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9 21:26:12| 人氣3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刀記之一【原來不是變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冬天都會胖個一、二公斤,但今年春天過去了,夏天也到了,自己突出的小腹卻始終未曾消失,看著每一件變緊的裙褲,覺得自己變胖了,擔心穿衣服不好看,都嚷著要少吃多動,但我是個耐不住饑的人,最多只能少吃,無法做到「喝水果腹」的殘酷節食,可是三、四個星期過去了,做了仰臥起坐也無濟於事,小腹依然「堅挺」地佔腹自居,不肯離去.我也不太敢說自己要減肥,因為每個認識我的人說我看起來剛剛好,甚至還有增胖的空間,減什麼肥?可是我的褲子、裙子總是憋憋的,小腹摸起來像懷孕初期的婦女,我的第一個想法是:三十歲的女人脂肪果真都積在腹部,還是得控制飲食,不能再像以前沒有節制了.

原本排泄就不太順暢的我,最近有些變本加厲,連喝茶、咖啡或優酪乳也不太能解決問題,急得到處向同事、朋友尋求「輕鬆排泄的偏方」,但不管怎麼試,小腹不但大,摸起來還硬硬的,我家老公肉肉的,至少人家肚子摸起來軟軟的,心想:「完蛋了~體內可能積了宿便,所以才會摸起來這麼硬!」

三個星期前實在受不了腹部「鼓鼓、脹脹」的痛苦,就到醫院看「腸胃科」,打算請醫生開個「通暢處方」,讓我輕鬆一點,免得每天都在思考該怎麼「暢通自己的腸胃」;大醫院裡人那麼多,腸胃科醫生說:「先照個腹部超音波,再採個排泄物的樣後,一周後再來看報告」,還好聰明的我早上就空腹了,符合照超音波的條件,至少不必明天再跑一趟;檢查腹部超音波的檢驗師(或醫師)看了老半天,竟然問我:「MC有沒有正常來?上次是什麼時候?」不會吧!我的MC很規律正常呀!不可能懷孕啦!至少兩個禮拜前大姨媽還來找我耶!「小姐,妳的子宮長了東西,要轉到婦產科去檢查.」什麼?子宮長東西?蝦米東東呀?人家檢驗師是專攻腹部的,也無法給我太多答案,還好心地幫我問同事那位醫師比較好,替我轉病歷表,要我趕緊到婦產科門診去報到.

還好老公有陪我去,不然我可真要愣在現場了,「子宮長東西」?不是去通個腸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了嗎?

在婦產科等候門診的時間對我來說真難熬,因為不知道自己的子宮到底怎麼了,就發揮胡思亂想的長處,又開始想東想西,雖然腹部超音波檢驗師說可以進食了,(婦產科超音波不必禁食,而且起床己經四、五個小時沒吃東西了)但我實在沒什麼食欲,坐在候診室裡腦筋和肚子都是一片空白.心裡因素作崇,覺得肚子愈來愈鼓,愈來愈脹.

後來經過婦產科的超音波檢查,原來是「子宮肌瘤」,而且己經很大了,最長的部份超過十公分,比一個成年男人的拳頭大,就是因為太大了,所以才壓迫腸子、膀胱,讓我像便秘一樣無法順暢排泄,而且還會頻尿咧!難怪,我明明沒以往吃得多,就覺得肚子脹,一直把腹部不適推到「宿便未清」上頭,難怪我吃了中藥的解便秘劑也沒效;可是多數婦女不都是因為MC不正常,量太少、肚子劇痛才發現長肌瘤的,可是我的MC正常得很,醫師說:「和個人體質有關.」

醫師說,在肌瘤還很小的時候發現的話,可以用腹腔鏡取出,就是在肚子上打幾個小洞,但是我的情況是已經大到必須在肚子上開刀,才能將肌瘤取出,而且不取出的話,雖然短時間不會怎麼樣,但頻尿和便秘就無法改善.

醫師還順便問:妳都沒發覺肚子有異狀嗎?肌瘤長這麼大了耶?

我只能不好意思地說:我一直以為自己變胖加宿便累積嘛!!

台長: 懶人潔米
人氣(3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