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7 19:11:17| 人氣1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前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合一考試的草案已經在立法院了,我相信過沒多久就會通過。所謂三合一就是法官、檢察官以及律師統一考試檢覈。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大挑戰。傳統考試的方式是,分為司法特考以及律師高考。其方式早已為我們所熟悉,但現在的三合一卻讓我們這一兩年的法律人膽戰心驚,因為考試方式完全不一樣。再提供一個消息,據說2006開始所有的法官都採遴選,採用美國那套。據說目前在司訓所(司法官訓練所)那批前輩沒有一個法官,全都是檢察官,所以這一兩年沒考上的話就沒機會當法官了,對一般老百姓來說這或許是好事,因為沒有了奶嘴法官(就是沒經驗的法官),但對法律人而言就喪失了機會。
說到這個就想起了往事。記得我高二的時候,某天晚上全家在一起吃飯,那時候講到我考上大學要唸什麼東西,我回答說不是法律系就是電影系。
這時候....
聖飛的娘說:「不准唸法律,當法官都要判人生死,太缺德了。那些當律師的也都幫人家辦離婚,更缺德。」
年輕的聖飛說:「喔,那我唸電影系好了,我想當導演。」
聖飛的娘又說:「不要當導演!沒前途啦!兩天捕魚三天曬網,餓死比較快。」
年輕的聖飛就說:「好吧,那我都不要唸,以後讓你跟爸養好了。」
這時~~聖飛的爹~~露出了無奈的笑容....
哎...果然...我還是上了法律系!
不過我還是要澄清,不是法官都要判人生死的,因為有民事庭跟刑事庭,如果當了民事庭法官,想判人生死門都沒有。還有,律師的工作並不是只有辦離婚阿@@|||,許多訴訟案件都要靠律師呢,尤其是現在新法規定刑事案件提自訴者,須強制委任律師代理。各位法官律師們,請原諒我娘的無知吧....

台長: 聖飛
人氣(1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