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5 00:36:47|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完美的不完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t is the little imperfections that make them perfect for you. 

 

So to my Beautiful You

I hope one day you find a person

as beautifully imperfect as you are for me

 

Being beautifully imperfect is what makes you perfect

 


快樂王子 / 藍奕邦

如果我很想快樂

我也許找個人祈求被愛

或者我先要了解自己是誰

才知道我需要什麼


王子滿身的鑽石

也要燕子陪伴慰解寂寞

若果連他都不懂得快樂

我更要自甘墮落


或者只需要那份單純的愛

並非一身閃爍的金箔

或者一首音樂 加一杯可樂

已夠我苦中作樂


連自己都不知我是好人一個

接受加冕都不知道為了什麼

他給的愛我又如何裝載

那算不算教人太悲哀


王子也很想快樂

靜待燕子結伴暢遊天國

若果人存在是為了互相傷害

我的愛不如丟進大海

 


《快樂王子》的童話故事裡

唯一的不完美,是王子的不自由,

他是一座高聳尊嚴的雕像,鶴立雞群,

他身上鑲著無價的寶石金箔...

他面帶著俊容與微笑,

他的心樂觀,但是他的微笑總是帶著惆悵

他的眼睛笑瞇地朦朧,但是眼神總是泛著傷逝

他信仰愛的可能,但是他的世界不允許追尋的自由

他崇尚簡單的快樂,但是他的底座材質沈重,無法放輕他去逐夢

他太高俊地孤單,俯瞰到的不見得是美景,卻是腐敗跟痛苦的人間

他太敏感地善良,印入眼簾的不見得是幸福,卻是令他憐憫感同深受的地獄

他原本可以任由鑽石的雙眼,耀眼閃爍掉那些不完美...

他原本只需要看見八心八箭的璀璨,光芒萬丈遮蓋掉那些晦暗...

但是他的同理心卻切割萬花筒裡極樂世界的瑕疵,

他從完美的縫細中窺視得到那些不完美...

 

雖然他總是在追尋所謂的"完美Perfection"

其實他很仁慈地善解那些"不完美Imperfection"

 

 

親愛的快樂王子,

雖然你身處天堂,

但是我知道你不快樂.

因為你所見所聞的周遭不快樂,

所以你不能讓你自己獨自享樂,

你無私無欲地希望能分享你被塑造的快樂..

我知道那是你自認為渺小簡單,卻偉大艱難的願望,

我們快樂,

你才能快樂

看似很純粹的理想

卻是最複雜的任務

 

天堂雖然瑰麗,但是空氣是否太稀薄,

天堂雖然奢華,但是氣氛是否太孤獨,

我知道,

但是不要覺得寂寞,好嗎?

因為有一隻燕子,一隻會高飛的小燕子

飛到你身邊

感受你悸動震撼不停的心跳,傾聽你孱弱的微笑,凝望你憂鬱的雙眸

當你需要她飛行的能力,她貧窮的自由,...

她可以幫你啄下那些沈重的珠寶綴飾,分送給失戀的小男孩,生病的小女孩...

當其他她的同伴北飛避暑的時候,南飛避寒的時候,

她都還是會在你身邊..

因為你分送掉了雙眼的鑽石,她要當你的眼睛,幫你觀看你要保護的世界...

因為你被嵌在雕像基座上,她要當你自由的雙腳,幫你送出你要分享的禮物和愛...

她一直這麼希望,可以做你的翅膀,幫你裝飾你那唯一的不完美不自由

她希望是你自由的信差鴿子,你愛的出口.

而不是只徒有那一雙多餘的翅膀,

站在一旁無聊的歌唱....

若是無法帶你飛翔,她也不想飛翔....

Maybe Happiness is in the dream of flight,

yet Luxurious Happiness is in landing!

