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6 00:44:18| 人氣26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誰能猜中每次擲骰子的點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接了一個民間公司的案子,
工作分配下去很多同事幾乎是停滯沒有進度。
要不然就是跟我計較他能分到多少績效。
上面的主管說怎麼所有的人甘願放棄他的專業,
完全聽我的方式工作。
我也很明白對同事說,你要拿出你的專業,
如果完全都是我構思,你只是執行,不可能分到好的績效。
我一直以為大家工作很忙,將分配下去的工作耽誤。
於是我想盡辦法找其他的替代的方式,
進行解決這家公司的案子。
直到一位同事再一次問我,他能分到多少績效。
他要不要花時間去進行這項工作,
如果這個案子將來沒有未來性,他不想投入。
他還跟我說這不是只有他的疑問,其他人也有相同的疑問。
你能猜中你手中的骰子能擲出幾點嗎?
這是我對他的回答。
我實在不懂,不管這個案子的未來性如何,
今年計畫已經收入的經費,是每位執行者都可以分到的績效。
拿了績效本來就要工作,這有什麼問題?
原來大家都在觀望,於是不肯積極投入工作,但是卻想從中獲利。
原來職場上大家都是這麼投機。
我已經看不到這個計畫的未來性,還沒出征已經被內部的思維給打敗了。

台長: 小良
人氣(26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MEFFY
易經的坤卦說:象日 地勢坤 君子以厚德載物
白話之意即:胸襟成就你的未來
2007-09-30 21:39: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