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0 18:21:58|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總督府登山步道2004/5/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北橫來回穿梭近十次了,始終與總督府登山步道,百吉林蔭步道擦肩而過,今日終究是一償宿願.

已經有好幾部車停放在那兒,加入我們的陣容後,百吉隧道旁的登山口顯得略微擁擠.剛走上階梯,就湧現放棄的念頭,可是我放在心裡.數十步後,一對情侶朝我們行來,不知他們是否登頂而返.不一會兒,我已大汗淋漓,身上的外衫成為腰間的飾物,手中的傘也因為走入林中成為扶持我上山的手杖.

在炎熱的午后,一路緩陡的坡度真的是耐力毅力體力的考驗,正在煎熬時,迎面而來一對夫妻,他們說過了這個坡度後比較好走,我似乎受了鼓舞,重新燃起希望的烈火,一鼓作氣至第一個分岐點,朝頭寮山溪洲山方向進攻.此後路程一如山友所言,平坦順遂,可嘆它像個美麗的煙景總是短暫的,此後又是陡峭與平緩交錯的山徑.

溽暑難耐,我是停停走走.友人見我力竭汗喘的模樣,伸手想拉我一把,說實在的,此刻我真的難以伸出微潤的雙手.

登頂後,如釋重負,遍身的細胞不禁昂揚歡呼著.

頂上有個圖根點,其旁有株油桐,偶有隨風飄灑的雪花.展望四野,去年完成的崁津大橋在薄霧迷濛下依稀可見,千門萬戶簇擁著它的突兀.轉向其後的層巒疊嶂,山水文學裡的繚白煙景早為滿山遍野的油桐化花白取代,我不禁暗笑賞桐何須捨近求遠.枝幹上題寫著”牽手山林”簇新的紅色布條吸引我的目光,因為他們常在登山補給站內留下共賞的心情點滴,信手拈來的絕律佳作,總令我汗顏不已.友人在布條上留下到此一遊的畫蛇添足之筆.回程時,我笑說何不效法他人取個名號在山林裡留下足跡,結果鄉土味十足的阿吉隊不禁令人捧腹大笑.

返回第一個分歧點,我們朝百吉林蔭方向前去,來到熱鬧的桃118縣.有小夫妻推著娃娃車,有華髮滿頭的歐吉桑,有青春洋溢的妙齡女郎.路畔不時見到斑斕的陀螺小矮凳與綻放的萬紫千紅,不難想見當地主事者的用心經營.來到入口處,有些似曾相識.鐵皮屋旁的小橋勾起往事.2002年和友人走訪打鐵寮古道時,坐上橋柱的當下,即為不知名的毛毛蟲所螫傷,害我有口難言,隱忍著痛楚.

向小販確定方向去路後,我知道我又將走上百吉隧道作個急行軍,忍受隆隆車響與彌漫的廢氣,同時也走入時光隧道.友人原本想獨自前去開車,留我在此等候.我想事過境遷,過去吹皺的春水終歸平靜,我接受跌入時光隧道泛起的漣漪.”不用了,我們一起走.”我說

台長: Blue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