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3 01:42:52|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言自語,在北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北京哈爾濱之行回來後,我對於旅行這兩個字有了全新的認識。旅行有一部分是屬於很私人的,不論你用多少照片、文字都無法與他人分享,那是在異國才能享受到的一種靜謐、一種和自己的私密對話,那對我而言就是,旅行的意義。』  


  -機場-


_踏上機場,沒有想到自己還有機會在相隔上次去印度的一年半後,馬上又可以來到這裡 。到了這的第一件事情當然就是殺去免稅商店,但是進去Burberry一看幾乎是沒有什麼好貨,於是只好空手而歸,等在北京機場再來尋寶吧!
_第一次踏上濟州島,沒錯!就是因為陳哲男案聲名大噪的韓國濟州,但我並不是來賭博,而是轉機。 對於韓國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天阿!這裡的人怎麼都長的一樣?幫我搜身的小姐、給我轉機卡的小姐、檢查我行李的小姐,妳們是三胞胎嗎?都是單眼皮,而且臉都是一樣的標準韓國人長相,難道整形真的在這裡如此當道?
_坐在小到不行的飛機,等著從濟州飛往北京時,我吃到了這輩子最難吃的飛機餐。我不由得在此說明這個飛機餐的可觀之處,在下愛吃海鮮,於是牛肉跟海鮮我選了後者,但一打開鋁箔紙映入我眼簾的是:蟹腳跟洋蔥拌一起的"莎拉"! 「好吧。」我心想,再給他一個機會。等到打開了熱食包,才是真正讓我傻眼的開始,兩隻花枝與醬油黑胡椒醬的隱藏下,躲在下面的是滿滿的‧.....蟹腳!不要懷疑,滿滿一餐盒的蟹腳拌黑胡椒醬油醬!所以我這一餐吃的是,蟹腳、蟹腳、蟹腳以及蟹腳還有蟹腳,我不得不佩服這個廚師的創意,真會搭配菜色。


  -北京初夜-


_一來到北京,全副武裝穿上羽毛衣手套跟圍巾的我,意外的發現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冷,導遊解釋說,我們的運氣特好,前一天晚上北京下了今年以來最大的一場雪,於是隔天的氣溫回暖,所以我們還有機會可以看到雪景的北京。但是,昨天才下了一場大雪的北京,怎麼路上的雪全部都剷去旁邊了?原來北京的車流量太大,政府於是非常注重交通的流通性,只要路上有積雪,一律規定早上全部的雪都要鏟除乾淨,我心想:「天阿!這就是集權政府的威力嗎?這麼大的城市,一個早上就可以剷雪完畢?如果是台灣,我猜大概要等到有人上街遊行抗議,路上的雪才會被清乾淨吧?」。
_我不經意的看到了機場外面的閃亮招牌,上面寫著:「新春快樂」四個大字。 突然間,我覺得這裡十分有親切感,當然我說這句話並不是要表達任何的政治立場,只是看到這裡的人民,跟我們一樣過著中國新年,一樣互道新年快樂,我不自覺不把這裡當成了國外,因為我們是擁有相同文化習俗的同一個民族,這讓我很有感觸。
_下遊覽車時,我性奮的衝到樹叢下抓了一把雪,當然,感覺只能用一個字形容-冷!我問了在一旁從紐西蘭回來的威廉怎麼不玩雪?「這裡的雪這麼髒。」他說,「玩了沒有意思。」我頓時覺得滿手紅通,冷到發抖的自己顯的很蠢,好吧!這雖然不是我第一次看到雪,但事隔七年再次親眼看到雪白一片還是令人很性奮。到了飯店,沒想到這種文化交流團住的品質如此的好,房間該有的都有,甚至在床頭櫃上面還有一個儀表板,可以藉此控制房間所有的燈,真是太方便了。
_順便一提,你想知道大陸的人怎麼稱呼地下一層嗎?請見照片吧!



   -待續-

台長: yellow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