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6 04:05:12| 人氣1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WPS]Transgression(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早就忘記,上一次到灣岸署是什麼時候的事了。他只記得,他使勁全力遠離這個地方。他只想到,他要逃。

『明天下午兩點,署裡的檔案室。』

電話那一頭的女性,爽脆俐落的一如過往。完全不給他答話的餘地,她只丟了兩句話,隨即就掛上了話筒。

『我會等到你來。』



檔案室的門被推開的時候,她看到一道光,劃過幽暗的室內。

「好久不見。」

離開寫字桌邊。她對著好久不見的友人微笑;怎麼說呢,就真的是,好久不見吧。

「妳的身體……」

抿住唇。室井的目光不由自主地停留在小菫的腹部;像是發現自己的失禮,本廳的管理官,迅速地移開了自己的視線。

「除了署長把我轉到內勤以外,其他一切都很好。」

「……妳是該調到內勤了。」

那是帶著一點點濕潤水氣的話語。本廳的長官伸手進自己的大衣,拿出明治神宮的安產護符。

「本來要買其他東西,但是我對這些也沒有什麼概念。」苦笑。

「這個就很夠了,這傢伙還得在這裡頭待上五個月呢。」

笑著,把護符放進自己的襯衫口袋。小菫看著眼前的男人,自然而然地將自己臉上的笑意加深。

「聊聊吧。等一下圭子會幫我們拿彩虹饅頭跟茶過來。」

「要逃跑,在署長找到我們之前逃跑就可以了。」



「聽說你最近把官房長官的公子送檢了。」

「……一切都按照程序。」不自覺地收緊了聲線。背脊挺得筆直的官僚,話語裡頭只有不容妥協的堅持。

「政治不該牽涉進來。」

「你以前還會跟我談政治呢。」笑。

「以前是以前。」

像是發現自己太過了的強硬。室井抿緊唇,微微低下頭。

「すまん。」

「別に。」

靠著寫字桌,小菫搖搖頭。

「我比較擔心你。」



「オレ?」

把放在角落的椅子拉出來,打開。本廳的管理官堅持要有五個月身孕的孕婦坐下以後,才願意接續之後的談話。

「我很好。」

「名古屋、廣島、青森、美幌。」

哪有精英做官做到這樣的?她一直以為,青森應該就是極限了。所以賢太郎告訴她那個傢伙被丟到美幌去的時候,她是結結實實地嚇了一大跳沒錯。

喂喂不會吧?那個傢伙可是精英耶!

精英不會做他做的那些事。

她的丈夫是這麼解釋那個傢伙被丟到鄉下去的理由。那個時候,她其實是有些意外的。她確定她的丈夫,在話語當中滲入了一點點類似嚮往的意味在裡頭。

『你羨慕他?』

把不加奶精不加糖的咖啡遞給了自己的丈夫。她記得,她的丈夫露出了一個令她太過難以忘懷的表情。



「賢太郎很羨慕你……」笑。「我想不只是他,很多警察都會很羨慕你吧。」

「這沒有什麼好羨慕的。」

脫下來的大衣掛在手上。室井閉上眼,眉心的皺折,一下子加深了許多。

「我知道,我選擇了最狹窄的道路。」

「是啊,忍耐一點爬到上頭去的話,您說不定可以做得更多。」

毫不留情的指責。但是,本廳的長官,只覺得這樣的指責理所當然。

「……すまん。」

「我不是要你道歉……我不認為你有錯。」

本來是想要好好地罵他一頓,要他回到他精英的道路上的。但是,話一到嘴邊,她卻怎麼樣都沒有辦法說出口。

大概是因為,她也是警察吧。

「接下來你要怎麼做?上頭應該對你很頭痛吧。」

「我沒有想那麼多。」

或者應該說,他刻意不去想。下意識地想要拿出煙包來;本廳的管理官,隨即就想起,他眼前的是一個有五個月身孕的孕婦。

「すまん。」

「別に。」

看著眼前的室井把煙包收起了。小菫沉默了好一會兒;沉默了好久。

「怎麼了?」

「皆、かわったから。」笑。「君も。」

本廳的官僚,抿緊了唇。



離開灣岸署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了。原本他的打算是要直接回到辦公室的,但是,在經過朝風公園的時候,他還是不由自主地下了車。

讓計程車司機先行離開。室井告訴自己;就十分鐘,十分鐘以後,他就該要回到辦公室去了。

閉上眼。他強迫自己走向前;卻在真正地進入朝風公園以前,停下了腳步。

「喔,那不是本廳的長官嗎。」

老人相當有活力的話聲傳入他的耳中。他停下腳步,微微地側過頭。



嗯……開始忙了,時間就變少了。這一篇能不能在七月之前寫完呢(汗)
小菫的部分有點跟我預想的不太一樣。不過,我喜歡(笑)。

台長: 目漱
人氣(1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