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1 23:42:23| 人氣3,84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連續故事-極短篇20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極短篇【1】

比想像中簡單,比簡單的預期還要困難,我們終究沒有熬過八月底分開後的考驗。我不再把你當成生命的全部。

最後一次碰面的時候,是我去找你的,當時以為是去挽回什麼的,卻是加速相愛細胞分裂的速度。我肯定我不是不愛你的,卻彷彿更愛著他。

我們的相遇是冬天,所以記憶中最深刻的都是,那些年,雙手在你口袋裡的那股暖暖的感受。

八月,正熱呢!雙手出汗著,哪裡記得口袋中的暖意呢?

極短篇【2】

我不知道你現在在做些什麼,忍不住,我就將記憶中的名字打入Goggle的空白欄裡,會出現什麼呢?

大部分都是和你同名的人,相關的訊息,像是考試榜單啊!學籍資料啊!還有一個和你同一姓名的人,在婚姻介紹網裡的資料。

Goggle裡,有三頁與你名字相關的訊息,仔細看看,我肯定其中有三筆是與你相關的。

就像從前一樣,我還是只能在這種遠遠的角落,用一種隱密、自知的方式,想著你。

極短篇【3】

七平方公分的紙條裡,我有滿滿的思念要傾倒。但最後,總只留下「你最近好嗎?」

偶爾,我會告訴你很多,關於最近,我生活上的點點滴滴,當時在生命中覺得最不幸的遭遇,都在每次的那張,七平方公分的紙條中說盡。

我沒把握,你看了嗎?你懂了嗎?

但你回我紙條,要我加油,我就相信,你是懂得!也相信自己,就此擺脫不幸。

極短篇【4】

揉著眼睛,看著雙眼越來越紅的樣子,一滴一滴無法抑止的,像出汗般浮現......

擤著鼻嚏,我快要不能呼吸,再吸一口氣,還要撐下去。

不哭、不哭,我不是流淚、更不是感冒打噴嚏!只是......

初夏,季節交替,越來越熱呢!蕁麻疹犯了,這一切症狀,就像想你一樣。

一發作就不自覺的越來越嚴重,當別人都發現不對勁了,彷彿排山倒海般,無法抑止。


極短篇【5】

就像來不及參加大一那年第一次的期末考,我們互相剛萌生的愛慕之意,都讓那輛迎面而來的汽車,一撞兩散。

我已經不太記得,你名字裡的第二個字,到底有沒有「火」字邊了,但是,你在那個寒假寄來的曼陀珠,是葡萄口味的,我倒沒忘記,只是那口味的曼陀珠,我至今沒再嚐試過。

那陣子,沒來由得,直想擺開關於你的記憶,沒想到,真得連你的名字,都不是那麼確定了,卻怎麼地,把那淡紫色的曼陀珠,牢牢記住,連那個酸甜,現在想起來,雙頰都一緊!

極短篇【6】

那兩年,穿過教室外的長廊,就希望能夠與你不期而遇。然而,真的遠遠就看到你的身影,臉上卻又裝作莫不在意。

低著頭,與你交身而過,方頭、圓而尖細的下巴,濃眉,大眼,小嘴,紅唇,白牙,這就是你。

不需要抬頭,你的樣子,就清清楚楚的浮現。

我是那樣認真的記住你,卻又是那樣膽小的,只把你留在想像裡。

極短篇【7】

最後一次,我們正面相逢,你帶來一束花,恭禧我「畢業愉快、聯考順利」。

好像因為有你的祝福,每學期都要補考才能升級的我,竟然考上自己最想念的新聞系。

畢業花束,同時代表了結束,我把花束用心晒乾,想把你的祝福永遠留住。幾年後,還能溫習那兩年的魚雁往返,與最後的祝福。

只是,乾燥花束和你一樣,都在那年夏天還沒過完,就永遠脫離我的視界,卻在記憶裡,佔住一角。

極短篇【8】

蛋糕上的面積只夠點上一根蠟燭,多一根都嫌太擁擠。

那年,我在你生日的時候,上得記麵包店找來一個手掌大小的蛋糕,和你共度這年初夏裡的你的生日。

在黑壓壓、沒幾個人頭的電影院裡,你接受了我給你的祝福,我們許願要愛到永遠吧!

只是,這個願望沒有持續很遠,隔年的深秋裡,我和你就隔得遠遠的了......

我所想望的永遠,已經不再有你了!

極短篇【9】

一骨碌的,直往前走,幾乎不敢換一口大氣,距離山頭只有最後的200公尺,我依然低頭往前走,就怕錯過最後一次山頭上的等待!

抵達山頭,除了寺廟裡偶爾探出頭來的和尚之外,不見任何蹤影,我眼冒金星,攤坐在地,全身發抖,胃部抽蓄,喉頭直嘔,一直不斷的冒著冷汗,臉色慘白一片!

