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07 03:00:00| 人氣4,07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一踏進家門,就看到老爸坐在客廳裡皺著眉頭,「你的頭髮太長了,什麼時候剪個短髮?」老爸不耐煩的問。


可能高雄燥熱天氣的影響,隔天就去找了附近巷子的阿桑,請她操刀。

「我幫你剪個前長後短的髮型」

來這家家庭理髮剪髮是我多年的習慣,不管我在台北待了多久,多麼想剪去雜亂的毛髮,我都會ㄍ一ㄥ著回到高雄,找阿桑修剪,洗加剪,只要250。

我喜歡來找阿桑,用生硬的台語跟她聊天;喜歡聽她誇媽媽生了個很棒的女兒;喜歡她用舊罐子裝著冷水,往頭上倒的那一小注透心涼;喜歡她舒服的肩頸按摩;喜歡她用親切的高雄腔問我,「會不會太燙」。

喜歡,她俐落的用剃刀直接把多餘的髮絲打落,頭皮享受著那痛快乾脆的撕裂。

喜歡,頂著新髮型上台北,享受著同事朋友驚豔的眼光,「好好看的髮型喔!」

然後我會驕傲的告訴她,是我家巷子的阿桑剪的。

就像炫耀,自己的媽媽是全天下最漂亮的母親一樣,那樣的驕傲。。。




有人問,你怎捨得剪去長髮?

其實他不知道,我向來習慣短髮。

長髮,是為了08年的改變而留,而現在的短髮,也是想跟過去區隔而剪。


剪去過去的不愉快、剪去過去的背叛、剪去過去的錯誤。

誠實的面對自己。


那天,在wind的車上,講了好多,才發現,自己好久沒有這麼真實的面對過去與自己的錯誤。

在往陽明山的路上,足夠我一一揭開過去深埋的瘡疤,很平靜、很清楚的講述。

「那時候的我,用生命愛著他」,一直到這句話,不小心露了餡,發抖的聲音,後面跟著的是不小心掉下的幾滴眼淚。

「我忘了他要的是女朋友,不是一個老婆」,聽起來想當別人的老婆沒什麼不對,但只要不是他想要的對待的方式和愛情,在兩人相處的世界裡,就是種錯誤。

因為太愛,忘了保持距離。。。

在歷任男友身上,我都忘了保持距離。

忘了太過炙熱的愛情,會灼傷雙方。


剪了個短髮,重新做自己。

也希望重新面對回憶。

如果,我們重逢,我會從你身上看見傷害?還是看見回憶?


每次回家,越靠近門口,你的影子就越清晰:看見我在樓下傻傻的等你、看見我和你無奈的道別、看見你累的把車停在樓下就在車上睡著、看見你枯等我2小時的身影、看見你在我家樓下手足無措的說給你時間想想的表情‧‧‧


我想,我會把這些回憶收藏。

至於傷害,我希望我可以原諒。

如果,這樣的離去,帶給你的是幸福的後續,我怎能阻擋你擁有快樂的權利?

畢竟,我真的希望你幸福。。。



該來的,如果躲不掉,那就誠心的迎接它的到來吧!


生活,該如短髮一樣,清爽。

台長:
人氣(4,07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那些五四三... |
此分類下一篇:Bug..
此分類上一篇:有一種愛情..

Janice
很好看阿~~
加油喔!!!
等比較不忙的時候,約妳出來吃個飯吧........
2011-05-20 11:38:09
版主回應
謝謝誇獎 ︿︿
等你不忙 應該要八百年後了吧 ㄎㄎ...
2011-05-21 02:26: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