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6 00:57:15|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價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去法國開會,行程與各種證件都是我張羅的。
收集許多相關的資訊,發現法國的物價貴的嚇人,
講英文也不是很方便。
由於事前已經知道那邊物價很貴,去那邊花用都很謹慎。
對於我來說這是第二次出國了,
幾年前去過義大利一次,那邊的物價也是貴的嚇人。
但是以我的經驗,已經大老遠的去那邊,
是應該好好的體驗一番才對。
我一直難忘那義大利pizza的口感,是台灣吃不到的。
所以去法國一定要吃一次法國餐。
沒想到大家為了省錢竟然決定吃肯德雞,而且是比台灣貴很多的價格。
我曾想,為什麼我們會覺得貴。難道法國人不覺得貴嗎?
答案在LV的總店上就告訴我答案了。
那個用LV包包包起來的總店上面以三種文字告訴顧客,
目前本店在整修,該如何去臨時店消費。
法文、英文、日文三種語言。
為什麼會是日文?
在LV店裡看到一個感覺像日本鄉下的歐巴桑,
在買那個包包,剎那間我不覺得LV有多高貴,
與台灣的地攤貨沒兩樣。
問題是他們怎不覺得貴。
如果不是消費族群,就不會受到重視。
很簡單的道理,他們的物價也很貴。
或許一個LV包包最便宜的要400多塊歐元,
對他們來說是相當便宜的。
但是對我們來說卻是相當昂貴。
一個人得眼界決定了一個人的思考模式。
眼界沒開對很多事情都會覺得懷疑與興奮。
就像我們去大陸東南亞消費也覺得他們物價很便宜一樣。
相對地歐美日本等國他們也覺得我們的物價也很便宜。
就如同法國夏天晚上十一點太陽才下山也讓我們覺得興奮一樣。
我們沒經歷過就會有井底之蛙的表現。
法國人為何會如此驕傲?
法國也亡國復國過,他們有輝煌的過去。
在巴黎很少看到現代化的建築,新整修的房子也不能亂變更。
想想台灣憑什麼吸引外國人來。
巴黎、佛羅倫斯滿街的觀光客,台灣呢?
即使說台灣有四百年的歷史,難道就沒有可以津津樂道的事嗎?
問題是台灣人一直在否定自己。沒有仔細思考自己的價值,
我思故我在,自己都不看重自己又有誰會看重你。
看著別人與我們的差異,有幾許的無奈。
還要多少年我們的國民水平才能提升。

台長: 小良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