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1 18:05:27|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果真我們不再是好朋友(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我的生日,沒收到她的任何賀卡、電話或簡訊,大概學生的事忙得不可開交吧!一個半月後,她生日那天,白天手機沒人接,可能是在上課不方便開機吧!所以我傳了簡訊給她,放學後,她也以簡訊回我,道了謝。有點冷漠的反應喔!不是嗎?

過了幾天我忍不住了,黃昏時撥了電話給她(要避開上課時段呀!),總歸是多年好朋友,話匣子一開,就天南地北地聊起來,她說,「妳有沒有收到我的訂婚喜帖?」沒有呀!她說,「啊!一定是我撥妳手機都沒人接,就忘了!」忘了?這種事可以忘了我嗎?她說會補寄喜帖給我,要我那天去幫忙,我答應了,反正也是星期天中午,地點也不難找。

收到喜帖那天,再打電話給她,大概聊了一下她未來的老公,與對方的背景,對方也是住在桃園,所以婚後她也要定居在桃園,反正工作也在那裡;我說,「兩個月後,我要搬到妳娘家附近,就是我小時候住的老家」,她也很高興地說,「哇!那以後我們距離很近,可以在假日約會,見個面聊聊天哩!」,她唸研究所以後,這三四年我們真的很少好好坐下來聊個夠了!

她訂婚那天,在她的要求下,我們不到十一點就到餐廳去幫忙,本來想說,收禮金是不需要那麼早到,但是可以和新娘照相或是和不曾謀面的新郎閒聊也不錯;但一到餐廳後,望著數個大紙箱裝的喜餅,要我和老公幫她在喜餅盒子上貼上心型的貼紙(就是上頭印了燙金的新娘新郎及雙方家長姓名),再把一盒大餅及一盒小餅裝入紙袋裡,讓客人喜宴後提回家;她另一個負責拍照的研究所同學,則拎著相機隨她進入新娘休息室,剩下我們兩人在那裡做苦力;我從來不知道喜餅有多重,但那天我知道了,穿著前一天專程為喜宴買的紅洋裝,站在推得比人高的兩堆喜餅旁,更顯得自己的笨拙與手腳的不俐落。

也許是因為餐廳還未到正式營業時間,冷氣未開足,讓我在做苦力的同時覺得一直在沁汗,也覺得對不起老公,參加喜宴怎麼比去上班還累人。

在客人陸續進場後,我趁空檔到休息室裡想跟她照相,畢竟我是抱著祝福的心來的,但總有其他親友插隊,讓我一直未能站在她身後和她合照,雖然覺得有點失落,但想等吃完飯、送完客後還有機會。

一桌子不認識的人一起吃飯,的確挺尷尬的,收完禮後,也沒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換禮服有其他的朋友幫她,老公開玩笑地說,我被分配到最粗重的工作!那天草草地和她照了兩張相,我跟她要了裝喜餅的大紙箱,準備搬家用,她用訝異口吻說,「妳要搬家了?搬到那裡去?」我有點愣住了,一個星期前才跟她提過搬家的事,難道她全忘了?看她很忙,也沒什麼心思特別跟我聊什麼,所以拎了喜餅和紙箱就走了,臨走前我說,「明天打電話給我!」

回家之後,我一直覺得悶,心裡一直掛著白天的事,不停地問自己,「她為什麼這樣對我?」、「她會什麼只在有需要幫忙時,才想到我?」,我對自己心裡受到傷害的反應感到訝異,一直把她放在心中好朋友的位置,但這兩三年來不滿,在那天一併爆發,結果,一個人關在浴室洗澡時哭得淅哩嘩啦!覺得自己的付出被糟蹋了。

隔天下午,接到她的電話,她劈頭第一句就是,「妳叫我打給妳什麼事?」難道我不值得她一聲道謝嗎?我很想反問她,但實在說不出口,草草結束對話,也沒再說什麼。

也許我是個小心眼的人吧!幾個月後,她撥電話來,我只是望著手機的來電顯示發呆,卻絲毫不想接聽,讓音樂響了兩回後自動停止,既然我不知道怎麼讓她知道我的感受,或許她也不在意我的感受,那我不想再讓自己傷心了。

其實,還是有點掛著她的,尤其在我搬家後,距離她娘家不到五百公尺,何況那是通往鬧區的路徑之一;在心裡演練過如果在附近遇到她該說些什麼,她會不會問我為什麼都不理她?她會不會自己發現我佔了很重要的位置?其實,我發現自己想太多了,因為她也沒有再撥電話來。

上星期天,懶得開伙的我,和老公到附近市場吃午餐,再買兩瓶飲料邊走邊喝,到旁邊的玩具店,看看有什麼新鮮的玩意兒,就在我站在櫥窗外,盯著玻璃裡大大小小的玩偶時,冷不防地,她站在我面前叫了我一聲,她笑得很燦爛、很開心,一隻手挽著我早就忘了長得什麼樣子的老公,更令我意外、但其實我也不必太訝異的是,她挺著個大肚子呢!也該是懷孕的時候了吧!畢竟她也結婚快一年了吧?(雖然後來我也沒去參加她的婚禮,根本不知道婚禮是什麼時候)她說,「妳是不是換電話了?怎麼都沒有人接?」她不是才撥一次嗎?還是我手機紀錄有問題?只撥一次可以用「怎麼都….」這個句型嗎?我說,「沒換呀!」臉上的笑意的確有點不知所措的僵硬,我沒問她任何跟寶寶有關的事,不,正確的說,我沒問她任何問題,我只記得她說要去附近的嬰兒用品店看看、買點東西,沒聊太久,道了再見後,也沒有依依不捨。

我知道自己還在乎她,因為轉身後我還氣呼呼地,雖然我不太確切知道自己在氣什麼。只是不斷地叼唸著:如果她要找我,不會只打一次電話吧?過年不會打個電話打個招呼嗎?這算那門子的好朋友?

我想,果真我們不再是好朋友了,因為,她隔天沒打給我,這星期也沒打給我,那天的相遇彷彿不帶有任何情感與後續發展,一切是那麼客套。

台長: 懶人潔米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