知道不再會有期待的身影出現在這山頭,開始准許自己大口吸氣,然後緩緩從口裡吐氣,小口小口喝水,然後不再有等待,只希望儘快擺脫暈眩感,和剛剛上山時,過度消耗的體力。

恢復體力之後,延著山的另一頭往山腳下,家的方向走去,這一次我不去等待,讓等待的一方,迎接我!

極短篇【10】

連續好幾天,十二點剛過的37度C溫度,那時候,我在大太陽下,幻想和你在永康街的冰館前排隊,非得要吃上一口,躺在雪白刨冰裡頭,淋上煉乳,黃澄澄的芒果冰!

芒果的季節,漸漸遠離,但暑意未消,那年夏天,在大雨後的永康街,我們吃著芒果冰,卻感覺著一股雨後的涼意,藏在細冰裡頭的芒果還沒吃完,又一陣急雨,傾盆而下,坐在戶外露天座位上的我們,來不及吃完最後一口芒果冰。

每年夏天不到,永康街的冰館還是大排長籠,我們卻再也回不到那年的夏天,趕在大雨下下來前,吃完那口芒果冰。

極短篇【11】

有一陣子,先是看到你每天從我眼前晃過,不經意的和我點點頭,接著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後來,我開始期待你的腳步停留在我窗前。

一開始沒注意,對你的期待,開始萌生了!那時候,倒也沒警覺些什麼,只是覺得好看如你,自然吸引我的目光,後來,我的目光開始有點不敢正眼停留在你面前,總是裝作不在意、不注意!

儘管是裝作不在意、不注意,遠遠你快要經過時,所傳來的腳步聲,急促、急促、停頓,我都可以數得出來,再過兩秒你就會經過,後來更辨識出在你身上停頓的香水味,那些感覺已經是從視覺退化到聽覺,再退化到嗅覺。

終究,我還是只敢遠遠欣賞你,只怕你一接近,所有遠方看來的好,都會幻滅。

對你的記憶,後來就在嗅覺中淡掉了......

極短篇【12】

我其實是很狠心的把關於你的一切,通通塞進了,我可能一輩子都不再想去碰的大學書堆裡!

要不是,那一大疊書,佔住了我的房間,太大的空間,關於你的記憶,就要從此被我遺棄在那塵灰滿佈,總是讓我的過敏一犯再犯的角落裡!

關於你的一切,出現了,我的過敏像是和你約好似的,氾濫了一整晚!直到隔日上班,都還糾纏不已。

那一整夜,直到隔天的過敏症狀,都是因為你,但事隔已久,我當然願意把你該負的責任,全部都給抹乾淨,下一次,下一次,一定不再犯!

極短篇【13】

那節下課,我沈浸在我的故事情節裡,眼神突然掃過正在整裡書本的你的身影,只有一秒不到的時間,我繼續低頭看書。

一分鐘後,你從我面前走過,偕著即將和你離開教室的人,卻突然好像是對著我般,小聲地、溫柔地說著,「再見」!

那節下課結束後,一直到那天傍晚放學,真到就沒再見到你回到教室,在接下來的那幾堂課裡,我的眼神,總在座位附近追隨著,卻始終沒再見到你,只有那句小心翼翼說出來的「再見」,盤據在我耳邊不斷。

極短篇【14】

你還是會經常出現來擾亂人心,每當我下定決心,要開始過嶄新的生活時,你一不小心就出現了。

雖然想把你當成路人甲、乙、丙,但他們是不會像你這般,處心積慮,經常性的就在那兒,像是有話要對我說,或故意裝做無意經過,我說的是,處心積慮,沒錯吧!

有一天,八點不到,我匆匆地要趕著上那天的第一堂課,你像是等人一般地,杵在長廊外的大樹下,我經過時,你說,走吧!我帶你去看看,春天清晨裡綻放的花朵。

那天,我就像著了魔似的,跟著你走,忘了八點半的英文小考,直到看見花瓣上的露珠,不曉得什麼時候,消失不見了,又看見你的雙眼,緊盯著我,八點廿五分,還趕得及應考,你說,你等我,就這樣,你又一直杵在長廊外的大樹下。

那堂小考,十個英文單字,我只記得五個,其他五個,就一直縈繞著你的身影。

極短篇【15】

在台上說著的是無關緊要的1、2、3、4、5、6、7,我總是捉緊重要或不重要的片刻,望向你,你有時和旁邊的人交談,有時低頭沈思發呆,有幾次會和我四目交接。

我猜想你在想些什麼,多過於我聽著台上的課,現在是進行到那個章節。

你有時會突然的插上幾句,和當時台上進行的課題,有關的或無關的話語,多半一說完了,講台上的人回答些什麼,你也不去聽,像是發表完自己的意見就算了!

