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5 22:40:06| 人氣4,706| 回應1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遇到這種事應該怎麼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不是發生在我身上的事,主角/撰寫者是我學妹,但因我自己也曾經遇過把顧客我當作白痴來處理的台灣企銀北高雄分行,看了很有氣。然而我自己對這種申訴啊抗議啊很沒概念(所以才會被台灣企銀要理不睬兼謊話連篇只會氣到哭),所以轉貼於此,請有經驗或是有相關知識的人能告訴大家遇到這種情形應該怎麼處理。
 
 
以下是學妹的原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對於辦行動電話這件事,本人跟一般社會大眾一樣,哪家划算、網內互打可以最多我就辦哪家,所以這麼多年來,我用過中華電信用過泛亞用過台灣大哥大用過遠傳現在又回到中華電信。
所以,我沒有用過威寶!

但是從去年十二月開始我就一直收到威寶寄給我的帳單。


一開始我一頭霧水,後來左思右想之後給我想到了是這麼一回事:
事情發生在兩年多前,因為那時已經可以攜帶門號換公司,所以我去公館的通訊行把門號換到遠傳。辦好了門號,通訊行的店員拿了一張威寶的sim卡給我,他說,這個卡送給我,免月租費,最好的是發簡訊都不用錢,叫我要發簡訊的時候拿來用。

我不是那麼勤勞的人,手機這種東西對我來說已經是複雜機器的最極限,發個簡訊還要換sim卡這麼麻煩又需要技術的事我是做不來的。所以那張卡給我隨手一塞也就不知道哪裡去了,我當然也就從來沒用過。

事隔兩年之後我竟然開始收到帳單,要收每個月186元的月租費!

我當時想,也許是我自己疏忽,應該趕快處理一下,所以我在帳單上找了半天,發現在最下方有一行「客戶服務專線:手機直撥123,0986999123,或撥02-80243100」。我沒有用威寶的門號,當然沒辦法撥123,所以我就撥了最後面那隻市話。

電話通了以後立刻有語音系統要我輸入我的門號。

門號!?

我不知道這支電話的門號啊!

我從來沒用過連sim卡都不知道塞哪去了我怎麼知道門號?

再找帳單,上面列印出來我的電話號碼是0986***692。
啐!那個***的意思是叫我猜猜看嗎?

不過山不轉路轉,我又撥了一次,語音指示要我輸入門號的時候我就隨邊按了三個數字把那個***填滿。竟然就這樣給我接進去了!不過別高興得太早,它只是接到下一層語音,指示我說我撥的門號是「威寶旺卡門號」,所以請我改撥
0986000537。

好!反正我就是要解決這件事,所以我再撥!

用同樣的方法撥進去,好不容易接到客服人員,我跟客服人員解釋了事情的始末,並且表示我並沒有要用這個門號,請他們幫我停用。結果客服人員又跟我要門號!我說我真的不知道門號,你們都有辦法寄帳單給我了,你們沒辦法用身分證字號之類的東西查我的門號去做處理嗎?

他說沒辦法!
還叫我趕快去繳錢,不然會收到催繳通知。

哇咧~~~~
如果他不能幫我停用,正常人都不會去繳這個錢吧!我如果去繳了,他下個月是不是再寄一張給我?是不是代表以後我要一直為這個我從來沒用過,沒辦法用,也不想用的門號繳錢?

所以在客服人員堅持沒辦法處理的狀況下,這件事情就這樣拖到了下一個月,我收到了第二張帳單。

我又再次撥了客服專線,心裡妄想著這次會不會遇到一個比較有腦袋的客服可以幫我處理,結果我又得到了一模一樣的答案。

就這樣帳單一張一張的來,我電話一次一次的撥,每次人家都說沒辦法處理。

然後過年前我收到了一張通知:這張通知書的重點有兩個,第一是因為我都沒繳錢,所以要拆機(太好了這表示我以後不會再收到帳單了),第二是因為我都沒繳錢,所以他們要去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支付的命令。

我仔細一看這張通知,發現上面留了一個跟帳單上完全不同的客服專線:(02)80243131。

這次果然不同,我一撥過去,不需要輸入任何號碼就可以接到客服人員,這位客服小姐非常客氣,在聽了我的申訴之後,馬上幫我用身分證字號查出了我的門號。她說這個門號當初是給客戶兩年的優惠,優惠期已經過了所以會有帳單。然後她還告訴我,從我的資料看起來,並沒有任何我打過電話想要處理這件事情的紀錄!

