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8 23:42:04| 人氣8,492|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碎碎念(趴或)---爛必咖中國信託台灣企銀台新銀行(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好意思因為標題一直有誤又無法修改,所以我就重貼一次。原來培培的留言可能要請妳再重寫一次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是八月份貼在本來要搬家的無名小站裡的文章,後來又搬家搬回批西鬨,心想不要造口業的好,得饒人處且饒人,所以就沒把這篇文章放回批西鬨。

不料事情越來越多,我的心情也越來越鳥,整天為別人著想也沒人為我著想啊,乾脆就來策詰譙策到爽好了。

再說新發生的鳥事如果沒有這篇舊文作前情提要也是看不懂。


妳看中國信託八月一停我的卡就開始行衰運了吧~~~!!!!!!!

哇哈哈哈哈!!!!!!!!





===============

豆語字典之名詞解釋:

爛必咖,就是很爛很爛的意思。

此形容詞通常與"媽咪"這一個名詞同時出現。

===============


第一段。主旨:詰譙中國信託。

上上禮拜我收到中國信託寄來一張紙,上面沒頭沒腦連抬頭都沒有的一段文字表示我因為信用有問題所以我的信用卡被管制三個月。還說如果有問題可打免付費電話轉接服務人員。

我一看,心想怎麼可能?我是什麼超級良民,怎麼可能信用有什麼瑕疵?於是打電話去問。客服小姐說是因為我在聯合徵信中心的資料顯示與其他其他行庫往來有遲繳之情形,所以把我的卡暫停三個月作觀察。我說我的信用卡都沒有欠款,到底是哪一家銀行顯示我信用有瑕疵的?客服小姐說這不方便透露,不過給了我聯合徵信的電話。

這真的是很火大。姑且不論我在聯合徵信的紀錄有沒有問題,我從大學畢業就辦了中國信託的卡直到現在十幾年了耶!我一毛錢也沒有欠過中國信託啊!我跟這銀行有十幾年的良好往來紀錄,而他居然就這樣片面的宣布給我停卡三個月。

士可殺,不可辱。我又打電話去跟另一個客服小姐說你們隨隨便便不顧我那十幾年的良好信譽把我停卡,那我乾脆剪卡,請你告訴我寄回哪裡。那個小姐居然說:我們要停卡還要填申請書唷。

ㄟ,什麼銀行這麼大牌,要停用還要寫申請書?我說那你幫我寄申請書來,她說好。到現在兩個禮拜了,根本沒收到。想來是不想寄,純粹口頭敷衍我。

現在我可好了,一堆信用卡自動扣繳的項目,什麼電費瓦斯費網路費家扶展望會電話費手機費我的保險兒子的保險費......要去查清楚哪些是從中國信託扣的不說,這三個月還要去辦取消扣款,不然會變成另外的信用不良。

當了中國信託十幾年的乖客戶,這就是他給我的禮物。氣到不行的我只好大叫:

中國信託真是一個爛必咖銀行~~~~!!!!


既然要說中國信託的壞話,就連七年前的舊帳一起拿出來說吧。



第二段。主旨:詰譙中國信託。

七年前我離開了台南,到高雄教書。我以前學校的薪水是放在中國信託裡面的,到高雄去之後我想既然要走了就把帳戶結清吧,所以我就把我的活儲結掉了。

問題是我有一張30萬兩年的定存是放在中國信託,因為還沒到期,就繼續放著。

然後有一天(我記得是四月初),中國信託打電話給我,說有很緊急的事情要我去金華路的華南銀行一趟。我問什麼事情,她說人來再講。可是平常日他們上班的時間我要在高雄上課啊,我說我最近一個禮拜不會回台南,那個小姐表示請務必盡快盡快去處理,最好是明天就去。

不知是什麼事情這麼緊急?我想想覺得怪怪的,把隔兩天的下午調成了沒課,特地跑回台南去。結果開了一個小時的車到了那裡,銀行小姐說是我的定存已經到期了,但是他們的小姐不知為何沒有聯絡我,所以請我快點把它領走以免多耽擱就多損失利息。於是她們飛快的幫我蓋了章弄好了程序,一邊弄還順便小小的怪我怎麼都沒有注意到自己的定存到期了,迅速弄好後就把錢放在櫃檯快樂的請我拿走了。

