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9 15:39:45| 人氣1,0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想看的新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每天看新聞時,都覺得好像在看連續劇。

不是因為劇情灑狗血,是因為跟連續劇一樣天天會看到固定男女主角出現。

真的,每天每天,記者追著柯賜海看他今天帶貓帶狗帶烏龜帶鱷魚還是帶恐龍來示威抗議。

記者也每天追著不怎麼賞心悅目的上流美追問她現在跟誰睡覺還有要拍什麼戲。

最近還又黏上一個什麼社交名媛江富婆,跟著她一整天來拍她一天可以花掉多少錢,臆測她身上行頭有幾百萬元。

無聊死了,這種新聞有什麼價值?誰罵誰,誰跟誰睡,誰連大便都戴著鑽石翡翠干我屁事!

我不相信只有我一個人不喜歡看這種新聞,不想看這種新聞的人一定很多吧,只是新聞工作者總以為追蹤這種無聊人物等於收視保證。奇怪一年畢業這麼多學新聞的人,怎麼每一台電視台還是這樣搞啊?自己看自己的電視新聞不會覺得很丟臉嗎?@#$$&︿&︿%.....


***


如果我是新聞記者,可以主宰自己想做的單元,我想要追蹤一些曾經被社會關心但旋即被遺忘的人們。

我想知道廣三槍擊案受傷的孕婦莊佳慧有沒有得到應有的賠償,現在是誰在照顧她。

我想知道林肯大郡崩塌後繼承一大堆遺產以致出走的母親又回來相認的的那個孤女現在怎麼樣了。

我想知道九二一地震後被救出來那個美得像芭比娃娃的女孩截肢後過得好不好。

我想知道搭失事的新航去度蜜月的那一對嚴重燒傷的男女後來有沒有在一起,他們能不能工作而公司有沒有因此而解雇他們。

我甚至常常想起我國小時,豐原高中的禮堂在新生訓練時倒塌,那些沒被壓死但眼睜睜看著同學過世的那些人。他們現在應該也當家長了吧,他們還是會被樓上的腳步生嚇醒嗎?他們用什麼心情帶自己的孩子去參加新生訓練?

這些我們曾經為之留下眼淚的人,在熱潮過後完全被遺忘。我真的很想知道他們好不好?還需不需要我們的關心與幫忙?


啪啪啪啪啪啪!!!!!


(這是我給自己的掌聲,因為我想這些新聞一定比柯董江富婆之追蹤報導有價值十倍。)


嗟夫!然而我不是新聞工作者,所以我只能選擇看一些蠢蛋新聞,或是不看。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1,0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觀點。 |
此分類下一篇:遛鳥俠的誠信
此分類上一篇:真小人的障眼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