然後她經過「盡力的爭取」之後,表示他們公司可以幫我吸收頭兩個月的帳單費用,但是後面兩個月要我自己去付清。

我說我打從收到第一次帳單就確實打了好幾次電話,沒有留下紀錄是你們客服人員的問題。沒能幫我處理也是你們的問題,現在搞得好像是我故意拖延不付款?我說後面那兩個月沒付錢是我造成的嗎?我要是按月乖乖的付款你們會處理我的問題嗎?

然後我問她,不管是哪一家通信業者,租約到期前都會電話通知,或是詢問顧客要不要換約或續約,你們也完全沒有這個動作,這是為什麼?她遲疑了一下,說因為他們公司認為這種優惠是顧客自己的權益,所以顧客自己要記得。

到這裡我已經一把火開始旺了幾來,我冷冷的說你自己去跟你主管討論,今天這幾張帳單加起來435塊錢對我來說是很小的錢,我不是付不起,但是你們這種處理事情的態度和方法讓我覺得非常不合理,如果你們堅持要我付清,那就照你們原先處理的方法,訴諸法律沒有關係,我奉陪。

當天晚上就有一個自稱是威寶主管的先生打電話來了。

這個人先是把早上那位小姐講過的話再講一次,然後說他們願意把其中兩張金額比較高的帳單減半(對,到這裡我才赫然發現還不是每一個月的帳單金額都一樣耶,妙吧!),其餘的款項請我付清。

然後他說了好幾次:「要指責別人的過錯之前,我們也要有確切的證據才行。」接著就拐彎抹角的提到說他們的資料上沒有留下我曾經申訴的紀錄,所以對於「我說我曾經想要處理」這件事情沒有證據。然後還跟我說因為我撥的那個客服專線其實是促銷專線,所以當然沒辦法處理。

這下子我真的火大了,我說你們的客服人員在接到客戶申訴的時候沒有留下紀錄,那是你們公司管理和教育的問題,憑什麼要消費者幫你負擔後果?不然你是需要我去申請個通聯記錄來給你看嗎?再來,你們留一支沒辦法為客戶處理問題的促銷專線在帳單上,說是客服專線,請問這又是什麼心態?

接著這位先生用一付忍了很久的口氣冷冷的說,小姐,你要是真的不知道門號,根本就撥不進那個號碼吧!

吼!我簡直怒氣攻心到最高點!

我大吼著說:對!這就是你們想要的是吧!讓收到這種問題帳單的消費者根本沒法子撥進去!那我告訴你我是怎麼撥進去的好嗎?我隨便按三個零去代替中間那三個***,你自己要不要試試看?我打了那麼多次電話,你們的客服連我的門號都沒辦法幫我查,什麼都沒辦法處理,現在你們要我一次付好幾個月的帳單你們就什麼都查得到了?

說到這裡他大概也覺得扯不下去了,最後他跟我說,請林小姐再好好考慮一下,按照我們的建議去繳款。說真的當初收到第一張帳單,我打第一次電話時,我的心態是這一張一百多塊我付了就算了,只要可以停話以後沒有麻煩就好。但是威寶的客服再三推說無法處理,要我自己去把門號找出來,現在事實證明這是可以處理的,是他們不願意處理。而且重點是我無法接受他們的態度。所以最後我回答他說,那也請你們好好考慮一下,按照我的建議把這一筆帳自己吃下來!我不願意付款!

本姑娘一向信用良好,從來不欠人家錢拿到帳單一定快快付清,但是遇到這種不合理的事情我一點都不想啞巴吃黃蓮!   

我沒有問清楚且仔細記住這種優惠的期限也許是我的疏失,但是我在一開始發現錯誤就想要趕快處理解決,都是對方推說無法處理,現在他們又推卸責任說沒有留下申訴紀錄,然後要我去付款,這是不是故意的?

這件事情我會繼續解決,後續如何就請大家等待報告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看到學妹的遭遇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在我看來,即使前兩年是免費的,威寶也應該寄送"本期應繳帳款為0元"並且註記"本優惠回動截止期限為X月X日"這樣的帳單給客戶才合理吧?叫人家自己記得兩年到期的事情,誰會記得啊?我們大部分的人都有很多事情要忙,沒有賈霸盈盈到專記這種瑣事的地步吧?

