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7 01:15:30| 人氣17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中幾個難忘的時刻-畢業離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悲慘的故事要從愚蠢的本人說起,
與其把悲慘怪罪在運氣不好,不如說是自己笨吧。

離校前一天,整理書、DVD、CD什麼的,總是有尚未歸還的,
於是聯絡了物品的原主:怡玲。
畢業的季節正好是【梅雨季】,
我卻突發奇想,騎【登山腳踏車】去吧,
理由是,也沒騎過幾次,就當作是在彰化的最後一騎吧。
帶著【全新手機】,套上【涼鞋】就出門了。




到了紅樓,和怡玲相互歸還物品,
我拿回的是【娜姐--淹死世界演唱會VCD】
以及怡玲代我買的【50片DVD】,
貼心的怡玲一定知道我沒手拿,
細手準備了一個精緻的【紙袋】,把它們包裝起來。
由於手機塞在口袋騎腳踏車不方便,於是也一起丟袋子。




由於是【梅雨季】,隨時都有可能下起一陣豪雨,
一告別怡玲沒多久,豆大的雨滴無情的攻擊,
隨著車子不斷的震動,我開始擔心起【紙袋】的耐力。




正當我全速前進,飛騎回大學城的一條小徑上…
【紙袋爆破了】


之所以用爆破形容,是因為DVD四射出去…
大雨滂沱,我第一眼看到的是摔傷還在淋雨的【全新手機】;
然後是淹在小水漥中的【娜姐--淹死世界演唱會VCD】;
【DVD】不用再重覆了,但最遠可以滾到六七公尺之外(有誰告訴我,DVD為什麼要做成圓形的?)。

急急下車,正在蜂窩性組織炎的左腳不偏不倚踏進一漥小水池,
因為穿的是【涼鞋】,傷口可以在第一時間接觸到汙水…

一輛好心的車好奇的觀望著我,雖然他沒有下車幫忙,
但我很感激他慢慢駛過沒有再濺起水花澆淋我,
因為雖然已經溼身了,不代表我想再被溼一次…

腦中頓時百感交集,然而所有的證據都在在指向【吾蠢】啊。

頭上的那一盞路燈像是特地留給我的spotlight,
於是配合了一下,演了一段內心戲…
在收拾所有的東西之前,居然大笑了起來(還意識一下自己有沒有瘋掉),
欣賞了一下泛著紫藍色幽光的DVD空白片,被這樣裝飾的路面,
有一種詭異的美感…



隨便撿了幾片,太遠的就算了,
為了左腳的傷口,儘快趕回大學城,
但大雨還是下個不停,一副狼狽的模樣很難不被路人多看幾眼…

幸好當晚的厄運到此終止,
否則剎車不順又單手騎車,要出車禍也挺容易的。




回到大學城快快料理【傷口】、測試【手機】、
檢查【娜姐】的傷勢、擦【車】…
接下來就是溼漉漉的【DVD空白光碟片】,
夾在報紙內吸水,再一一檢查刮傷的情況…
忙了一陣子wura進來房間還CD,因為是最後一天了…
我迫不及待地告訴她剛剛所發生的一切。
老實說,我還蠻希望聽了這個故事的人可以不用同情我…
當然wura沒辜負我的期望,還沒良心地哈哈大笑咧。

笑罵聲靜下來後,我想我們都在假裝鎮定,
因為當她想要跟我聊一聊的時候,
我居然忍不住的抽泣起來,
wura也似乎受不了這裡要離別的感傷,走出房間…

記得當天的客廳是大家聚會的場所,
除了我和wura還有around、小白、阿水、家葳、lcl,特別來賓是金門。
聽著大家閒聊說著四年來的點滴,看著大家都暢所欲言,
我卻有不時想要大哭一場的感受。




寫到這裡,我覺得我的人生裡總是充滿了許多twists。
幸運的是,大部分的情景都是難忘而有趣的。

台長: 小賴
人氣(17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畫話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今年的928-插圖版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中難忘的幾個時刻-烤襪手

怡玲
唉..早知當初應該用塑膠袋裝的..
就不會有這些事..抱歉...
還是不夠貼心..只是想說紙袋比較環保..
2007-07-28 21:54:20
版主回應
是我豬頭啦~~如果騎機車就沒這些問題啦。
嗯,我很喜歡妳懂得注重環保的觀念喔…
2007-07-29 01:07:25
wura
我記得那晚呢,好像咱們都哭的挺慘的,想來好像好久以前
的事了說,真是懷念那段時光呢。
對了,你曬很久的光碟片最後還能用嗎?
2007-07-29 00:52:47
版主回應
對啊,那個影像畫面在腦中還很清晰呢~~
空白片好像有一半還可以用…
2007-07-29 01:08:26
yichiu
學姐 畫的很棒喔
真有趣 ^^
2007-07-29 21:10:24
版主回應
謝謝yichiu~~
我畫得不好啦,但也挺愛畫的。
希望可以自娛娛人囉~~ 呵呵呵。
2007-07-30 16:32: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