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3 00:45:31| 人氣44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九州Day1- 從台灣桃園到日本福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日1/28】
這是我和媽媽第一次出國,我們都互笑對方很「聳」。
從機場的清粥小菜早餐很貴開始、
從領隊的手裡拿到看到登機證長成啥樣、托運行李、出境…
在出境前的隨身行李檢查我和媽媽的都發出嗶嗶嗶的警示聲…
原來是水,水也不能帶耶…
檢查的人員說,可以灌完水或著是選擇倒掉。
想說到日本就要喝日本水了,先灌些再倒吧。

到D10登機門搭機前,
還有許多時間逛逛裡頭的一些小朋友寫生展覽或是台灣觀光宣傳廣場,
然後我看到這個…
伊斯蘭教的祈禱室



好啦我承認我真的很聳,不知道有這種場所,
一開始我只是拍門口,
後來想說壯壯膽進去看一下,是不是真的有指北針這類的東西…
結果真的有方位指示…真的是朝麥加的方向耶!








登機時是從建築物走一個通往飛機機艙的天橋,
穿綠色制服的空服員笑容可掬地用台語國語日語問候,
和媽媽坐在機艙的最後幾排,
向外看去是右側的機翼。


我以為可以拍飛行的過程,
但機上廣播在起飛途中不能使用電器產品包括相機,
飛機開始啟動在跑道上起飛時我和媽媽還是興奮到不行,
那段加速衝刺準備起飛的聲音很大,飛離地面的感覺也不太踏實。
雲層很厚的緣故,沒多久就白茫茫的一片,
置身雲霧中,沒有親自看到航空影象有點可惜,
但不久後雲霧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強烈的刺眼陽光及藍天,
底下是雲端,雲端是純白色的,
圓圓的一坨坨集合起來像是無際的延伸到看不見的天邊,
感覺上愈飛愈高,因為雲端的渾圓形狀也愈來愈小了。


在機上用餐、看影片才不到一小時,
就廣播要準備下降了,
後來才發現不是馬上著陸,而是要從這麼高的高度開始下滑,
日本九州上空的雲層也很厚,
幾乎是穿越低雲才看到海與島。
飛達福岡時,並不是直接直直地飛入跑道,
而是分成幾次加總起來是180度的轉彎才飛進福岡空港的,
在著陸之前,看到福岡這個都市感到十分巨大,
灰灰的人工建築,港口、工廠、都市大樓……
尤其是愈飛愈近的時刻,
這些建築陳列的方式似乎是日本一直以來給人的印象~井然有序的。


入境的過程十分的麻煩,因為外國人要按壓指紋+拍大頭照的關係,
幾乎又將近一個小時。
排隊的過程中,看到許多的韓國人,
同是亞洲人,不講話不看護照,還是可以判斷得出來是何處來的觀光客呢。




在福岡機場大廳看到這個展示物「雷風天下轟」
旁邊的說明有一些照片跟漢字,
感覺上好像是祭典時十幾個大漢要抬的東西~


在機場外搭乘黃色的遊覽車。
司機先生穿著制服皮鞋,梳油頭。
且服務周到,二十五人的行李箱他都小心堆疊。
每次乘車上下車每個人他都要問候一聲,
他說的可能是歡迎搭乘以及下車小心之類的吧~



第一站是太宰府
(媽媽和我和無敵雨傘王王王王王在太宰府)
據說是國家級的神社,導遊強調要以莊嚴誠敬的態度參拜,
首先是洗淨身口心(拿一個小竹勺洗左手、洗右手再倒一些水在右手喝下)
再來是奉獻(丟一點銅版進入一個木箱)
然後鞠躬兩次、拍兩下手、低頭許願,
許願的時候要說「感謝神明……」而不是說「希望神明……」
(據說是要有感恩的心 而不只是請求)
最後再鞠躬一次


洗淨身口心的小水池(不知道專有名詞…)


據導遊的說法是,要先拜完才能開始拍照,
要拜拜一定要誠心地一氣呵成,
因此以上只是示範,千萬不能邊拜邊拍喔!




太宰府很寧靜,周遭的參天古木讓整個寺廟更顯得有歷史價值感,
但這個有大樹穿過的建築真的太妙啦!似乎有量身訂做。




太宰府附近種的都是梅花而不是我期待的櫻花,
也是因為如此,可以見到梅花花開。


行前在網路上看到太宰府盛產梅子,
梅枝餅特別有名氣,
結果買了兩個,吃起來是紅豆沙,
以為買錯了,特別寫了漢字「梅枝餅」給老闆看再追加兩個,還是紅豆沙耶~
如果仔細回味的話是有梅子酸酸甜甜的味道啦~
可能是我和媽媽的口味較重,
期待咬下去是酸到不行的感覺才會如此失望吧~哈哈哈。

台長: 小賴
人氣(44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出外走走 |
此分類下一篇:日本九州Day1-福岡到長崎
此分類上一篇:出遊的前一日

BLAZE槳
非常期待好照片,
所以展現誠意的第一回應 ^^
2008-02-03 13:50:02
版主回應
哈哈 真不好意思說…
真的有好風景,但不確定有沒有好照片耶~~

我儘快呈上乘下的四天行程囉~~
2008-02-03 14:15: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