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6-18 08:47:43| 人氣557|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何照顧自己」正是他自己的故事

阿煒從小由阿公、阿嬤負責三餐,上下學搭阿姨或是隔壁鄰居順風車。他是貼心懂事的大男孩,知道家人都在照顧癌症的姊姊,所以把自己照顧好,不讓家人擔心。

 

阿煒是大嫻的弟弟,小大嫻2屆,大嫻今年14歲正歷經第4次骨肉癌復發,也是我之前導師班的學生。

 

阿煒的體育課一直都是我教的,今年六年級,個性活潑、真誠。今年暑假參加嘉義縣語文競賽「國語演說」東區初賽獲得第2名,入選了複賽,這是我們學校有史以來鮮少能在非原住民項目進入複賽,所以星期日的賽程只有他一人參加,早上6點不到我就在他家門前等他,比賽會場是在離山上近2小時的車程,一上車的他立即補眠,我還聽得到他的打呼聲。

 

我們用很輕鬆的參賽心情來到比賽會場,阿煒突然問了我一個問題:「老師,我們現在在溪口(鄉),離西螺、虎尾很近嗎?」

「很近啊!我等一下下午就要去西螺啊,怎麼了?」

「姊姊、媽媽還有爸爸現在在虎尾附近......」

「喔?是喔?我以為他們在南投山上」大嫻因為近日癌細胞不斷擴散,除了進行現代化療之外,也接受民間傳統療法,前陣子我聽說他們在南投山區隔離治療,我不知道現在又轉到其他地方了。

台長: ksdoeiidj31
人氣(5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