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0 23:51:43| 人氣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富有的只獨缺夢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新竹,桃園,台北火車站前,台北東區上班,或活動..

必經之路都是商圈最繁華的地帶,...

適逢百貨週年慶,到處都是人群,連大眾運輸工具都因為逛街人潮過多疏通不及...

讓我多等好久delay的火車...

 

在新竹,台北工作的時候,

我會習慣性地穿過Sogo一樓化妝品專櫃區,或是經過站前新光三越的騎樓,

吹個冷氣,看個櫥窗擺設..

我喜歡美的事物,喜歡櫥窗的設計,喜歡櫃位,喜歡宣傳品,brochures...

或是大型廣告看板的成果跟呈現...

 

這幾天那樣的美麗卻被擁擠的喧囂,或是折扣特刊,指示牌給遮蓋住了!

我看每個人人手好幾袋戰利品,...

我卻一點採購的興奮或期待都沒有!

平面廣告的意識型態,明星的絕代風華,很耐人尋味,很巧思經典地不朽,

商品的slogan,行銷包裝很吸引我的注意,思考...

我在學習,我在好奇,我在崇拜,我在蛻變,我在進步.....

但是大多數產品的工業設計或是本質,卻讓我沒有想要擁有買下的衝動!

我喜歡的人事物,越來越unavailable,無法取得,沒有標價,priceless,invaluable.

 

 

國際保養品彩妝櫃位,或是名牌精品的DM,目錄,有時是世界統一的...

國際化的趨勢很時尚,全球同步,一點也不local俗氣,

但是我卻還是覺得這就是台灣!這就是我熟悉再不過的地方!

我被桎梏掐得快窒息的感覺.我很容易看膩一切,我開始深感疲乏...

越來越少有什麼能完全取悅我的眼睛,慾望跟心靈!

不是因為我的眼光過高,過於催毛求疵地得理不饒人,或是不知滿足珍惜,

我有雅量,我能善解,我能尊重..

但是也不願意降低標準!

雖然我開始追尋完美,但是過程間我並不汲汲營營地好強,沒有得失心輕重的問題,

卻因為能讓我快樂的理由很簡單,過份簡單地到很難得,很難能的可貴!

所以現在之於我的開心,很簡單卻也很難.

 

當所有的人與世界,與現實,與孤單,與寂寞,與悲觀,與無常妥協,接受一廂情願時,

我還是不停地與他們溝通,與他們磨合,與他們相處,去感同身受,並學習經營之道.

他們覺得我曲高和寡地孤僻,我卻仍然自命清高地獨行著.

當他們仗勢著侍寵而驕,恃愛而傲的勝利感時,我卻擁抱獨立,一個人旅行著....

 

我不會說這是寂寞,也不會說這是孤單,更不會定義這是一場流浪,

我不會再自稱自己為吉普賽女郎,

更不會羨慕那些欲擒故縱,制約,制衡,不平衡的PK而來的關係.

我不會說這是寧「」勿濫,

也不會說這是心如「」水.

但是我知道--

」是因為沒有遇到再值得付出一切用力追尋的什麼,

所以沒有汲汲營營地期盼新的可能性或人外有人的奢求

」是因為明瞭了不是設立目標就樂觀地一定得得到什麼,

所以沒有永無止境地去生出多餘的天外有天的貪心

 

 

 

當我越能面對放棄,跟不再期待什麼時,

心情的淡然,日子的荏苒,忙碌緊湊或是身體的疲憊也都沒什麼大不了了!

我工作的,經濟的,人際的,生活的,健康的,美麗的一切,

進行地很順利,具體地,抽象地累積地很正比,很複利...

我現在很知足,很珍惜,很釋然,無欲則剛

富有的只獨缺夢想

 

 

 

 

 

 

 

當愛不可再是我的夢想時,

我還應該為什麼生,為什麼而存在.

除了自己,家人,朋友,工作,學生,還有陌生人....

我滿溢的愛

只可寄託在無聲安靜的暗戀中.

