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8 04:03:09|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老病死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前,我爸有位朋友,他有一個女(後來好像追多個仔),名字忘記了,
比我年長幾歳。間中兩家人會見面聚一聚,所以對這位姊姊也有印象,頭
髮長長,總是紮起馬尾,不怎麼可愛的。我小孩時很怕羞,要不是經常碰
面的也不敢對人打招呼。記得她叫我做「KenKen」的,又怪又親切;印象
中,是個性格不錯的小女孩。
 她因癌症離開了已有十多年了,她患病期間父母亦因某些事而離婚,於
是久不久爸媽就會開解姨姨,給她支持和點點自信。每次見到她,總是痛
哭至面目全非,內容大慨是橕不下去,想一死了之之類的說話吧。
 我是個很差劣的傾訴對象,她抱著我所說的話、她的哀痛、希望、好意
…我也沒有放進心裡,也不太懂事。最後一次看到那位姊姊,戴著頂帽子
,是漁夫帽又像鴨咀帽。頭髮稀疏,沒有馬尾差點認不出她,見她只是坐
在什麼地方上,手上摸著甚麼玩具似的,但記得她有對我笑。
 朋友之間,偶然也提及身邊的人無一不是健康快樂,無穿無爛。我以為
自己有令人長命安康的奇怪能力,想著想著,又不是。

台長: 2kuenho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