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5 12:11:03| 人氣1,3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回憶裡的煙火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童年的純真煙火

在小鎮裡的童年歲月,好像每一年的元宵節和中秋節,爸爸還是哥哥,都會從街上帶回炮火,仙女棒,水鴛鴦,衝天炮….什麼的,那是我最早關於煙火的記憶,那時候,好像只要有仙女棒就覺得很開心了!

那一天,也是你把仙女棒遞到的手裡的,然後,我就像小時候一樣,舉起仙女棒,一直跑,一直跳,擁抱這樣簡單的快樂,不知道過了多久以後,隨著閃閃的仙女棒燒燼以後,我的快樂、我的難過,都找不到因為你的理由。

堤防的國慶煙火

去堤防看國慶煙火,我們在那些年,每一回都會這樣約定!去過了嗎?我真的不確定了,從小,我的歷史是全部考試裡最差的一科,記憶力糟到一個不行,沒有畫面,無從記得每個年代裡的帝王和戰爭,是因為這樣嗎?我們的國慶煙火,沒有畫面,是不曾發生過嗎?很久,很久以後,已經無需再追究了,因為,國慶煙火好像已經很久不在台北城舉行了…….

你啊,也已經很久,很久,都不再屬於台北城了!

我在摩托車後座的記憶,都是從你而來的,那些年,我待在你的摩托車後,奔馳了陽明山,淡水,烏來,羅斯福路上,木柵與中正區夜市的來來回回,原來都是真實發生過的事,對於這些,我的記憶並不差呀,那麼,一定是,我們每一年都錯過了國慶煙火了,直到你離開台北城,我不再適應台北城摩托車陣奔馳的空氣,一個人乘坐著公車,在月台上等候捷運,有時候,更只是無所方向,無所適適的在街頭漫步,街頭上,再沒有一個,我用力擁抱的後座,也不再有一個我所想追尋的身影。

國外巧遇的煙火

北海道的花火節、東京的跨年夜煙火、香港的十一國慶煙火、還有香港時代廣場跨年倒數計時只聽到聲音看不畫面的煙火、紐西蘭APEC之夜,有沒有這麼多國外巧遇的煙火,還是只是我記憶的錯置呢?

香港維多利亞港的國慶煙火在記憶裡最真實,時代廣場的倒數計時是真的,但到底有沒有煙火,那天我喝的醉醉的,和小魚和小美女抱在一起闖過捷運閘口的記憶比煙火真實,還有,我們一起許願要擁抱某一個幸福的願望,時間過去了,故事一個個改寫了,但擁抱幸福這樣的美好願望,卻是真真實實的成真了!

101的寂寞煙火

前幾天,和小魚、小白、Only在一起,大家計畫著還要很久以後才到來的跨年夜……我想起,這幾年所擁抱的101煙火。101煙火,幾乎可以算是台灣最熱鬧的經典場景,在我記憶裡的101煙火,卻總是寂寞的,不是因為一個人的關係,卻總是伴隨著某些酸楚。

有一年,和姐妹去看了《如果愛》,一直流淚的感動,到現在想起來,都還有酸酸的感覺。

那一年,在Only家看煙火、分享記憶與禮物,然後,在煙火散盡之際,還是要一個人離開信義區,在街上招不到一部公車和計乘車,打了電話找不著你,在人潮散盡的街頭,一直拚命忍住想要掉下來的眼淚。

終於,不必再擠入人潮裡看101煙火了,在極度熱鬧裡看101炫麗的煙火之後,寂寞更來得張狂。在頂樓遙望101煙火,收拾好會咬人的喧鬧,告別了和你不經意的約定,從此,躲開記憶裡總是擁抱熱鬧、寂寞盛開的101煙火。

台長: 麗子
人氣(1,36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愛,不由自主 |
此分類上一篇:緣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