 

 

 

 


愛到瘋癲 / 動力火車

作詞:Hebe、施人誠  作曲:Ella


空蕩蕩的房間 墳墓一樣安靜的夜
不肯撕去的昨天 陪著我還在等誰
你一定沒有變 一定還愛我對不對
眼角不能有淚水 下一秒你就會出現

愛到瘋癲 苦的酸的無所謂

看背叛爬上你不遮掩的臉 我竟然還覺得很美
愛到瘋癲 傷了痛了都沒感覺

你要我等你到哪個期限 我都奉陪

你下樓去買煙 然後迷路迷了幾天

這樣牽強的謊言 對我都是種慰藉
你一定沒有變 一定還愛我像從前

嘴角不能再流血 等一下吻你不方便

愛到瘋癲 苦的酸的無所謂
看背叛爬上你不遮掩的臉 我竟然還覺得很美
愛到瘋癲 傷了痛了都沒感覺

你要我等你到哪個期限
你要我再賠上多少尊嚴 我都奉陪

愛到瘋癲 苦的酸的無所謂

看背叛爬上你不遮掩的臉 我竟然還覺得很美
愛到瘋癲 傷了痛了都沒感覺

你要我等你到哪個期限
我都奉陪 我都奉陪

我都奉陪

 


 

 

「或許我還很喜歡你,愛著你...」

 

『是就是,不用刻意隱瞞,我都知道.』

「但是我已經放棄,已經不再期待了,我真心地祝福著你,只是....」 

(愛到瘋癲     除了愛你還能愛誰)

 


 

除了愛你還能愛誰 / 動力火車

 

作詞:許常德 作曲:張雨生

 


大雨過後 霓虹的世界 半片土司 冷掉的咖啡
熱鬧的街 烤香腸的香味 想起遠方你的夜

也許流浪是我的事業 在你心中我沒有地位
拿起Guitar唱不出的心碎 你忘了你的誓約

城市的屋頂 都是天線 卻收不到 從前
飛機劃過 我頭上的天 希望它為我帶走一切


除了愛你 還能愛誰 你留下的世界 已支離破碎
我可以無所謂 只要你自覺無後悔 愛的更對

除了愛你 還能愛誰 如果時間能讓思念繼續宿醉
已幻滅的愛情 至少有人還有幸福 給你祝福 我給你祝福

 

 

 


 

 

『妳希望我發號施令嗎?』

 

「我希望.」

 

『但是我不想,我寧可用9個我對完美的要求,換1個妳們簡單的快樂』

 

「因為我們快樂,你才能快樂,對嗎!」

 

 

 

『如果要用積木來交換妳們這些朋友的話,我寧可放棄積木!』

 

 

 

 

我想我越來越懂你對我們的在乎跟疼愛.

 

值得被珍惜,也值得你放棄.

 

 

 


 

幸福不滅 羅志祥(籃球火)

 

 

沒原因 就是喜歡你
在初次相遇 有重逢的心情
深呼吸 讓心動隱形
完美的愛情 是無聲的旋律

聽 我聽你 不確定的語氣
等 我等你 放下你的猶豫
嘿 如果你 輕輕閉上眼睛
我會明白 你做的決定

Cause I Believe
那幸福不滅的定律
在你手心 會有誰給你的美麗
靜者恒靜 就讓我的心安靜地守著你
祝福不用回音

沒原因 就是喜歡你
就像海眷戀 天空般 的心情
你前進 看著你背影
就足夠世界 無條件 的放晴


你 如果已 愛上他的姓名
愛 如果已 沒有我的空隙
嘿 只要你 可以永遠開心
我會情願  漸漸被忘記

Cause I Believe
那幸福不滅的定律
在你手心 會有誰給你的美麗
靜者恒靜 就讓我的心安靜地守著你
把祝福送給你


Oh~ I believe
Cause I believe
那幸福不滅的定律
你的手心 不一定要由我握緊
就像恆星 總會有發光的原因

Oh~ I believe
你值得被珍惜
也值得我放棄


 

 


 

 

你值得我珍惜

也值得我放棄

 

 


 

 

 

 

++VINCENTS++ 自由生活..無限精采 說: (下午 03:34):

 

這一刻 我正在看你ㄉ網誌

 

沒想到這麼巧 我ㄝ在聽幸福不滅

 

就是我剛剛打電話給你ㄉ時間

 

 

 

 

 

 

 

 

 

台長: CoCo Chanel
人氣(1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香奈兒箴言 |
此分類下一篇:L.o.V.e
此分類上一篇:不用定義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