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6 00:30:28|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寒夜中的自我對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二月了,又快接近2005的尾聲了。

很久沒到新聞台寫自己的一些生活或想法,每次都想說有空再寫好了,結果不知不覺有空的時候已經是一個月後了。

三合一選舉剛剛落幕,坦白說心情也不會太好,單就期盼一個政治人物的人格操守應該是端正無瑕疵的觀點來看,結果令我感覺到這些價值全部不再重要,因為顏色可以蓋過真正的是非,口水足以淹沒真正的願景,我好像逐漸失去對思辯民主的期待了。或許大家都說是給民進黨一個教訓,也許他們真的需要一個深切的反省,不可否認的,政黨的輪替應該是個常態,人民與政黨代表之間亦須恆居於控制與負責的關係,但總期待著民主可以真正深化於政黨之間、人民之間,不要只是口水、黑函、謾罵,是非對錯的道理真的不需要在乎嗎?有時候我真的不懂,或許我太天真,權力本來就會腐化人心,是我硬要把那套理想標準拿來檢視這個國家,才會是這樣大的落差…。

以上,發發牢騷而已。我的生活也沒什麼好交代,算是平淡中見真實吧,老師說:「理想是當下的每一個步伐。」我覺得有點感動,也覺得這話真好。下禮拜要拍畢業照了,終於,終於輪到我們了。該說快嗎?是呀!一回頭望,過往的那些日子都好似消失在空氣之中了。

好像又寫出一篇無厘頭的文章。算了,我老是這樣。

今晚的天氣好寒冷。多想找一個溫暖。

台長: Lobster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