我當時沒有經驗什麼也不懂,她們把錢拿給我我就拿,她們怪我沒注意自己的定存我就說對不起。然後,我就拎著錢又開了一個多小時趕回高雄等老公下班。

回家之後我細細研究才發現當時是四月初,而那張定存的截止日是前一年的十二月三十日。原則上如果定存到期了,像我娘當時存的萬通銀行會打電話來問你是不是要續存,中國信託顯然沒有(他們自己說是他們忘記聯絡的)然後,又如果沒有要續存,到期之定存會幫你放在活儲的帳戶之中。

而我的問題在於定存到期之後,活儲的帳號已經被我結掉了。所以他們沒有活儲可以放這筆錢。

那麼,她們就應該打電話問我是不是要續存,還是要如何處理這筆錢,對不對?而他們的處理就是跟我說不知道為什麼當初沒有發現,所以請我盡快來拿。那我還盡快個頭咧?他已經拖了四個月以後才發現,整整四個月都沒有給我利息,還趕我一定要這一兩天來辦逼我請假調課,有沒有良心?

回想當時領錢蓋章速率之快在當時銀行界(那是連抽號碼牌機器都沒有的時代)實為少見,我想,可能就是怕我再待久一點會發現因為他們的疏忽使我那三十萬整整四個月都沒有利息的事實吧。當時的利率可不是現在一趴二趴的,好像是四趴吧。妳看這樣少了幾千塊?

反正我當時就是呆。


再來講一個更呆的,不是我,是我的同事們~~

第三段。主旨:詰譙中國信託。


當時學校的薪水放在中國信託就是因為他們說薪水存那邊信用卡就免年費。用到後來出現一堆免年費的卡後,大家還在快樂的用卡,想說沒關係反正我們也是免年費嘛。

結果第三年,大家的帳單都出現了1200的年費。詢問之下,原來當初中國信託說免年費是指兩年免年費,第三年要收錢囉。姑娘我當時一看到這筆錢出現,立刻去申請了當時很流行又免年費的台新玫瑰卡,然後打電話給中國信託說我不要你們的卡了。中國信託的客服小姐一聽到我這樣說,馬上笑咪咪的說幫我查了我的繳費狀況發現我是優良客戶....現在去請示一下主管.....布拉布拉....所以後來說可以幫我取消該年的年費。

我的同事們呢,不知道這樣一通電話就省了1200,通通都被扣了錢,在開會時哀哀叫之後派代表跟中國信託盧了半天,中國信託答應把卡費調降為600。

我們薪水放那裡結果還是要錢耶。小氣鬼。會吵的孩子才有糖吃,不吵的乖孩子他們就不給糖。就怪當時我跟其他同事都不熟,沒來得及教大家去打那通可以省一千二的電話。


第四段。主旨:詰譙台灣企銀。


罵完中國信託,我可得搞清楚到底是哪裡信用出了問題。於是我查來查去,想到了是我們的房貸,台灣企銀。

話說我們當初在台灣企銀辦房貸,但因並沒有跟這家銀行其他往來,所以就是辦一個戶頭,存一筆錢進去給他扣。扣完了小姐會打電話跟我們說,我們就再存錢進去。

問題出在今年二月,放進去的錢扣完了,但是因為提款卡沒有去換晶片卡(一次申請一次領取要跑兩次還要相隔四天,沒空去辦),所以就不清楚到底帳戶裡面還有多少錢,心想反正沒錢他們小姐會打電話也就不以為意,直到五月時我老公算了算說應該是扣完了喔,怎麼都沒聯絡我們,打電話去問,台灣企銀的小姐說她們一直連絡不到我們哪,"還好你有打來",小姐說,"我們正要把妳們的案子送到法院"。

怎麼可能聯絡不到我們?小姐說 :"電話都沒人接啊,寄東西給你們也被退回啊,就是高雄縣大埤路....."

電話是對,地址錯。大埤路那是長庚宿舍,我們已經搬離那裡六年了,何況我們也去銀行改過了地址。於是老公一聽趕緊匯了錢進去,以為事情解決。

直到現在我的信用瑕疵使被信用卡停用,才知道事情不只如此。老公叫我去一趟台灣企銀把地址改掉,再申請晶片卡。可是我發誓我真的去改過地址了。

結果去到那裡很不爽的請她們打開資料,小姐指著電腦說:妳看妳只有改戶籍資料,戶籍是三民區沒錯,但是通訊地址是大埤路啊,是妳沒改。

我哩咧#####(以上經馬賽克處理)啦。你當我是白痴,一趟跑來只改了戶籍資料沒改通訊資料?我離開宿舍就交出了鑰匙,有可能留那裡當通訊地址嗎?我說不可能,我既然來改就是全部改過了,不可能只有改一半,一定是你們小姐沒有幫我輸入資料。

櫃檯小姐說,不可能啊,一定是妳當初就只有改戶籍地址。那妳還記得是誰幫妳做資料變更的嗎?