這就是你,一個以自我為中心的你,我在想,和我四目交接時,你在想什麼?不會是想著我,應該只有和你自己相關的點滴,這樣才是你,一個以你的自我為中心的人。

極短篇【16】

你像是來不及道別,又像是故意疏遠似的,沒碰上面,或是各忙各的,就這樣成全了這段分離!

剛開始,只當你在掩飾已經發酵的的情事,也就不把你的冷漠當一回事。

我也有這樣的經驗,故意裝做漠不在意,如果有一方捉得住感覺,也許兩人還可以繼續。

最怕,兩個人都放棄了,像這樣,沒法子走到最後,還要牽強的說,是「成全」了分離,究竟是「成全你」還是「成全我」呢?

極短篇【17】

沒有想到,在你離開的兩個禮拜不到的日子裡,那愛意氾濫了,咿咿呀呀的吐不出口的是,沒看見你時的想念。

三番兩次,在你窗口探視,沒有你的氣息,不死心,更闖進了你的屋裡,只是想要補捉你可能遺漏了,沒有收拾的足跡。

確定,你不在,沒有失望,只告訴自己,肯定要在你下回離開前,來到這裡。

極短篇【18】

中學時代的你的記憶,被小伍哥「這邊‧那邊」給喚醒了!那個有著洋娃娃般鵝蛋臉,細細長長的手、腳的你,最愛的是伍思凱那時候最被傳唱的歌曲「愛要怎麼說」。

那時的你確實一點都不知道,愛要怎麼說出口,於是和他之間,也就只能把愛藏在心中,但是你和他之間,確實感覺得到,那些未曾說出口的情懷。

現在的你和他在哪裡,是不是還記得當年的情愫,還是當我在這裡仔細的想起你和他的時候,卻只能讓盈滿耳的伍式情歌,訴盡這邊與那邊,未完成、或是過去式的愛戀。

極短篇【19】

去綠島搖晃的路上,妳攤在他身上,貪戀那一點點的依賴與小女人的情懷,這是多久沒有的心情?

上一回這樣子小小的撒嬌,已經是那個多年前的傍晚,兩個人在夏天裡熱烘烘的中正紀念堂那個金魚競相爭肥的魚池邊,想躲開鬧烘烘的人群,卻躲不開熱烘烘的天氣。

那個夏天,一度以為是個難熬的夏天,因為有難以預期的未來,那時候總想著,能夠過完這個夏天,就算是上天眷顧妳了,怎知,上天是眷顧了這個夏天,卻也在往後的幾個寒暑裡,不斷考驗著妳、也是考驗著他的耐力。

不過是去綠島的這一刻,或是在中正廟的那一刻,妳知道,幸福已經再度化開了,妳知道他,無論如何,總會在妳身邊,我看到了,在妳眼裡、嘴邊,漾開來的笑。

極短篇【20】

什仁成在描述當下的戀人一文中這樣提到,把當下變成永恒的是戀,把永恒變成當下的是愛!我有時候也在想,我對你的感覺究竟是幾成的戀,又是幾成的愛!

很多感覺會隨時間而改變,如果重新衡量,那一年我對你的感覺,大概有九成是戀吧!再回頭則覺得那九成已經變成寄託在永恒之中的當下。

像是約束般,無法從永恒出走;像是天命般,在當下裡半浮半沈的。

需要的是,有一天從那年的九成感覺中解脫,需要的是找回那一成感覺的瞬間。

註:這個系列的極短篇創作,是我在2002年4月至2004年2月所冥想的一系列小小小小故事,突然再瀏覽的同時,又有許多真真假假的情緒再度氾濫,再搬出來與大家分享囉!

照片:拍攝於2006年8月12日宜蘭傳統藝術村的老街景,閱讀極短篇系列,有點走在老街上的情緒,溫故而知新......

台長: 麗子
人氣(3,84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愛,不由自主 |
此分類下一篇:生疏的相遇~童言與海大
此分類上一篇:記憶的薄酒萊

微涼的風
一段話送給你
在山田詠美-A2Z中曾說

能夠正確將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描述出來的語言
可能有一種,也可能根本沒有,
把世界各種語言組合起來都無法描述的,
應該就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不知道為何~看完極短篇
頭腦就是冒出這段話:)
ps.天冷還真適合寫東西呢~~
2007-01-25 00:02:50
版主回應
親愛的微涼的風,

看了你的留言,我也回頭去翻了山田詠美的這本書~

關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我在這個系列的極短篇書寫,很多都是當下看到一個人,一段經歷的瞬間的感覺。

感覺說得很短,關係說得很長,我寧可說,這裡的情緒是感覺更甚於關係啊......
2007-01-28 23:31:02
♥乖乖☺小
短短的篇幅 卻有幾篇都寫出 我的心坎 推推喔︿︿
2007-04-13 10:26:13
版主回應
親愛的乖乖小,

這個系列的文章很冷吔~~都是一些莫名的情緒。

謝謝你哦!!
2007-04-13 21:18: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