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8 23:12:53|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驚喜的巡禮2004/2/2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個驚喜的旅程.

由羅馬公路34.6公里處循石牛山民宿方向前行,路徑出奇的窄仄,又帶些許的顛簸,對我們這部龐大的老爺車,骨頭鬆散是其次,何處是會車時的棲身之所才是惱人的.直至石福宮,心上石頭才放下,又驚覺在此荒陬之地別有洞天.

我們循登山指示路徑前行,先接受硬梆梆的水泥路徑的挑戰,後有土石錯落的窄仄陡然小徑在前頭迤邐著.我是前行復前行,休憩復休憩.六十分鐘的腳程對我這類短腿族是想當然耳的漫長又煎熬.

路上不時有賦歸的山林訪客與我們擦身而過,或以關愛的眼神與我們交會,或以鼓鼓舞人心的慰語為我們加油打氣.本可以加快腳程攻頂的友人在我的牽絆下是走走又停停,我頻頻催促著自己與他,實在是不想再而衰,三而竭的半途而廢,又耽擱他人的旅程.

山腰上傳來友人的聲響,原來他已攻頂成功,正要轉向前去朝拜另一座山頭.我稍憩片刻,重振旗鼓,可是近在呎尺的頂巔始終有遠在天涯的怨嘆.最終,偌大的嶙石鏤刻著石牛山兀然矗立眼前,我仿若歷劫歸來的落難者般,享受解脫的快感於瞬間.

佇立頂上,展望三百六十度的遠山近樹,好山好山,迷濛山嵐,沐浴著蒸發汗水的習習涼風,一切是似幻似真,所有的汗水煎熬掙扎換來近在眼前的犒賞,實在是值回票價.

向另一座山頭朝拜的友人旋即折返,看他大汗淋漓的仍罩著外套,也不知在矜持著什麼.我想,能暫且拋開工作,壓力,束縛,喧鬧,心無掛礙地享受自然的無盡珍藏,體內的細胞,每寸肌膚都正昂然的歡呼著,我們就該盡興盡情的.”脫下吧!放下吧!”我說.

此刻只有我們於此享受著江山風日,遠近的縈青繚白,這是我們選擇下午時分上山最大的收穫.美麗是永恆的,也是短暫的.陰翳的天色使我們不敢久留,稍後循原路下山.

上山是意志力體力耐力的考驗,下山則是腳力的沈重負荷.信手撿拾醉倒路畔的枯枝作為手杖,為我們的雙膝分擔部分的負擔.

回程時,友人問在那兒用餐,我望向他說家裡.看著笑得燦爛的臉,我知道驚喜來自心中的企盼終於如願了!

台長: Blue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