但是台灣企銀當時都可以跟我那樣睜眼說瞎話了我覺得還是不要低估了別人的能力啊。

 

其實我覺得要收錢的單位應該有提醒人家要交錢的必要。像我印象很深的是好幾年前我曾經回call 一個未接來電顯示(當時詐騙還不太流行,而且當時豆子唸幼幼班,很怕人家有什麼事情要告訴我結果漏接了),結果電話一接通就斷線了,再撥一次也是一樣,當時我不以為意,結果後來我收到金額不太對的帳單。在申請核對通話紀錄之後才知道,原來那通一接通就斷掉的電話要價五百元整,登記的名稱是一間交友中心。

為了那兩通,我付了一千塊錢。

當時我有去電詢問中華電信是他們承租高價線路給人家,是否應該在電話撥通前就先以語音告知這一通電話撥通後將收費多少錢,提請顧客願意請繼續不願意請掛斷之類的,這樣比較合理?現在怎樣我是不清楚,但是當時的中華電信是說他們只負責租給人家,不知道人家收費多少,因此無法提供此種語音服務。

ㄟㄟㄟ但是電話費我們是交給你啊?人家租金也是付給你啊?你就這樣說你不知道就沒事了喔?

不過過了這麼多年不知道他們改進一點了沒有?

 

 

最後要說的是,威寶雖然很扯,但是我心目中永遠的第一名還是台灣企銀北高雄分行喔!

 

對於爛必咖的台灣企銀有興趣的人請看這裡:
http://mypaper.pchome.com.tw/larkfairy/post/1275326552

然後接這裡:

http://mypaper.pchome.com.tw/larkfairy/post/1275326817

再接這裡:

http://mypaper.pchome.com.tw/larkfairy/post/1276450825

再風迴路轉到這裡:

http://mypaper.pchome.com.tw/larkfairy/post/1276507792

再柳暗花明到這裡:

http://mypaper.pchome.com.tw/larkfairy/post/1276570989

再山窮水盡到這裡:

http://mypaper.pchome.com.tw/larkfairy/post/1282389060

 

或在格文下方標籤欄打上"台灣企銀 豬八戒"也可為您作連結。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4,706) | 回應(1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觀點。 |
此分類下一篇:阿婆請退位,無恥年輕人請登上衛冕者寶座。
此分類上一篇:一段我很喜歡的影片

看到這堆也跟著氣 D2...
那些高資費電話真的很賤
我也為此打電話罵過亞太
說我們消費者根本不知道
為什麼在撥打前不能先做個提醒動作告知是一分鐘五百的電話
他們就說那麼多人在打我們無法管 那既然語音都這麼方便了 怎麼可能做不到
只能說這些電信公司就是想污消費者的錢罷了
2010-02-26 03:47:38
蘇菲亞
我不知道有沒有用
看完我就一肚子火升上來

我想如果是我 我會發存證信函
把過程客觀的描述一次
請對方合情合理的解決
當然對方不會理我
但我至少做到留下書面證據
要跟這種盧人周旋
就得不厭其煩
所有帳單資料留下
調通聯記錄證明我們打過電話
對方如果說電話內容不是談解決辦法
請他們提出錄音證明我們胡說
因為那是他們的義務

這是我目前想到的

ps 投訴水果報數字周刊東森新聞呢? 這我沒試過 洗頭看雜誌看到很多人這樣做
2010-02-26 07:59:39
餅乾
我以前也遇過類似的事件,申辦手機後,售貨小姐拿了2張sim卡送我,同樣也是傳簡訊免付費.

後來不知過了多久,帳單就來了.

當時我也很惱怒,不過幸好只付了一期,便不想浪費口水纏鬥了!

後來我得了一個教訓:天下絕對沒有白吃的午餐!

任何推鎖員說[免費]一定有鬼!

所以我從那次後,就再也不接受任何[我需要以外的贈送物品]了!

儘管銷售人員一直強調這是[送的]或是[真的很划算]等等,我都不再相信!

