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5 00:43:06| 人氣6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搶救淹水大作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是我和我父親最狼狽的時刻.....
很多朋友都知道我家在三樓,但為什麼還會淹水?
話說我親愛的老媽,她個人很愛種些花花草草,於是在我家窗外的排水溝鋪了磚塊和很多泥土,種了很多蘆薈。但父母離婚以後,那排水溝的土一直沒有清除,所以堵塞排水孔才會淹水。直到剛剛......

就在我忙完工作回到家沒多久,我爸爸也回來了。呵呵,我跟他不僅是父女還是同事,所以我們颱風天照常出外工作。當我打開電腦上線沒多久,我突然聽到淹水兩個字,我一度懷疑自己幻聽,於是跑過去問我爸在說什麼,他指著窗外對我說,排水溝淹水了。

我還以為自己眼花,從我爸房間窗外看出去,我以為自己是在海邊的小木屋度假....居然可以看到波濤洶湧的壯烈景觀!

於是我爸穿了我的雨衣,而我則身著汗衫和四角褲,很愚蠢的只穿了風衣就爬到窗外。我們父女兩個就開始與水和泥土磚塊進行搏鬥。風雨交加的夜晚,可憐的父女倆忍受著大風大雨,在陽台上舀水,正確來說應該是舀泥漿,還有搬磚頭。

當然,風繼續刮著,雨也繼續潑打著我,所以泥漿也順便的都跑到我身上....這時候知道我為什麼說自己愚蠢只穿風衣了吧!因為我整身全都是泥沙...就像個小泥人。而我爸穿著我的雨衣倒是一點事情也沒有...

整個過程就不斷的舀水,不斷的攪拌泥漿然後把泥漿舀掉,排水溝也蠻深的,對我這個手短腳短的人來說,實在很吃力。再來就是重頭戲,由我爸爸負責通排水孔。因為一直蹲著加上移動不方便,我的腿已經開始發抖,幸好還是能夠撐完全程。我實在很想跟我爸爸說,你看你生我這個女兒多划算,一個女生當三個男生在用,根本不需要我妹和我弟那兩個沒用的傢伙。順道一提,他們都在我姑姑家打麻將....

排水孔通了以後,我只想趕快把整身的泥沙都洗掉....


PS.今天我終於體會到在颱風天騎車出門上班的痛苦,不僅害怕被風吹到"雷殘",還要害怕被掉下來的招牌砸死,真是心驚膽跳。颱風天能夠在家休息真好,希望大家都能珍惜生命,不要白爛到跑去海邊觀浪以及在路上閒晃...

台長: 聖飛
人氣(6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