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13 01:29:59|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聲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到母校去借儀器,隔壁傳來熟悉的上課聲,
那是大聲公的聲音,這麼多年了他的聲音依然宏亮。
他算是我的恩師,在實務上給過我很多指導。
哪時沒考上高中,想重考。家裡的經濟並不允許。
父親跟我說:『學要學的起。』
也因此大家不願動手做的事情,我總是認真學。
所以就獲得更多的指導。
大聲公的運氣不好,早年他經營工廠,
賠了和平東路一間房子,
民國七十四年那時就價值兩千萬,
是一筆很大的數字。
畢業後沒多久,他因為要洗腎到大陸去換腎。
去看過他幾次,已經不似當年的容光煥發,
臉上出現許多黑斑。
他跟我說我趕快畢業,他要退休那個位置就可以給我。
但是在我心裡卻有許多不忍。
那時專四吧!他是我的導師,那次他邀請我們去他家,
知道他有個小孩才要上小學。
算一算,現在這個小孩應該才要上大學吧!
大聲公還得要拼命,讓孩子大學畢業。
我怎能現在就讓他失去這份工作。
看著他,想起我。
我有同學小孩都上高中了,
雖然他是特例專三就奉子結婚。
但是如果我再晚幾年才結婚生子,
到時我也是必須拖老命,
才能讓子女獨立之後安心退休。

台長: 小良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