誰會記得六年前來改地址變更的承辦小姐是誰?我連我去年教過的學生名字都忘記了哩,我會記得當初是誰辦的才有鬼。這是什麼屁話嘛?叫她調當初的書面申請資料出來,她說那找不到了。

好啊,那就算是地址有誤,電話也沒錯啊。可是我都沒有接到電話啊。櫃檯小姐說:那是妳白天不在家吧。我們一定是有打給妳的,是妳不在家啊。

我問她那我白天打妳家找得到妳嗎?我看起來像是被包養不用上班賺錢嗎?妳們不會晚一點打嗎?她說那時下班了。

明明我的電話跟我的住址都在你們的電腦之內,我就住這裡用這隻電話,白天就在你電腦裡也有資料的那個學校上班,妳晚上不打,白天也有可以打到我學校啊!104就可以查到我學校的地址啊!你們卻說沒有辦法連絡到我,然後就這樣,把我的遲繳記錄提給聯合徵信,讓我信用瑕疵。甚至還說本來要把我們案件送法院,這樣是不是太離譜了?

小姐說,反正妳後來的紀錄都很正常,聯合徵信就會把你的缺點註銷了,不會怎樣的啦。再說說不定妳在其他銀行也有欠錢哪,又不一定是我們銀行的問題?

我說我信用卡從不遲繳,只有跟你們銀行往來有問題,而且因為這個瑕疵現在我被中國信託信用卡停卡三個月,所有的自動扣繳都要重新安排,很煩哪。

小姐說:那妳就不要用他們的卡就好了嘛。這樣還有什麼問題嗎?


對,不要用他們的卡就好了,這我也知道,不勞櫃檯小姐您來開示。不過妳會這樣說是因為被停卡的人不是妳,要去辦那些自動轉帳的東西的人不是妳,信用被登記瑕疵的人也不是妳。

我有什麼問題?妳們才有什麼問題?我明明改過地址了你居然給我改一半,我明明就住那裡用那支電話你卻說你都聯絡不到我。連我的學校名稱都有卻說沒有我的手機。現在你的結論是叫我不要用中國信託就好了。

罵完了台灣企銀最後為求前後呼應還是要再來罵中國信託。我三四月欠款的五月也繳清了,到現在七月多你來停卡來得及喔是在停個屁?因為是漢神聯名卡的關係所以還是我的主力卡(點數可折抵漢神的消費),每個月幾萬幾萬的這樣乖乖繳錢的優秀持卡人,居然就平信寄來一張紙宣佈要暫停我的卡?

再說我有四張卡,卻只有中國信託(虧他還是我用了十幾年的中國信託)對我下此毒手。你們不是說We are family 嗎?我當了你乖乖的family member十幾年了你好意思這樣對我?

哼,
爛必咖中國信託和爛必咖台灣企銀,我永遠都不要跟你們好了。


(台新銀行之爛必咖行為要到下集才會出現。不過因為也很爛斃咖所以不然放再標題事先罵一罵。)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8,492)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罵街。 |
此分類下一篇:碎碎念(趴或)---爛必咖中國信託台灣企銀台新銀行(下)
此分類上一篇:碎碎念(趴萬)---豬頭學生。