She will land for you

whenever you call her name Little Swallow

 


 

多餘 / 楊宗緯 (電影"沉睡的青春"主題曲)

 

 

我還是這樣的想像
事實總是多於瑕想

你也不用刻意地舖張

到現在有或沒有的感傷


可是始終還是這樣

我連掙扎都不想抵抗

躲起來也顯得那麼匆忙

這可不像我應該的模樣


我還是 站在了多餘的一旁

無聊的歌唱

我像是 一雙多餘的翅膀

不能帶你飛翔(我也不想飛翔
)

是你讓我回到了開場

黑暗就在不遠的前方

時間總是順著她的方向

不是你我就可以阻擋

 

 


小燕子為了貪戀一根蘆葦而從南飛的友伴中落單,
飛過城裡,正好歇在快樂王子雕像下。
王子是一個雕像,看到人間疾苦,於心不忍,
卻動彈不得,只好請小燕子幫忙,
將他一身寶貴的東西都送給了需要的人。
小燕子剛開始還有點勉強,
但最後她了解王子為什麼要這樣做,
也愛上了如此無私而聖潔的品格,
終於無怨無悔地陪著王子鞠躬盡瘁……。

 


 

小燕子的身體一天天衰弱…

在某天,小燕子終於取下了王子的右眼,她憑著僅剩的力氣,
將寶石送到了鎮上僅剩的窮苦人家中!

她感覺好累,於是她決定在王子的腳歇息一夜再離開!

可是就在這一夜,冬天已悄悄造訪了這個小鎮!
小燕子的頭上不再降下王子的淚滴,而是落下了銀白的白雪…

快樂王子終於快樂了!

小燕子、她也終於得到她該有的休息了、永遠的休息…



 

《快樂王子》

是英國作家王爾德最感人肺腑的經典之作。
感性的詮釋出快樂王子和小燕子,如何在付出和給予的行動中體驗到愛的真諦……。 


鴿子 / 楊宗緯

我們是想飛向藍天的鴿子
確定方向不會迷失

跟著快樂王子

一起尋找幸福的地址


我們是永遠充滿愛的鴿子

迎著風張開雙翅

保持優美的滑翔姿勢

Forever
就是我們的堅持


有一種感動 它的名字叫念舊
就算襯衫有點皺 球鞋有點破

就算鄉音有點難懂 我卻是情有獨鍾

尤其是這一路陪伴的老朋友


放下沈重的包袱 心靈從此解脫
換上夾腳拖鞋 雙腳重獲自由

最難過的難過 我也已經度過

不要忘記 我們曾想要飛翔的夢


我們是想飛向藍天的鴿子
確定方向不會迷失

跟著快樂王子

一起尋找幸福的地址

我們是永遠充滿愛的鴿子

迎著風張開雙翅

保持優美的滑翔姿勢

Forever
就是我們的堅持


有一種感動 它的名字叫念舊
就算襯衫有點皺 球鞋有點破

就算鄉音有點難懂 我卻是情有獨鍾

尤其是這一路陪伴的老朋友


放下沈重的包袱 心靈從此解脫
最難過的難過 我也已經度過

不要忘記 我們曾想要飛翔的夢


我們是想飛向藍天的鴿子
確定方向不會迷失

跟著快樂王子

一起尋找幸福的地址


我們是永遠充滿愛的鴿子

迎著風張開雙翅

保持優美的滑翔姿勢

Forever
就是我們的堅持



 

這首歌靈感來自《快樂王子

為了因應楊宗緯的歌迷

所以將故事裡的女主角從小燕子改成了鴿子

但是都充滿了愛

快樂王子一樣追尋的幸福地址

在我最初最初剛剛認識王子的時候

我曾經因為他的inspiration,把新聞台為他而改變的暱稱,首頁,和名片

不知道他是否還記得.....

 

連我自己都不能預測,一個春夏秋冬循環之後,

我成了那一隻小燕子,

那麼地愛著快樂王子....

 

 

 

 

 

台長: CoCo Chanel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香奈兒寫給她的情人 |
此分類下一篇:幸福的風
此分類上一篇:You will always have me, My Princ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