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05 01:16:28| 人氣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用定義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騎著腳踏車回家時,看月亮也很橢圓了.

 

每逢中秋,或是每逢滿月夜,

我總會忍不住想到李商隱寫著的:

 

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

 

有人說嫦娥吞下靈藥是為了自己的長生,

有人讚譽她是為了拯救蒼生,

也有人說是因為嫦娥對后羿失望了才選擇自我放逐。

但無論如何,

李商隱都點出了一個道理----

最後她終究是得一個人對著碧海藍天,

她終究是孤零零的一個人,每天在廣寒宮裡夜不成眠,

而背後的那些原因或理由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那天也恰好是農曆八月十五日。

邊跟喜歡的人在網路上團聚,

想著中秋月圓團圓,

不知道是要慶祝月圓,

還是要告訴世人在那天嫦娥奔月之後,就再也不能和后羿執手終老,

所以藉以提醒我們要更珍惜所有還在身邊的人?


窗外中秋的氣氛依然熱鬧,我坐在客廳關心颱風的消息,

悄悄地邊Skype邊看著日記,囫圇又仔細地一遍一遍讀著。

越讀著,心裡頭越悶著慌,

想像著我在寫著這些日記的神情姿態,輕輕地嘆了一口氣,

唉,

我知道我偶而還是會有點鑽牛角尖地想要知道什麼是愛,

什麼是被愛,又什麼是被深深深深地愛……

我用手撫平日記上微微皺起的紙角,

忍不住想著為什麼對女人們而言『在一起』本身還是不夠?

究竟愛該怎麼愛,

才能讓兩個人都可以彼此知道,彼此相信,彼此感覺到什麼是愛?

Dear,

看著妳問的問題,才讓我開始思考,

原來其實男人們好像從來不會把戀愛劃分什麼階段的。

問了朋友也看了些文章,

發現原來很多人都相信愛情曲線階段論---

從曖昧、告白、熱戀、爭吵、穩定,穩定之後或許是結婚,

也或許開始有人覺得無聊所以會劈腿而另有枝節,

不過大抵來說大家都相信愛情是這樣線性發展的。

我不知道,

原來談一個戀愛,可以有這麼多學說,這麼多理論,這麼多教戰守則。

我一直以為愛明明就很簡單的,卻原來有太多的各種眾說紛紜。

每個人都急著定義『愛』是什麼,

有人說因為愛所以會想佔有,

但也有人說因為愛所以才學會包容。

每次妳自問自答,讓我也不停去想愛是什麼的時候,

我都忍不住想到黎巴嫩詩人紀伯倫<先知>所說的:

 

『我們應該去愛,但別讓愛成為彼此的羈絆。

該讓愛像徜徉在彼此靈魂中流動的大海』

 

Love one another but make not a bond of love;

Let it rather be a moving sea between the shores of your soul.

 

愛,如果有型態,

我會覺得它該是像水像海一樣。

能因為不同的兩個人,而有不同的表現型態,

可以平靜的像湖一樣,也可以澎湃如滔浪,

可以清澈如明鏡,也可以深不見底。

不同的人本來就該有不一樣的相處方式,

怎麼可能會有一定的『戀愛原則』放諸四海而皆準?

所以親愛的,

當妳問我什麼是熱戀期?當妳問我我們還是不是熱戀期?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給妳答案、給我自己答案。

 

就像西蒙波娃所講的;

「透過媒體或文化的塑造,

    往往讓我們都以為『愛』或『熱戀』就應該長那個樣子------

    一旦男生不會製造浪漫氣氛、不幫女生付賬、

    一旦女生成就太高、或是沒有眼睛大、腿長身材好,

    就以為兩個人在一起就再也沒有任何幸福的理由。

    但是,那不是真的。
    兩個人的感覺,才最能解釋一切。



我不知道怎麼去定義熱戀期,我也不想去定義它,

我只知道他讓我覺得我的生命有他才完整。

我不再是一個人迷失在浩瀚的海洋中央,

我知道他就在那個海岸上等我。

分開的時候會想念,想念的時候心裡會有股莫名的甜,

我寧可放棄一個人的自由自在,也會想要跟他在一起。


親愛的,

我真的希望我不要去擔心我們到底是在熱戀還是穩定期?

分那些階段並不會會讓我們因此變得比較幸福或快樂。

從頭到尾我們都沒有變過。

或許兩個人越來越熟悉,

也或許很多生活方式會越來越習慣,

可是那種愛在流動的感覺,對我來說,沒有消失。

他應該也沒有消失吧? ()

PS.  
我想有時候我只是需要一點勇氣去相信我是這樣被深深愛著的吧?

 但或許愛不用去定義,只要去感受就好了!

 

 

 

 


PS.   I Love You.  

to Him

 

 

 

 


 

 

 


 

 

台長: CoCo Chanel
人氣(1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香奈兒箴言 |
此分類下一篇:富有的只獨缺夢想
此分類上一篇:Conversatio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