還有,如果買手機時以[綁約]的方式,可以購買比較便宜的手機時,不妨先仔細算一算,因為如果平時都沒打手機習慣的人,其實是[不划算]的!
2010-02-26 16:06:20
fianse
1、找尋地方消保官,請他協助。或找消基會,不過消基會資源有限。
2、同時告知威寶的人,我目前打算怎麼做。表達我絕對不會低頭。有一點一定要注意,和任何客服打交道,一定要明確詢問對方的員工編號以及姓名,這是我個人的血淋淋經驗。這麼做也可以讓客服知道,他正在和誰打交道。不要打混。
3、找議員試著召開記者會,敘述這個問題,看議員他們認為有沒有意願召開。
4、詢問各大報並詳述問題,看他們認為有沒有「新聞性。」
2010-02-26 16:56:22
vicky娘
沒錯沒錯~找蘋果日報申訴
現在這社會 似乎是水果在辦案較快

吼~看了好生氣
2010-02-28 00:41:43
Debbie
學姊:
雖然我是威寶的用戶,但我覺得這個事件實在很扯,叫人嚥不下一口氣!上述的方法都可行,千萬不要姑息這種店家!
我去看了你的台灣企銀抱怨文,又勾起了我的一段不快回憶,只是我沒有你的堅持,所以沒有爭取註銷聯合徵信那邊的不良記錄,可是,荷蘭銀行你給我記住!!
當年看了新聞報導,說陳定南先生皮包被扒,只有荷蘭銀行的信用卡沒被盜刷,什麼防偽防盜比他行優,所以我就去辦了一張,而且還常常刷,當然,我也屬於良家婦女,每個月準時繳卡費,從不使用循環利息,當中有幾次因為忙,遲了幾天,在接到追繳簡訊後立刻補,還覺得荷銀很貼心,會用簡訊通知,
結果,就在我買了房子後兩年,因為想把房貸轉到花旗銀行,花旗先生在處理過程中發現我有信用瑕疵!!!查詢之下才知道,荷銀雖然用簡訊通知過我,可是有幾筆信用卡費因為遲了一週繳清,所以還是要註記......後來,我跟花旗說明我的情形,他們也覺得荷蘭銀行很誇張,尤其是外商銀行,一般不會如此機車才對,所以花旗願意幫我處理後續,也順利讓我辦妥房貸。明明是外商銀行,怎會差這麼多呀?
之後,我為了表達憤怒,我把荷蘭銀行的所有卡片剪得爛爛的,寄回去,沒想到他們打電話給我,說他們不接受剪卡,我說我就是不想再用你們的卡了,他說沒辦法,還是會再寄新卡給我...我就算氣到腸子打結,也吐不出幾個罵人字眼,只把電話狠狠掛斷,不能停卡,那我不開卡總行了吧!?
唉,跟銀行有不愉快交涉經驗的,還不只荷蘭一家,我不像學姐還可以用VIP的身分來給點威脅,只能生悶氣,這就是小老百姓的悲哀吧!?
2010-02-28 08:47:22
台長
荷蘭銀行不能停卡?
那是卡到陰嗎?

我以為這卡是我辦的所以我不要用了我就可以退掉的?

那不然要怎樣才能不用? 真是比卡到陰還慘哪~~~
2010-02-28 15:07:03
海豚媽
感謝大家給的建議喔!
我已經有在消保會申請,也會投到NCC去.如果還不行我就會去找水果青天了!
原來大家都有很多被企業欺負的經驗啊~~~
說真的如果不是他們的態度太差,我真的會繳了錢自認倒楣就算了.
可是他們那個態度喔~~~激發了我內心熊熊的戰鬥意志!
給我等著瞧吧威寶!
2010-02-28 20:24:08
Debbie
是呀,剪爛卡,又收到新卡,有種陰魂不散的感覺,
自從我不開卡,就擺脫荷蘭銀行了,哈。
2010-02-28 20:27:43
flolo
我跟你學妹的狀況一模一樣,現在正想找NCC申訴,幾百元不是什麼了不起的錢,但我不願意被當笨蛋坑,一個人被坑168,一萬個人就是168萬,威寶再缺錢也不能這樣騙錢吧..我想應該有很多人都有這種情況,但都認賠了事.
2010-03-17 19:03:40
台長
學妹的結局是找了消保官跟NCC,然後威寶的主管就客客氣氣ˇ的來道歉跟取消帳單了。

該付的錢請大家負責的付,不該付的錢則要為自己討回不付的權力。大家加油。
2010-03-17 20:05:55
flolo
今天我打電話去NCC申訴了,謝謝台長喔!
2010-03-18 12:12:55
海豚媽
做得好flolo!
不要想說吃點虧就算了,他們就是拿消保官和NCC來測試你是不是顆軟柿子!
2010-03-18 18:00: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