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3 02:04:50|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李安 VS. 詹宏志 聊天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_沒想到我既然可以搶到一百個名額其中之一。當初抱持著好玩的心情投稿到PC Home,沒想到可以拿到參加的機會,真謝謝我樓下的這篇不成才的文章。

_整場座談會聽完,我第一個感覺是,李安這個人的確讓人敬佩。他真的像媒體給他的描寫一般,謙和有禮、成穩內斂,沒有大導演的架子,也沒有藝術創作者大多特有的偏激,在他身上的確可以發現中國人獨有的內向氣質。在觀眾發問的時段,有一個黃色衣服瘋狂影迷衝到台上,向李安問了很奇怪的問題,因為我坐後面,所以沒有聽的很清楚,內容好像是關於她在八年前遇過李安一次,想請李安分享八年後再次跟她想見的心情,由於問題實在太沒有意義,所以台下的群眾開始抗議連連。而李安還請大家給那位瘋狂影迷發表的機會跟時間,耐心的聽完並回答她的問題,通常遇到這麼沒有禮貌的影迷,我想一般導演都會不高興吧?不愧是溫和出名的大導演。

_但我也在他身上看到了矛盾。李安很多的電影如父親三部曲、臥虎藏龍、被罵到爛的綠巨人浩克到最近的斷背山,都隱隱約約透露出對禮教、體制、父權等加諸在人(或中國人?)身上之枷鎖的一絲絲不滿,而他骨子裡卻還是非常保有中國人的儒家文化精神。或許他的不滿都透過電影去發洩了吧,讓我想到綠巨人對著鏡子憤怒的畫面,那種極度渴望得到釋放的壓迫,難怪人家會說他是世界上最壓抑的中國人。

_而斷背山呢?我就不多著墨了,這部電影如同一根刺,看完之後會定在你我的心中,讓你久久無法適懷痛苦的情緒,火喉跟後勁都十足。

_我想奧斯卡還欠李安一座最佳導演,我拭目以待。

台長: yellow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