joelle.
前陣子我ㄤ也跟中國信託盧了一陣,因為我那自以為灑脫的ㄤ總是忘記要轉多少卡錢,憑著記憶某回轉完帳後還不足一千多元,結果當月利息超高,什麼原因呢?因為你款項為還完,因此他以前一筆總額去計算利息,而我們前一筆因為家具刷卡的因素有近二十萬,所以我們被扣了近二十萬的利息。晴天霹靂!不過這也是我們用卡人沒仔細看清楚條款啦,人家本來就說明了,雖然不合理但白紙黑字,但最妙的是我ㄤ打電話去問,中國信託竟然說因為你是優良客戶,所以這次就減為只需付一百元利息
,天阿,這是什麼道理?雖然我撿到便宜但我非常懷疑這是什麼處理手法?那其他沒注意到的人不就白白繳了一堆利息嗎?真是白爛到極點。:Q
2006-11-09 12:27:07
joelle.
對了,你會去簡小貞的婚宴嗎?我這禮拜有事得回去高雄,下禮拜沒辦法回去,想託你幫我轉交禮金呢。我再跟你聯絡好囉!:)
2006-11-09 12:29:14
恃狼
借我連到我的部落格http://blog.pixnet.net/amos0601
如有不妥就麻煩告知一下,謝謝
2007-03-06 14:51:14
看不起吃人血的中國信
銀行都一樣,都是吃人血的,害人不償命的,如果可悲被銀行逼死了,銀行不但不會同情你,還會向你的親人朋友要錢,會說死者生前欠他們多少錢,因為你和死者什麼什麼關係,所以你要還,......結果可能才逼死一個,又逼死另一個,那他會再繼續往下逼,,,,反正就是要錢啦!欠錢的人該死啦,活不下去是你的是...我欠匯豐銀行銀行錢,拖一兩期,他們信用部的何阿姨就一直打電話來逼我威脅我,我說賺的借的錢全給銀行了,她說不夠,你沒誠意,我說那要我賣命還是賣血,她說欠債還錢天經地義,...你快還,不然我們要採取法律行動,然後很快掛電話,一個字都不讓我說,....過幾天又找了另一個小姐來逼我,我說你意思是要我去死了,她說你不還錢我們就送法院了,我大聲說我會用生命還你的,這次我掛電話了(怕她講出更多不堪的話),過一兩天何阿姨又打電話來了,又是一串逼我還錢,我說已經剛借到幾千滙過去了,她說還不夠,繳不出我們就走法律,其它是你自己的事了,就這樣,砰一聲,她馬上掛電話................不是人不是人,銀行真不是人,中國信託也是,賺我的利息早就超過本金了,慢一期遲繳,不但罰錢,還停卡,&quot想用卡就先還錢&quot,,,我如果有錢全繳清,我死都不再和銀行有任何往來了,....銀行的人個個尖酸刻薄,牙尖嘴利的,每一個都要錢要錢,只要有錢,我們死幾個他們都無所謂,欠債本來就要還錢,但已經收了高於本金不知多少的利息後,竟然用那種可以致人於死的口氣摧債,,,我雖任公職,欠錢是因幫人作保,10幾年賺的錢也幾乎全給銀行,每個月90餐至少50餐吃泡面,身上的衣褲服加鞋子,總價不超過台幣500元,鞋子80元,穿2,3年,衣服100元也穿5,6年...幾乎就3,5件替換,一有錢就給銀行,... ... 若不是為了信用,我何必苦成這樣,老實說我月薪30000元,讓它扣1/3, 10000元幾家銀行他們一月能分多少,我日子可以過得很好,他們也不能怎樣,我還不是要信用,...想負責任,他們竟然要我去死,我永遠不會忘記匯豐銀行,我說要用生命賠時,何阿姨過幾天又打來要錢的情形,她擺明只要錢,我要死是我的事.......欺人太甚,,,你們會下地嶽的,在銀行任職,逼過人的都會下地獄的,在銀行工作的有好人嗎?我不知道,但要錢的一堆,,,,,,,,,,,,,我笨蛋幫人擔保,所以我該死被銀行欺負,言語污辱是嗎?可惡的銀銀,殺人不償命的銀行,專吃人血的銀行...............
2007-10-11 11:13:53
中信大爛卡
中信真的很爛
因要到Costco消費之故
最近申請了爛中信的卡
結果只來了正卡,但內人的附卡沒核准
打電話給客服其編號996的鍾小姐還強詞奪理說 銀行本還就可以不核發正卡 &*%$#
後來才又打來道歉說他看錯了 是我們申請書只勾選要申請正卡
當大家白痴ㄚ
在Costco中信的業務員引導下 我和老婆都簽名了 (三個人 六隻眼 更何況事關其業務的業績 會只勾選申請正卡 #$%^&*())
其內部處理流程有誤還不承認 還要硬掰

要求將我的申請書掃描寄給我 她又不敢 真是他#$%$#%$#$%
爛中信卡
我要改用其他家的了啦

真的只有一個字可形容 爛
2009-01-21 00:07:05
台長說:台灣企銀更爛喔~~
中信是很爛啊。不過我重新看了我的這篇血淚報導(因為想起來會很氣所以本來都會跳過不去想),覺得台灣企銀更是爛。後來還又有那種答應要幫我處理結果後來嘿嘿表示忘記了的爛職員,還有跟我說"要幫你申請信用恢復要送公文的啊那個太麻煩了",簡直爛到一整個爆掉。我當時沒有去台灣企銀丟大便都只是因為我佛光太普照。
2009-01-21 09:53: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