:「灰鼠叼了蘋果給白鼠……牠想救牠……」

 

       「萍仔同學,妳的想像力很豐富喔!!」

 

       「三粒八點檔需要妳這位天才編劇!」

 

       「哼…真是個怪人…」

 

       同學們的酸言酸語讓萍仔不再開口講話,但我看了一下黏鼠板上的情況,兩隻老鼠面對面互望,但灰鼠嘴裡咬著一塊不屬於黏鼠板上的蘋果塊,而天竺鼠喵喵則是趴在花生米前微微喘氣。這讓我覺得萍仔的說法的確有趣,而且也有幾分道理,並嘗試將萍仔的說法編了一個合理的故事。

 

       我想,喵喵之所以會黏在黏鼠板上,是因為班長早上沒餵牠吃東西,害牠餓的逃出籠子去尋找食物,但偏偏教室中看似最容易取得的食物,就是黏鼠板上的花生米,嬌生慣養又住豪宅的喵喵那懂得啥叫做陷阱,因此就這樣傻傻的被黏在黏鼠板上動彈不得。

 

       然而班上想抓的大灰鼠循著喵喵的呼救聲找到了喵喵,發現牠被黏在黏鼠板上且肚子餓的咕咕叫,因此跑到萍仔的櫃子裡,咬了一塊蘋果想給喵喵充飢,但最後不只蘋果沒送到,就連自己也慘遭黏鼠板制伏,兩隻老鼠就這樣在黏鼠板上成了一對亡命鴛鴦。

 

       萍仔,妳是這樣想的沒錯吧?太好了!我想我們可以一起去三粒當八點檔編劇,新戲的名稱就叫做「牽手」好了!哈哈哈哈哈!

 

       但想是這樣想,我也沒將我腦補的想法給表達出來,同學們也不再理會萍仔的說法,繼續討論解救喵喵的辦法,最後大家還是一致決定等到放學時將喵喵送到一間終結者所熟識的動物醫院去解決。

 

 

       那晚,班長在終結者以及毒瘤的陪同下前往獸醫院,而我只是單純好奇到底被黏鼠板黏到的老鼠要怎麼處理而跟了上去。醫院裡的醫生看一看黏鼠板上的喵喵與大灰鼠,眉頭皺到九點十四分的位置,他問:「既然都用捕鼠板捕到老鼠了,幹嘛還要救牠們?」

 

       「請幫我救其中一隻啦!有一隻是我的寵物鼠!!」班長說著。

 

       「那一隻?應該不是味道最臭的那隻吧?」獸醫指著喵喵說著。

 

       「對不起…我以後一定會按時替牠洗澡的!!」班長哭喪著臉大喊。

 

       後來醫生用針筒餵食一些營養品,並用沙拉油開始清理喵喵身上的黏著劑,班長、終結者以及毒瘤等人在一旁邊看著醫生老練的手法拯救喵喵,然而我這時卻注意到一旁的大灰鼠,牠趴在黏鼠板上喘著,並用那對圓滾滾的大眼不斷盯著獸醫生,眼神充滿哀戚,我想如果老鼠會流淚,那時一定淚流滿面。

 

       「灰鼠,不救嗎?」

 

       我腦中閃過了萍仔的這句話,心裡忍不住糾結了起來,是啊…平平都是老鼠卻因為外表原故而待遇不同,人類總以自己的喜好來規範每種生物對於人類的功用,可愛的當寵物,醜陋的當怪物,並將這份喜好傳承到每個世代,只要喜好的東西與世俗觀念不同,就會像萍仔中午時遭眾人圍剿的命運,然後默默的閉起自己的嘴退到人群中間消失不見。

 

       想到這裡,滿腔熱血!我想幫萍仔救這隻大灰鼠!!但醫生如果要多救一隻老鼠大概又要額外收錢吧?我趕緊轉過頭去從書包裡拿出自己的皮夾,但裡頭只有一張一百塊,我看著上頭的國父孫中山畫像,彷彿聽見他笑著對我說:「對不起,愛莫能助。」唉唉……果然男人要耍帥之前還是要先把錢帶夠再說……

 

       我嘆完氣將頭轉回去時,忽然驚見一隻面色蒼白的女鬼站在我身後!!看!我整個人嚇到差點把手上的一百塊變成兩張五十塊,為什麼獸醫院會有女鬼啊?要有也是母鬼吧!?後來我仔細一看……原來是萍仔……

 

       嗯!?不對!應該說是居然是萍仔!!她什麼時後站在我後面我怎麼都不知道啊?

