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9 12:59:32| 人氣28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分手的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孩說,她的男友突然變心了。
 
「一夕之間,風雲變色,晴天霹靂!」她說。
上周末倆人還到海邊喝咖啡,整個下午都很開心,
band演奏時,他也把手臂擱在她肩上,隨著節拍一起搖搖晃晃。
離別時,他也給她個擁抱和吻別。
在別人眼中,無疑是一對甜蜜的情侶。在她心中當然也是。「根本沒有跡象!」
可是,
從星期一開始,打電話給他就一直不接,最後傳來這樣的簡訊:
「不用再打了。我不會接。我已決定分手。不需要討論。」

 

女孩痛苦極了,拼命地想到底怎麼回事。

那天,我做錯了甚麼嗎?沒有吧?

碰面時,他第一眼覺得我的洋裝顏色好花,但我解釋去海灘應該不算太誇張,

他也點頭說:「是海灘風沒錯」……

無論如何,不可能為了一件衣服突然想分手。

不可能。

但除此之外,根本沒有發生任何摩擦啊!

 

朋友提醒她:「妳不能只想去海邊那天,之前應該就有問題了吧?」

之前?女孩愈來愈困惑。自己平常當然有些缺點,誰沒有缺點呢?

但交往那麼久了,都沒有構成分手,最近又沒有新增缺點,他為甚麼現在變心?

一旦想法至此,就無法避免毀滅性的念頭湧現──

「既然我都沒改變,表示讓他從愛我變成不要我的原因與我無關,一定是有別人!」

「他愛上別人了。他被別的女人拐去了。」

於是,女孩的情緒由失落轉為憤怒,不能忍受自己竟然被揀選然後丟棄。

她寫信、留言、試圖從所有認識他的朋友套話,

還打電話到他家中哀求伯母告知真相。

除了追尋這想像中的解答,她的生活完全停擺。

她這段期間唯一做的事情---就是認真地失戀!

 

後來我遇到那個男孩時,相較於女孩的憔悴,他還是一身活力。

「分手那麼突然啊。對方很難受呢!」我說。

「不突然啊,我認真想了很久,過年時決定的。」他一臉嚴肅。

「嗯,前一天一起去海邊時還很甜蜜,不是嗎?」

男孩聳聳肩:「本來約出來就是想談,結果那天海那麼美,用來分手太可惜了。」

原來如此……可是,三個月前就決定分手,都沒有讓女孩知道嗎?

總不會每天都看到很美的海吧。

 

男孩試著回想,前一次見面時,看了悲慘的電影,女孩已經哭了,他不忍心說。

再前一次,去了昂貴的餐廳,不想用分手糟蹋頂級的牛排。

另外一次,她穿了性感的吊襪帶,

他覺得「一個女孩子興高采烈地穿新內衣來找男朋友,這時說分手太侮辱人了。」

「總之,氣氛不是太好就是太差,一直沒有適合提分手的日子嗎?」

男孩點點頭,「不是故意隱瞞,我也想早點解決啊!」

 

這時我想起另一個女孩的故事---

Anne她和男友半同居地交往了七年。

最後一個晚上,他徹夜無眠,坐在陽台不斷地抽菸。

到了清晨,她忍不住逼問:「你到底在煩什麼?」

他避開眼神,許久才艱難地開口:「我該走了,我今天要結婚。」 

 

還有好幾個類似的故事,我周遭真實案例--

Barbie和男孩遠距離異國戀愛,多年來就是艱辛...

直到最後一年,遠在異地的男孩回國告訴女孩:

「其實這些年來我在國外一直都有其他女孩,

    而我要跟她結婚了!所以妳忘了我吧。」

 

Candy和一位醫生世家的男友真心相愛..

但是到了該論及婚嫁的時候,

男友卻“勉為其難地”必須選擇一個門當戶對的教授老婆!

理由是因為女孩家世寒酸地太可悲配不上男人;

即便女也孩是個月入數十萬的美女英文講師,beyond comparasion.

不過真愛似乎仍舊無敵地延續...

男人鼓勵老婆到北部大學授課,他方便留在台中和女孩暗通款曲..

男人擁有彰顯自己身份地位的老婆、小孩、還有真心相愛的“紅粉知己”...

女孩也甘願這麼一個情婦的身份,誰叫愛情真偉大!

就這麼從26歲的青春虛耗到34歲。

直到有一天老婆終於發現蹊蹺,決定回到老公身邊捍衛主權,女孩也被迫分手了....

她失去了愛情、青春年華、然後什麼也沒留下。

回憶呢?當然留下了!成長呢?當然一夜長大了!

