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1 17:58:23|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果真我們不再是好朋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婚禮那天,她依約到場,我讓她當新娘助手,在宴客前幫我換穿禮服,但她還是在換穿第二套禮服之後有事要先走,我沒問她到底在忙什麼?星期天也有比十多年交情好朋友結婚更重要的事?她留下一個一仟二的紅包,外加一句「要幸福喲!」就離開了。

拿到碩士學位後,她猶豫是否待在桃園的一所高職教書,還是在台北的高職先代課,待有職缺再遞補;我也問了一些從事教職的朋友的意見,沒想到當我打到她家去,問她決定如何時,她媽說,「她沒告訴妳,她選擇去桃園住了嗎?她沒告訴妳宿舍的電話嗎?」沒有!她什麼都沒跟我說,讓我還在為她的工作擔心時,她人卻已經搬到桃園去展開新生活。

抄了宿舍的電話,發覺自己微怒,這樣算是好朋友嗎?接了電話的她說,因為室友睡了,所以不方便講電話,所以改天再撥給我。我對她不將最後決定告訴我,讓我還瞎心,有點抱怨,她說問了學長學姐就這麼決定待在桃園教書了。

她總是這麼聰明,能夠找到對決策有幫助的人,為她解決問題,反正我也幫不上忙。能夠做正確的決策,不就是她對任何事情的要求與標準嗎?

去年元旦,我們約好要碰面,畢竟也好幾個月沒聯絡了,但在前一天通知我,她學校臨時有事要加班,所以就再延期了,頓時覺得被潑了桶冷水,因為我有好多好多心事想告訴她,想讓她陪我度過生活中的難關,她的一句「抱歉!不好意思!」實在對身處低潮的我沒有任何幫助。

去年三三一大地震那天,我撥了她電話,想知道她是否安然無恙,有沒有被嚇到?她回說,「還好!當時有人在我身邊,所以沒那麼害怕!」既然沒事就好,既然她不想說「陪她的人是誰」,就等她想說時再問好了,反正電話那頭的她也懶懶地不想多談什麼。

台長: 懶人潔米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