 

       「萍……萍仔……妳怎麼會來這裡啊!」我臉紅的像一百塊上的國父一樣。

 

       萍仔用行動回答了我的問題,她走到醫生的面前,指著黏鼠板上的大灰鼠說:「救牠。」

 

       不只醫生,其他人也都愣在那裡,班長問萍仔:「萍仔…妳是認真的嗎?」

 

       「嗯。」萍仔淡淡的回應,我感覺得出來她非常的堅定。

 

        「但我們的身上錢只夠救一隻天竺鼠而已耶……」終結者說著。

 

       「刷─」的一聲,萍仔從錢包裡掏出一千塊錢放到桌上,那張一千塊閃耀著刺眼的藍光,將我的眼睛閃都快睜不開,萍仔嘴裡講著還是那兩個字「救牠」,毒瘤嘴角抖了起來,轉過頭來對著我小小聲說了一個「酷」字,而我則是遮著眼睛回敬給他一個讚。

 

       經過數小時的努力,兩隻老鼠終於平安獲救了,喵喵也順便洗了個澡身上再也沒有傳出任何作嘔的臭味,班長帶著她的天竺鼠,搖晃著開心的馬尾巴離開了醫院;萍仔則是捧著大灰鼠到附近的草叢放生後,雙手拉一拉書包,頭也沒回的往回家的路上走去。看著萍仔離去的背影,我露出敬佩的笑容,原本我以為萍仔在被大家酸言攻擊後便不再繼續堅持自己的立場,沒想到到最後還是追來醫院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即使這件事情並不是大部分的人所認同,但她並不在乎。

 

       我想,明天我還是繼續偷偷的在英文課時完成我的偉大創作吧!謝啦萍仔!



【熱血高中】兩隻老鼠(完)

台長: 南方大表哥
人氣(4,144) | 回應(1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 個人分類: 熱血高中系列 |
此分類上一篇:【熱血高中】兩隻老鼠(上)

樂事犽
哈哈,不愧是萍仔。
太棒了!!
2012-08-11 20:25:53
版主回應
她很棒吧~
2012-08-11 20:32:59
野狗阿徹
大灰鼠咬蘋果給天竺鼠那段
我掉淚了
他們比人還有感情啊
2012-08-11 20:30:48
版主回應
這是真的~~~萬物皆有靈~
2012-08-11 20:33:20
Doll
感謝萍仔讓你繼續創作~哈哈哈
2012-08-11 20:31:13
版主回應
也感謝大姊囉~~~
2012-08-11 20:33:37
宏宏
hmmm...
好老鼠,不救嗎
2012-08-11 20:52:09
BBCALL
表哥、萍仔根本神
2012-08-11 21:12:38
醉雞扒
好萍仔 不給讚嗎?
表哥教我把一百塊變成兩個五拾塊的方法!:)
2012-08-12 02:16:13
萍仔神萌!!
2012-08-13 19:36:14
推推推之太好笑嚕
推推推之太好笑嚕 又重出江湖!
2012-08-16 12:45:53
小余
表哥,K-Y都出來了是怎樣
2012-08-27 07:41:00
海豚
怎麼下面的回文這麼少阿~~~~
2012-09-04 23:09:19
peter
期待麥叔叔跟上校的漫畫
2012-09-09 10:04:37
老蒼哥
窩顆顆 南方大太久沒發文簍~~
2012-09-19 13:16:41
Talisman
好想看看萍仔的真面目啊,這種女生真是世間少有啊........
2012-12-25 23:16: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