但卻更諷刺地大傷她的信仰,也讓她變地如此滄桑。

男人或許也失去了真愛,但仍擁有未來的老伴跟家庭、不甚完美但也近乎圓滿!

這是他的選擇、所以也堪稱幸福。

她沒有爭取的權力或發言權,還落得旁人譏笑她活該的傻!

其實她只是追尋愛情不計代價。

她從不自私佔有,男孩也享有被愛的幸福,接受地理所當然,卻從沒替她想過未來。

倒是在地位、權勢、財富與真愛之間,似乎他有他現實的考量。他很理智。

經濟不景氣的這個年頭,誰會為了浪漫的愛情放棄原本就擁有的高級麵包呢!?

為此跟原生家庭鬧革命或離婚,也太不值得了吧!

男人或許是這麼想的。我也能善解。

 

 

所以

分手,就是這麼回事?愛情的易碎性,就真的是如此不堪一擊!

一方愈是沒有察覺,一方愈是難以啟齒、繼續拖延。

一方越是沒有怨言地不計代價,

一方越是理所當然地認為這不是自己要求綁住對方的責任。

能貪心的時候,誰不自私!能擁有的時候,誰又會主動棄權!

鴕鳥心態,拖延愈久,日復一日,最後另一方受傷更深、更無法理解。

人或許都想像地太樂觀,太一廂情緣地期待什麼轉寰餘地或是奇蹟例外了!

There is no rules, yet no exceptions in the issue of love.

 

   

無可選擇地被告知分手後,

總是很想追查原因....幾經挫敗,才明白---

分手的原因不是窮追猛打就能問出來的。

或是沒有選擇權而被迫分手後,

總是會令人自卑懷疑:當初不顧一切地相信,到底是因為期待信任什麼?

才明瞭---

不被選擇的原因不是因為自己不夠好,

而是對方沒有保衛守護自己的能耐或破釜沈舟的決心,

也或許從沒那樣替妳打算過。

 

 

女孩

妳惟有帶傷前行,在沉澱與釋然之後,才會從思考中浮現,一種明淨的理解。

或許到那時,妳也會同意「那天,海真的很美」吧。

 

 


 

我明白 / 劉虹樺

你把那兩個字都說完
我只是慢慢的伸出雙手
把你沒喝完的咖啡都喝光

你會感激我的堅強
可是我深深的愛你一場
不是為了給你美好的印象

我知道你會念念不忘
今夜那咖啡色的燈光
沉澱在你愛過的一張臉龐
我的背影不算太長
卻足夠一直留在你身上
只是這種補償 不見得不哀傷

我明白
你想要我離開
淚掉不下來
就放在你口袋慢慢漂白

離開 離開 不要等待
可能就變成你的最愛

我明白
就這麼樣離開
一剎那的愛
會變成最難忘一份期待

離開 離開 走得太快
卻忘了淚水沒掉下來....


我們畢竟都是既得利益者,從沒那樣卑微地貧窮地生活過,

所以在面對愛情的理論時,才能把它說的如此神聖而清高;

但假若我們是以上故事的當事人,在面臨財富地位權勢,與愛情之間的抉擇時,

誰又有勇氣能像溫沙公爵一樣地棄江山而救美人呢!?

就是因為是既得利益者,就更由賒入儉難了吧。

乞丐王子和真王子交換身份後,不也享受著奢華所帶來的便利。

真王子不也深刻體悟到貧窮卑微的艱辛。

當然他們都想帶給公主富裕無憂無慮的生活!

最好的方式就是擁有財富,然後承擔富有的犧牲,但是坐擁不自由的代價---

貧窮地奢華的幸福。

難怪乎有人這麼說:

「寧可不快樂地坐在賓士轎車上,看著窗外,嫉妒著橋下流浪漢貧窮的自由;

   也不要自在地在天橋下,遙望著天空外,羨慕著富人高級監獄裡的限制。」

 

關穎自比叛逆不受教條控制的名媛大小姐,

寫"上流感"一書,評判上流上會裡的迂腐與完美假象,

但是不也享受著奢華帶來的便利跟特權。

 

孫芸芸自比受禮教框框束縛的小乖,

專訪時強調也會穿著夾腳脫鞋在書店看書,

但是她腳上踩著的水晶脫鞋要價近萬,也不是一般人能擁有的美麗。

 

 

別人所擁有的,我們也會羨慕喜歡到顫抖,因為誰不喜歡美的事物呢!

