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03 13:38:12|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片段-durative morceau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
 總是在困難的睡著困難的甦醒中想起百憂解的存在。既然睡不著,去海邊吶。我聽見自己空洞的聲音在凌晨乾燥的響著。

 於是金髮極低腰七分褲,格格不入背著腳架跳上悶熱的普通車,嘎茲嘎茲轟隆轟隆的燒焦空氣,打瞌睡的列車長和不時透露懷疑眼光的伯伯。奇怪的小站,跟候車亭一樣大小,帶著山藥等車的居民有著沉默堅毅的氣味。

 派不上用場的方向感,穿梭著隧道探頭的太陽,然後山風混合著海風而來。

 我在哪裡呢?尊敬的吃完了7-11壽司,漸漸天亮的城鎮。我在哪裡呢?具體的地名可以藉由藍色印刷確認﹔然而抽象的存在感呢?踏上月台還是覺得充滿隧道濕潤的腐臭似的漂浮,站不住腳的立場一片空白什麼都看不見聽不到的剎那,老是覺得好像待在白色無塵的囹圄。接著,只聽到海浪的聲音。從空氣抽離似的無法形容的”海浪的聲音”。

5.
 海以粗野的方式擁抱,雖然意料之外腳架袋子盛滿黑色的沙子和腥味的海水,可是我還是非常喜歡這樣著實的親吻。漫天的蜻蜓,靜謐的漁港。承受好奇的眼光,砂石車馳騁的公路我刻意裸著背讓太陽曬的發疼。回想起來莫名的老是想哭。啪沙啪沙,4支煙跟2捲底片,坐著發呆幾乎要變成地物的身體。

 那種感覺很難形容。你明白你在這裡,你覺得你是地物,蜻蜓不害怕的停駐在你身上,飛過水面居然也會點水的白頭翁沒有躲避你的鏡頭,你明白你在這裡似乎是一部份﹔然而在同時你卻又明白你不在這裡,你不屬於這裡。

 完全的孤絕。什麼都有關,什麼都無關。如果夠瀟灑的確是無所謂的,只是那實在需要太多眼淚堆砌成天空,距離很遙遠。突出的肩脇骨不會長出翅膀。

6.
 昏睡過去之前數著隧道,買了福隆便當。捧在手心上厚重的溫度,老是想起還很小會躺在膝蓋上睡著的滷肉飯。

 是某種幸福的感覺?怎麼樣都好。一邊流著汗懷抱著奇異的心情唱起歌。至於什麼歌,我並不想特別說明。

 回程在7-11特意買了商業的福隆便當,其實是想一次吃完兩個然後比較異同。這種無聊的事情我做的特別多,從以前到現在,從呼吸做愛到買便當。不過實在是太撐太累了,所以分成兩天吃完。

 然而不管如何我還是覺得無法比較。首先價格雖然一樣,然而地點不同用的米質完全不同,卻硬要拿起來擺出消費者或是專業一點小廚師的臉孔說嗯嗯那個比較入味比較道地噢。老實講,怎麼樣才叫做道地呢,這種事情誰也無法說的準。總之是努力做出來的便當,我努力掙錢買的便當。吃的很飽,非常感謝。


圖:小畫家。

台長: glay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