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5 03:03:54|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聞探討之教育概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翻轉那條喇叭校褲四個褲袋也只有個位數字的銀仔銅板和一枝藍
色原子筆。錢湊起來總不過十位數字,偶然一次半次有十多元放在身
上,也是自己的粗心大意。中三時候,我習慣了每天只帶數元上學。
  我是個卑微小人物。在這個所謂社會的縮影裡,是屬於最基層,
最底下的一群人。沒有那些處境喜劇或青春厲志劇中會相約在山川海
邊跌跌盪盪、把酒言歡有傾有講有笑有淚的好朋友。而我和朋友當時
只會在門前寫著「廁所」的洗手間裡嬉水。我由衷的憎恨那些愛出風
頭的男男女女。每天上學,心裡覺得他們是一團積腐已久,令人嘔心
的腐物,他們不屑與我為伴。我總是以小丑的角色登場,宛如一隻滿
面都刻上一條又一條皺紋的猴子般,在旅人堆中左跳右躍,露出似笑
非笑的滑稽表情來換取香蕉水果。只要有一天我一反常態,我就被視
為病猴子,猴子和小丑應該是卡通片中的那般有趣。
  總是裝出一副頹廢懶惰、何時何地都能進入夢境的德性;不會翻
書、不會聽課、不會背誦、不會默寫、不會質辯、不會討論、不會是
非黑白、不會舉手發問、不會搶答、不會值日、不會起立、不會早晨…
每堂每節都已經發緊春秋大夢。喜愛裝窮,問朋友借點錢吃午飯、強
迫別人請客結帳、無興趣加入什麼學會什麼小組、不會為什麼社幹什
麼多餘事、冬天絕不上圖書館、一貫喜歡留得一把長髮,抵抗到最後
才被迫把頭髮和前嫌一併剪斷、有聲音卻不會說出、有心儀的女孩子
亦不會有任何主意。不折不扣的香港中學生。

台長: 2kuenho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