但是我們毋須為此嫉妒或是遺憾。

美好的正面也有迂腐的背面,金玉其外的也有敗序其中的裡子。

端看你選擇了大家都喜歡的那一個表面,然後忽視別人看不到的內涵,

起碼你可以炫耀。

或是你反常地選擇了真誠的心地,然後積極地美化她的表裡,

你也可以得到了教育成功的成就感。

 

我們都無法judege別人的選擇,或是評判別人的心情。

甘心做甘願收,還是咎由自取,都是自己要對自己負的責。

 

但是我們要練習的人生智慧課題---

是在遇到必須做出選擇之前,就能預知那個兩難點!

然後能及早地預防降低對自己、或對別人可能造成的傷害。

 

不只要學會保護自己,還要有能力拯救別人。

不只要反省而後原諒自己,還要釋放別人的選擇權。

 

之餘分手,放手也是一種學問。

之餘放下,釋然地解脫才是身心靈的完全自由。

 

愛是付出所以永不失去,

真心地祝福也是一種愛。

 

 

 


我想

只有童話故事裡虛構出來的快樂王子,

那種不存在完美人格印象,

才能無私無慾的給予,才能體會付出的幸福跟滿足吧!

失去耀眼的寶石或皇冠嘉勉,那是快樂的犧牲。

 

或者

只有漫畫裡設計出來的蝙蝠俠,

那種超現實人性的夢幻想像,

才能如此英勇剛毅果決地背起邪惡的黑鍋,甘願當所謂的黑暗騎士捍衛正義吧!

即便他永遠平反不了自己的輿論,永遠無法光明高調地行俠仗義。

失去正面的評價或崇拜,那是正義的代價。

 

 

Why the world doesn't need Superman

for he is  a great man picked by the God, so he can't be loved yet to love.

 

Why the world needs Superman

for he saves the people, not only his girl.

 

Why the palace doesn't need a King

for he cares only for the size of his territory, not for his people

 

Why the country needs a Little Prince

for he protects the belief and faith, not his throne or crown.

 

Why I don't  want a Boyfriend

for he is envious for what doesn't belong to him,

yet not cherish what he has already owned  

 

Why I need a real Man

for he loves the good, not the beautiful.

for he adores the treasurable, not the unobtainable.

 

 

 

so

who is my Superman, my Little Prince, my Man? 

 

 


 

你是我的幸福嗎

妳是我的幸福嗎

 

 

總是相信有更好的,
會在前方,

就不顧一切的飄洋過海去,
用盡一生尋找
倦了累了渴望擁抱,
卻找不到,
才忽然想起還在我身後,
靜靜等著我,給我依靠
是我的幸福嗎?
爲何幸福讓人如此憂鬱,
愛情漸漸模糊,
的付出,
我總不夠清楚,
是我的幸福嗎?
爲何幸福讓人變得憂鬱,
我愛不再懷疑,
只想對說,我願意..


總是相信有更好的,

會在前方,
就不顧一切的飄洋過海去,
用盡一生尋找 
 

倦了累了
渴望擁抱,
卻找不到,
才忽然想起還在我身後,
靜靜等著我,給我依靠
是我的幸福嗎?
爲何幸福讓人如此憂鬱,
愛情漸漸模糊,
的付出,
我總不夠清楚,
是我的幸福嗎?
爲何幸福讓人變得憂鬱,
我愛不再懷疑,
只想說,我願意..

 

是我的幸福嗎?
爲何幸福讓人如此憂鬱,
愛情漸漸模糊,
的付出,
我總不夠清楚,

妳是我的幸福嗎?
爲何幸福讓人變得憂鬱,
我愛不再懷疑,
只想對說,我願意

 

 

 

台長: CoCo Chanel
人氣(28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香奈兒看世俗的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愛情的審美觀--所謂的「完美禪學」與「控制慾」
此分類上一篇:Truth can’t be told

a Superman, the King, the Boyfriend
妳對我的好

作詞:伊能靜 作曲:陳小霞

妳對我的好 我竟然都不知道
全都是我的朋友告訴我 我才知道妳付出了多少

關於愛 我實在懂得太少
如果妳不說 我真的不知道 妳對我的好

我想我還太小 和妳比起來過於浪漫無聊
妳像空氣給我擁抱 但我看不到所以以為不重要

妳對我的好 我怎麼會失去才知道
妳對我的好 我怎麼會聽朋友說才知道
妳對我的好 我怎麼會感覺不到
妳對我的好 妳對我的好



I am a returning Superman
from the outer country.

I was a King
too aggressive
to care much more enough for you

I used to be one of the boyfriends
too jealous of your beauty
to believe in your love.

I wish to rescue you from the darkness.
I pray to protect you from the evil.
I beg to love you for another chance.
I promise to treasure you ever after.
I request for your kindness to earn you back.

Forgive me,
my Wonderwoman,my Princess, my Girl
for I do love you I eventually found
in the long run
in the great distance.


at least I have got the courage.
2009-07-31 15:22: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