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6 00:12:53| 人氣1,88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誌 謝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了超過十年的時間,再次重返世新念書,在世新的日子,都是我生命中,很美好、很難忘,很有價值的旅程!1993年,那個我,離開原生家庭,剛剛從台南小鎮,來到這個未知,卻將伴著我走過未來長長旅途的人生-台北‧木柵‧世新,那時候,我唸的是新聞系,選專門領域時,我發誓,不管,社會、文化、政治都好,我就是不要修財經,哪知,哪知,我這輩子卻是和財經結緣了……

很感謝,也很幸運,我畢業後的第一個工作是在報社主跑財經新聞!當時,對數字冷感的我,要看著主計處、經建會、中經院、台經院、國貿局等單位,固定時間發布的各種數字進行解讀報導,真的是相當痛苦的事,幸好因為這樣的過程,對數字,慢慢的不再感覺恐懼,甚至在後來,加入資產管理公司,或是上市公司財務部門工作後,還能拿起幾張Slides,就能完成一則很有包裝性的行銷文稿,或是很有報導價值的新聞。

因為摯友育融的鼓勵,在2007年年底,我抱起了從未接觸過的投資學、證券市場啃讀,怎麼都覺得不可能考上那「財金所」,就抱著打發時間的心情死背唸書,誤打誤撞,我以備取的成績有機會重回母校唸書,那時的心情是既期待又恐懼的,「幸好」遇上金融海嘯發生,投入職場已經超過十年的我,第一次能夠脫離職場,擁有自在的休息與學習期,也因而讓我原先擔心工作與學業無法兼顧的恐懼降至最低。

比起其他同學,要在職場與學校兩頭燒,我因為暫時離開職場,於是有了更多的學習時間,最最感謝指導教授郭迺鋒老師,在當時一再鼓勵、指導,與引領我,去接觸那些過去我不曾深入去看待與思考的問題,於是讓我在這兩年的時間裡,重新又回到一個很純然又很開心的學生身份,不僅僅在學習中,老師的指導帶來豐沛的收獲,生活上,不論發生了任何的大小事,老師都是我第一個想到要諮詢的對象,也因此,我總告訴好友們,我深信,老師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謝謝我的爸爸和媽媽,他們曾經很擔心我失業了,只唸書不工作,怎麼過生活,但他們不敢讓我知道他們的擔心,總是在我回家時告訴我,先好好唸書就好了,還會塞給我零用錢,要我正常吃飯、花用,直到我又開始工作以後,爸爸才告訴我,當初他們有多擔心,我如果找不到工作該怎麼辦……

另外,還有陪伴我度過這兩年從內湖到木柵,最終落腳在文山區,像是度過征戰過程的一群好朋友,常常讓我搭便車的百鑫、宗平,要不是有你們,當時還住在內湖的我,應該每天下課回家都是三更半夜;感謝,在我覺得煩悶、難過,想要有人與自己共度的時刻,為我的生日製造小驚喜的國賓、國軒、宗平與百鑫,因為有你們,感覺自己的研究所這段期間,又好像回到18歲的年輕歲月;想要和每一個周末一起來寫撰文的戰友們說謝謝,負責借教室的俊臣,大家的小老師偉豪,為教室帶來上緊發條氣氛的碧珠、姿婷,和我在某個周末晚上回家把酒交流心情的翠華、文姍,兩位最辛苦的媽媽秀庭、佳玲;還有,會陪我在寫論文寫得很煩時,到處找美食吃的國賓、百鑫與宗平。真的,真的,好感謝,生命中,有這樣一群,一起度過唸書歲月的朋友……

再一次要說謝謝的是育融,他是鞭策我唸書很大的力量,報考是在他的鼓勵下進行的,而當我無法前往學校報到時,也是他幫我完成報到程序的,在我口試的前一晚,也是他來幫我做魔鬼訓練,雖然,我們不是常常可以見到面的朋友,但他會在我最需要幫忙的時候出現,真的很感謝他!

最後,最後,一定要說謝謝的是五位口試委員。兩位指導老師,郭迺鋒老師從頭到尾,仔細的指引與教導,楊浩彥老師適時的提醒與重點歸納;三位口試委員,周濟老師在研究方法的建議與鼓勵,謝秀宜老師在論文內容中仔細評閱與指點,簡文政老師針對論文架構的修正指教,因為有所有老師們的提醒與建議,讓這一篇論文,能夠擁有更完整的內容與架構。

再一次要離開世新了,收穫是滿滿的,但對於要離開,卻是充滿不捨的…….

台長: 麗子
人氣(1,880) | 回應(4)|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手寫學記 |
此分類上一篇:夠了 理財素養才是重點

duncan
雖然恭喜過了,不過在這邊,好像沒人回復吼~
我要強力再次恭喜栗子姨,這二年你完成很多事情,我也是~哈~不過我沒有你感性啦~所以,發懶,記錄在頭腦的記憶體就好
2010-07-07 12:44:36
hoya
看你讀書也讀的很開心吔
你又完成了一個夢拉~讚讚

我想過不久,你又會想去唸個博士吔,
呵呵呵,再十年後,再拚個博士囉!!
2010-07-07 17:44:14
艾瑞兒
恭喜!!
2010-07-08 15:28:44
黑頭
小栗子~恭喜妳畢業了~還是讀書的日子最單純與開心~祝福妳有美好的未來
2010-07-28 17:20:29
版主回應
黑頭是詹姆士先生嗎?
2010-08-03 22:07: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