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8 09:21:56| 人氣1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草木紀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頂樓看看草木們,意外發現緬梔要準備開花了!

終於要開花了,而且來到基隆還未滿一年的時間呢,真是快啊!
去年的夏天,參加教會的活動,永裕問我有什麼代禱事項?
我心中一部分牽掛的就是剛從台南帶來的雞蛋花可以多長葉子多開花,
「這樣也可以請人幫我禱告嗎?會不會很好笑?」我問。
永裕說當然可以禱告。現在想想真的很有趣。
雞蛋花歷經冬季的落葉,現在葉子又要逐片愈長愈大了,
加油啊!太陽能板們,快吸取能量,一定要開出美麗的花朵來!


樟樹像衝天炮
左邊照片是今年1/21,右邊是今年4/18,三個月的時間,判若兩樹。
爸爸說,只要修剪掉旁枝,能讓樟樹更專心地向上衝。


新朋友--含笑
二月開學不久,和爸爸到建國花市買了一棵含笑,
因為媽媽曾經很含蓄地表示過她喜歡含笑的清香。



舊朋友--桑椹
前幾日,學校的林阿姨還說禮堂旁的小路有很多掉落的桑椹,
都是熟透的黑紅色。
這讓我想起住在汐止時,隔壁樓上的大哥哥家的桑樹,
小時候我和丫丫會在樹下看桑椹,一開始先拔黑色的,因為黑色的比較甜,
待拔完了,再吃紅色的,嘴饞的話再拔綠的,但很酸澀…
昨天看到這盆樹,居然是來自大哥哥家的桑樹!
據說那本來就是爸爸送給大哥哥,要搬來時又移植了一部分來基隆,
並送給對面的鄰居,但鄰居沒有好好照顧,爸爸又移了一小段來頂樓…
而且插枝就可以活了!期待未來能再吃到好吃的桑椹~耶!



蘭花的孢子果莢


據說野生的蘭花就是經孢子傳播,若要人工播種要經專人培育…
只是,前天看到一個新聞是說一個俄國男人的肺裡長出一棵五公分的小樹,
是因為經吸入樹的種子…
那喜歡溼暖的蘭花不就更適合在肺部裡生長了?
以後來頂樓看草木要戴口罩了!




台長: 小賴
人氣(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草木紀錄 |
此分類下一篇:耐心等候
此分類上一篇:緬梔+桂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