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13 01:04:58|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日蛋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著桌上的生日蛋糕,不覺得很多感觸又湧上心頭。
記得有一次生日,家裡忘記幫我慶生。
那時我很忙我自己也忘了,其實忘了也就算了。
我那時隨口說了怎麼沒幫我準備。
照理說我的生日不會被忘記。
一年除了過年還有三元要大拜拜拜。
上元是正月十五,中元是中元節,下元是十月十五。
那時家裡是跟人租房子。
十月十五那天,母親用灶煮供品準備拜拜,
母親用腳踩短柴生火,當晚就陣痛,我也就提早出來了。
或許那年家人想破例吧!
以往大家生日都是煮麻油雞跟麵線白煮蛋來慶生。
那次卻是什麼都沒有,當晚父親帶著妹妹去買蛋糕,
在回家的路上被車子碰到,還好沒事。
但是那個布丁蛋糕卻是已經變形。
前幾天,實驗室的學弟在電話中跟他家人吵架,
聽說他沒回家故意躲他母親。
這件事讓我想起從前的我,
如果時間可以回頭,我想我會裝忘記那個生日,
好好跟家人相處順父親的意,
就不會此時看見生日蛋糕就有種種的傷感。
人總是在失去之後才覺得懊悔都為時已晚。

台長: 小良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